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虚拟博物馆:带你漫步名胜古迹 欣赏名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BI中文站 作者:林靖东 编辑:张妍 2016-07-22 08:17:00

内容提要:加州的搜索巨头谷歌推出了一款与众不同的应用:Google Arts & Culture。可以说,谷歌凭借这款应用建起了一个虚拟博物馆

  加州的搜索巨头谷歌推出了一款与众不同的应用:Google Arts & Culture。可以说,谷歌凭借这款应用建起了一个虚拟博物馆。

  这款应用兼容iOS和Android平台,它包含数千名艺术家的艺术品的照片、各种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还能带领用户在虚拟环境中畅游全球各地的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展开一场虚拟文化之旅。

  它就像是一个艺术品的大杂烩,包罗万象,又没有明显的用途。实际上,它跟传统的博物馆没什么两样。

  你可以利用谷歌的街景技术在虚拟环境中畅游巴基斯坦的Sheikhupura Fort城堡,阅读一篇关于巴西音乐历史的文章,或者欣赏十五世纪著名画家安德烈·曼特尼亚(Andrea Mantegna)的画作。

  这款应用现在还兼容谷歌的虚拟现实头盔Google Cardboard,你可以戴着它到希腊宙斯神庙漫步,或者在现代罗马的街头欣赏街头艺术。

  它包括6.5万张画作、将近8千张照片、1.9万个陶瓷艺术品、7000个雕塑、202个桃木艺术品、4个朱砂艺术品和无数其他的物品。

  最有趣的是,这款应用中有一个名为“艺术品识别器”(Art Recognizer)的工具。只要将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正对着艺术品,它就可以进行识别并给出艺术品的相关资料。但是这个工具目前只能在少数几个特定博物馆使用,具体包括:伦敦的多维茨公共画廊、悉尼的新南威尔斯美术馆和华盛顿特区的国家美术馆。

  谷歌表示,它打算在以后将这项功能推广到更多的博物馆。谷歌称:“我们打算将这项功能推广到全球各地的博物馆,敬请期待。”

  它还暗示未来人类社会的连网性将更强,增补性的数字层面覆盖的现实世界将越来越广,人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获取更多的信息和相关资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