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Topic:双摄像头iPhone要来!这是种黑科技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iPhone要搭配两个后置摄像头的传闻我们不是没有看过,实际上在过去几天的时间里,双摄像头iPhone传闻的出现频率正在急剧上升。不过,再多的传闻也许也比不上索尼高层嘴里说出来的一句话。本周,索尼首席财务官吉田健一郎在该公司的最近一次财报会议上暗示,也许明年我们就会看到双摄像头 iPhone 的出现,看来是时候一起来了解下未来iPhone杀手锏“双摄像头”到底为何物。

双镜头技术让远景照片不再模糊

双背部摄像头最关键的一点是,能够实现光学变焦功能。虽然你可以使用 iPhone 实现数字变焦,但你所做的其实是裁剪了传感器所捕捉到的图像。你试着想象一个拥有 9 个方格的网格,如果你只选取了中间的一个方格,这意味着,剩下的 8 个方格图像都会被你剪裁掉。这样一来,你获得的图像就是较低分辨率的图片,分辨率会比未变焦的更低。

光学变焦以前被应用在传统相机上,你可以调节镜头来获得不同的视野。当你放大的时候,镜头会远离传感器,传感器会捕捉到一个较小的场景,这样你便能够获得全分辨率的图片。

一般情况下,智能手机上的镜头通常都太薄,无法实现光学变焦。除非手机拥有两个独立的摄像头模块,一个提供标准的场景拍摄功能,另一个则负责3倍光学变焦。

苹果申请的相关专利功能还要更加先进,从技术上说,苹果将采用的不是变焦镜头,而是一种拥有不同固定焦距的镜头,最后无论用户是选择标准图片还是选择长焦图片都能获得全分辨率的图片。

双背部摄像头还有一个优点,它可以同时拍摄静态图片和录制视频,而且两者都是全分辨率;还可以实现常规速度录制视频和慢镜头视频;同时拍一张标准图片和录制一个放大视频。

双镜头让iPhone双旗舰呈现差异化

我们都知道,目前苹果双旗舰iPhone 6s和6s Plus,两者除了屏幕尺寸不同外,拍照时前者采用的是数字图像稳定技术,后者拥有更强大的光学稳定技术。但是这个技术,对于普通用户拍照来说并不十分明显。不过有了双镜头技术一切就不一样了,从目前的传闻来看,苹果只会为大屏幕的iPhone 7 Plus背部提供双后置摄像头,而小屏幕版本的 iPhone 7 则不具备。一旦采用此种方案,考虑到双摄像头拥有苹果专利中描述的那些先进功能,那么iPhone7和iPhone7Plus之间的差距将越来越大,而不再是浮于表面的尺寸不同(许多普通用户就是这样认为的)。

这可能只是iPhone 双旗舰出现不同的开始,未来,iPhone 双旗舰手机之间还将会有更多功能和定位上的不同。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像三星 Galaxy S 系列和 Galaxy Note 系列,现在还有了 Edge 系列,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差异化。

iPhone 双旗舰差异变大,这既有优点,也有不足。优点是,我们拥有选择权,我们可以选择拥所需功能的机型,为我们所需的功能买单。但是,对于那些喜欢小屏幕手机,但又想要 Plus 版本功能的用户来说,这就有点难以两全其美了,要么他们选择小屏幕,放弃了功能。要么就只能选择满足功能,而放弃了对小巧便携的需求。

2017年或将是双摄像头手机元年

尽管很多媒体曝光苹果将在iPhone 7系列上率先采用双镜头技术,但以苹果一贯产品发布的原则:不到具有普遍适用性绝不会贸然投入市场,,因此iPhone 7能否用上双镜头技术我们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此外索尼首席财务官吉田健一郎在电话会议上也补充到““到明年,我们的双镜头——双摄像头平台将会由主要的智能手机厂商带到市场上。所以,我们相信 2017 年将会是双摄像头智能手机的起始之年。”

所以,对于双摄像头手机,2016年我们满心期待,事实上已经有国产手机厂商已经率先试水,比如奇酷2手机。2017年我们拭目以待,苹果如何能依旧能统领市场?

在现在智能手机越来越趋同化的今天,只有新的技术才能点燃市场热情。iPhone作为智能手机界让人不让的第一,我们非常期待苹果对于双镜头手机的开发。未来,新添加的第二颗镜头让手机拥有光学变焦的能力,智能机一直以来的短板摄影短板将会被克服,进化版的iPhone到底能完善到何种程度,你的眼睛准备好了吗?

App推荐

知名健身应用开发商Fitness22开发的这款5K Runner,则是一款专为跑步新手所设计的应用。   
  5K Runner的设计理念是通过持续8周,每周3次,每次30分钟左右的训练,帮助你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达成5公里跑的目标。该应用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循序渐进,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实现自己提升体能、享受跑步的梦想。
  5K Runner提供免费版和专业版。免费版只包含了前四次训练课程,专业版的售价为18元,你可以去App Store下载免费版或者专业版。 ……[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