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价位旗舰性能 乐视超级手机乐2上手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思政 编辑:张思政 2016-06-23 17:00:00

内容提要:本文将为大家带来乐2的上手体验,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款千元机究竟有何亮点,能否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千元级市场中获得立足之地。

  天津北方网讯:4月20日,乐视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无破界,不生态”的2016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乐视推出了超级手机、超级电视、超级汽车和乐视VR等四大领域的多款新品,其中最受期待的或许要数新一代超级手机了。新一代超级手机同样包含三个档位梯度,分别为低端入门机乐2、中端乐2 Pro以及高端旗舰乐Max 2,售价分别为1099元起、1399元起和2099元起,与国内其他厂商挤牙膏式的推出新品不同,乐视更倾向于一鼓作气的推陈出新。北方网IT频道这次拿到了入门款乐2的体验机,本文也将为大家带来乐2的上手体验,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款千元机究竟有何亮点,能否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千元级市场中获得立足之地。

乐2手机与配件一览

  外观篇:延续“无边框ID设计”,金属机身工艺出众

熄屏状态下确实“无边框ID设计”还是非常美观的

  如今,智能手机外观同质化现象严重,各大厂商似乎都黔驴技穷,无非是借鉴或模仿“友商”的设计元素,在重新排列组合形成自己的新产品外观。新一代超级手机的三款产品在外观上保持一致,除了乐Max 2尺寸略大,三者均采用统一的工艺设计。乐视独创的所谓“无边框ID设计”在新一代产品中得到延续,息屛状态下确实给人无边框的视觉感受,虽然这种设计起初饱受诟病,但是近来各厂商的产品中都有意无意的采用了同样的设计,比如一加手机X、小米手机5等等。

乐2正面上方的前置摄像头和传感器也与乐1s一样,采用对称设计

乐2机身背部变化较大,采用流行的三段式设计

摄像头部分稍微凸起

全新的乐视品牌logo

  机身正面顶部的传感器和摄像头采用对称设计更加美观,屏幕下方的三颗触控按键依然是隐藏式的,只有在触碰时才会被点亮。机身背面改变很大,由于采用一体化的金属机身,为了保证良好的通讯信号,乐2背部也是经典的三段式设计,除了上下两条天线带外,上下部分改用塑料材质。另外,后置摄像头模块从上一代的圆形变为了硕大的圆角矩形凸起,下方的“乐镜指纹”模块也从圆形变为圆角矩形。和正面对称设计不同,闪光灯被放置在后置摄像头右侧,下方是全新的乐视品牌logo。

机身边框采用抛光倒角工艺

电源键与音量键,做工扎实,按键不松垮

乐2为双卡双待全网通,但是不支持扩展存储

  乐2的机身边框两边都采用抛光的倒角工艺,手感上不是那么圆润,由于正面没有2.5D玻璃,所以四周边角略微格手。机身左右两侧分别为SIM卡卡槽和音量键及电源键,机身顶部有一颗红外传感器,用于遥控乐视超级电视,机身底部则是Type-C接口和扬声器。没错,乐2机身上你找不到传统的3.5mm耳机插口,和乐视一代超级手机首次采用Type-C接口一样,乐视这次又率先抛弃了3.5mm接口,采用了全新的Type-C数字音频技术,用户需要使用支持这一硬件技术的乐视Type-C耳机,或者使用附带的3.5mm接口转换器来使用传统耳机。

机身顶部的红外传感器

乐2没有3.5mm耳机插口,仅有一个Type-C接口

  系统篇:EUI深度整合乐视视频资源

EUI系统界面,应用文件夹内没有恼人的推广内容

  乐2搭载基于Android 6.0深度定制研发EUI 5.6版本,距离使用上一代乐Max有一段时间了,这次上手乐2并没有觉得到EUI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是可以轻松上手。乐视以视频网站为消费者所熟悉,视频也是乐视目前的重要内容服务资源,EUI和其他智能手机ROM不同之处在于其深度整合了乐视的视频服务,乐视除了为EUI预装了乐视视频和乐视体育这样的app,还加入了两个的视频资源入口,分别为乐见(在主界面向右滑动即可进入)和LIVE(Dock栏中央不可移动的app)。乐见界面中,软件会以瀑布流形式呈现视频资源,用户也可以选择不同的类别来查看更符合需求的视频推送;LIVE是个直播视频的聚合app,用户进入后也将看到一个瀑布流形式的界面,左侧为不同的视频分类,点击进入后可以查看更多内容,而LIVE的特点是在app首页中会自动播放直播或轮播的视频内容,用户无需点击查看即可直接观看视频内容很炫酷,当然尽量不要在数据流量下使用LIVE,除非你是土豪……

左侧为乐见界面,右侧为LIVE界面,LIVE中有直播和轮播的视频内容在自动播放

  除了丰富的视频资源外,EUI的设计风格在5.6版本中没有太大变化,扁平化的图标和界面元素以及暗色调的主题背景都是如此熟悉。下划为通知栏,上划为搜索界面,在这里用户除了可以搜索联系人和app外,还能看到近期联系人和常用app,以及视频和音乐推荐内容。EUI的功能菜单被安置在多任务界面中,这个是和众多Android定制ROM不同的,对于初次使用的用户来说需要习惯一下,该界面提供了丰富的常用功能和开关,用户可根据需求自定义排序。

