滴滴优步将合并?双方回应:流言揣测 不予置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07-22 08:16:00

内容提要:网上有传言说滴滴和优步投资人有意减少烧钱竞争,二者或将结盟。甚至有媒体认为这是两者可能合并的信号。今天下午,记者就此询问滴滴和优步,二者皆对合并一说予以否认

  滴滴优步

  今日上午网上有传言说滴滴和优步投资人有意减少烧钱竞争,二者或将结盟。甚至有媒体认为这是两者可能合并的信号。今天下午,记者就此询问滴滴和优步,二者皆对合并一说予以否认。

  据悉,优步为扩大在华市场份额不惜再投入数十亿美元,这遭到了投资者的反对。优步的一位投资者甚至表示,他已经与有意讲和的滴滴股东进行了10余次会议和电话磋商。

  为了和滴滴争夺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优步每年至少向中国投入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都用于对司机端和乘客端的补贴。而滴滴CEO程维则表示,2015年滴滴拿出了40亿美元,用于“培育市场”。

  此前这种烧钱大战导致的合并早有先例。滴滴和快的曾在2014年发起烧钱大战,但在投资人的主导下,二者于去年2月14日宣布合并。此次滴滴优步合并传言也是投资人施压要求二者停止烧钱大战。

  滴滴向记者回应:“我们并无类似计划,也不对市场流言做过多评论。”

  优步中国也表示对谣言和揣测一向不予置评,并提到今年二季度整体每单成本已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优步拼车产品人民优步+已在一半的城市取得盈亏平衡,包括在多个一、二线城市盈利。

  以下为优步中国回应全文:

  1.对谣言和揣测一向不予置评。

  2.优步始终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最佳产品和体验,作为唯一一个覆盖全球的出行平台,帮助用户在全球450多个城市一键顺畅出行。全球化的优势也使Uber在全球及中国范围内收获了许多优质合作伙伴资源。

  3. 2016年二季度,优步在中国发展非常迅猛,下沉式战略推动优步加速增长,增城夺地,在过去半年多运营城市数已翻了几番达到60多个城市,并已在多个城市取得市场领先地位。整体每单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有些城市每单成本比竞争对手低20%至30%。

  4.运营效率持续提高和战略级产品拼车业务的快速增长,是优步在中国实现快速增长的秘诀。优步拼车产品人民优步+ (uberPOOL)每月在中国15座城市的订单总量已超过3000万单,已在一半的城市取得盈亏平衡,包括在多个一、二线城市盈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