左侧为多任务界面,内含实用功能和快捷开关,右侧为主界面上划进入的搜索界面

  EUI 5.6中还紧随潮流的加入了微信双开功能,对于有工作和生活双微信帐户的用户来说,这样的功能着实很贴心。事实上,微信双开属于EUI的双应用功能中的一种,不过目前仅发现微信这一款app,或许未来乐视会匹配更多社交类app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微信双开功能

  拍照篇:成像效果满足朋友圈社交分享

  乐2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具有F/2.0大光圈、PDAF相位对焦,该相机支持最高4K 1080P@30fps的视频录制能力以及720P@120fps慢速录像能力。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2.2大光圈和76.5°广角镜头。乐2的前后置摄像头配置都较为主流,由于是款千元机,所以光学防抖就不要想了,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乐2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且支持PDAF相位对焦

  第三方摄影app越来越强大,用户似乎不太关注手机自带相机app的功能,乐2的相机app功能简单,除了自带9个滤镜、支持全景、和慢动作视频录制外,没有太多有趣的功能了。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来说,不能自定义快门时间,降低了夜晚拍照的可玩性,或许需要借助第三方app来实现。

乐2的相机app界面,基础功能齐全,但是缺乏可玩性更高的专业模式

  对于乐2的样张表现,笔者认为室外光线条件良好的情况下,成像锐度不错细节呈现良好,色彩也比较饱满生动,在室内或弱光环境下,成像略有涂抹痕迹,不过色彩方面还是很鲜艳的。夜晚成像或许受光线影响,成片色调偏红,但是细节和涂抹痕迹尚可接受。

  更多表现请看下面的样张吧(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硬件篇:首发联发科曦力X20十核处理器

  乐2首发搭载联发科曦力X20十核处理器,配有3GB(LPDDR3)运行内存和32GB机身内存。X20处理器采用台积电20nm工艺制造,主频达到2.3GHz,且支持LTE Cat.6全网通。对于处理器太多技术术语也并不直观,乐视官方介绍其跑分成绩可达97336分(未指明跑分平台,应为安兔兔),我们还是常规的看看安兔兔跑分测试软件的跑分结果吧。

距离官网的跑分分数又不小差距,与安兔兔数据库中的乐2最佳成绩也有差距

  续航篇:新一代乐闪冲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

  乐2内置3000mAh容量的电池,容量并不出众属于主流水平,如果你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作息,那么乐2在联网条件下进行一般的刷微博,收发微信等等操作,大约可以坚持到你下班回家,一天一充电依然是不可避免的。虽然电池容量没亮点,但是乐视为其配备了新一代乐闪冲技术,随机附带了24W充电头,搭载智能调节电压技术还可自动调节充电速率,保障充电效率最优化。经过实际测试乐2在零电量情况下,充电30分钟可达到50%以上的电量,速度很快,对于充电时间越来越碎片化的今天,快充技术真的必不可少。

小logo是高通 QC 3.0 快充技术的标识(Quick Charge 3.0

输出规格为3.6V-8V=3A/12V=2A

  特别之处:3.5mm耳机插口不见了

  乐2取消了3.5mm耳机插口,若要使用传统耳机需要配合接口转换器来实现,不过这将导致用户无法边听音乐边充电,或许蓝牙耳机才是最佳解决方案,不过这样一来耳机续航时间又成了新问题。乐视在产品上敢为人先地使用了新技术,不过能否引领潮流还能有待观察,暂时来看这样的改变带来了新困扰。

随机附带的Type-C转3.5mm转换器

  当然,乐视对此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们将这项技术称为CDLA(Continual Digital Lossless Audio)全程数字无损音频,从官网上我们看到了一些相关介绍:彻底告别3.5mm耳机的模拟传输信号瓶颈,规避模拟信号易被干扰而带来的耳机噪声;声道隔离度差带来的劣质立体声;以及手机与耳机不易匹配导致无法释放出全部澎湃音质。

对于传统的3.5mm耳机来说,使用时必须配合转换器稍显麻烦

  另一方面,关于CDLA耳机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乐视更大的野心:CDLA耳机中独立的无损音乐编解码器,让高品质音乐取决于耳机,更是极大程度的降低音乐发烧友的音乐享受成本,不必再受限于是否是Hi-Fi手机。显然乐视希望CDLA标准能够曲线帮助手机实现Hi-Fi级音质体验,未来若更多厂商接纳这一标准,乐视无疑是最大受益者。

  总结:外观性能俱佳,买得到才是真的好

  乐2由于采用“ID无边框”和金属机身使得机身更显高端,与众多塑料材质的千元机大为不同。乐2在硬件性能上保持千元机的先锋水准,初期使用来看流畅度也不错,EUI没有太大变化或许要等下一波更新才能看到进化,对于老用户可以轻松上手,而简单的交互理念让新用户也可以无障碍使用,EUI目前也没有广告内容,用户在日常使用中不会被无用信息干扰,体验尚佳。拍照方面,乐2的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成像效果良好,色彩和锐度都表现不俗,应对朋友圈等社交应用的分享毫无压力。对于续航,乐2依靠新一代乐闪冲可以实现更快速地充电,随用随充很方便。没有3.5mm耳机插口,需要用户随身携带接口转换器或者购买专用耳机,或许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个麻烦事儿,需要逐渐改变使用习惯。

乐2

  总体来说,在千元价位上乐2的综合表现可圈可点,乐视的优质视频资源也更为加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乐2还是值得选购的一款入门智能手机,并且目前乐视官网无需抢购现货供应,对于厌倦了预约抢购套路的消费者来说购物体验也不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