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本周Topic: 双11销量争夺战 手机厂商均获第一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双11”应该是这周最热的词汇,没有之一。这场战火熊熊的电商大战,也创造了中国互联网经济史上的多个纪录。随着成千上万的中国购物者在这波销售狂潮中狂点鼠标,电商巨头们将“光棍节”这个娱乐性的节日转变成了一个全球商业奇观。

在这个商业奇观的背后,不仅有着电商巨头的重量级对决,而且也包含着电商平台上大大小小的商家不眠不休发起的无数场销售战役。在这当中,手机品类绝对算得上是激战最为惨烈的战区之一:“双11”之前,各大手机厂商甚至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预热,“双11”当天,各种秒杀、降价、赠品层出不穷,“双11”之后,更是围绕着谁是第一这个名头大打口水仗、大玩文字游戏,上演了一出追赶与被追赶、反超与被反超的戏码。

手机厂商的定制“第一”

在这个只有发声才会得到关注的时代,各手机厂商都在双11期间高调秀出自己的销量战绩。

先看小米的官方数据:手机销量天猫、京东、苏宁三平台大满贯,小米天猫旗舰店总支付金额超过12.54亿元,成功加冕天猫“双11”全品类单店第一,手机销量第一,蝉联三连冠,并豪夺天猫“双11”9项第一。

华为荣耀也不示弱:先是“天猫双11最快且唯一一家成交额破6亿的品牌”,后又“荣获”“品牌成交额、品牌成交量、店铺成交额以及单品成交额的四项第一”。随后还宣布拿到了京东安卓手机销售额的第一。

魅族也表示,“双11”当日,魅族在天猫上的旗舰店抢下了最快破亿的荣誉,最终成交额也进入天猫手机店前三,全网电商销量突破100万台。

乐视更是战绩赫赫,宣称创造了六大行业纪录、获多项冠军。其中超级手机乐1s获得京东新品销量冠军,千元旗舰销量冠军,乐Max创国产3000+旗舰手机销量纪录。

除了这四家厂商外,其他品牌也都为自己找到了“第一”。比如大神手机的“销售额排名第一的新晋手机品牌”“999元内指纹手机销量冠军”、zuk手机的“1500-2000元档新晋品牌第一”、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机的“2000元档手机销量冠军”等等。

定制“第一”背后的市场份额之争

在谁是第一的背后,应对口水战似乎已经成为了目前国产手机厂商需要具备的“特殊技能”,而各种出其不意的营销招数也在网上泛滥。

事实上,进入下半年以来,把“手机发布会开成演唱会”的风气愈加明显,请明星做表演一度成为“标配”。

在最能体现份额的“双十一”,第一意味着什么?对于每家手机厂商来说都不一样。

对于小米,目前公开的数据显示,小米手机共销出约103万部,总销售额约7.4亿元,销量虽高,但销售额低于荣耀,其产品均价约718元。需要指出的是,小米天猫销售额一共约12亿元,除去手机的7.4亿元之外,剩下的都是其他产品,电视为2亿元,另外3亿元都是配件。

对于一向肯在“针尖”砸重金的华为来说,销售额第一这个成绩也一点都不过分。

“和小米一样,其实华为也面临着巨大考验,纵观中国手机发展史,虽然Nokia市场份额一度接近40%,三星也曾经高达30%,不过中国品牌无论是最风光时的TCL、波导,还是联想、中兴的市场份额都没有超越过15%,包括现在的小米、华为虽然已经非常接近,能否最终超过15%的历史天花板也还是未知数。”手机中国联盟会秘书长王艳辉曾表示,无论哪家公司优先突破15%的天花板都是中国手机的幸运,重蹈中国品牌15%的魔咒才是产业的不幸。

此前第三方机构GfK分析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替换时代。这意味着,接下来消费者购买的将不再是简单地满足从无到有的需求,而针对性能或价格的选择会更加挑剔。

从这次“双11”销量之争来看,不管是此前国内市场的份额之争,还是此次“双十一”的排名之争,都能看到国产手机竞争的激烈程度。但对于竞争本身,远不是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

国产手机厂商这次双11的销量之王,基本都是在500到2500之间,反应了目前手机消费市场的现状:国产手机厂商仍是在低端市场在争夺,高端市场被苹果、三星等国际大牌垄断。实际上,手机廉价划对于整个国产手机行业来说,这是被打上廉价标签的一个危险的信号。自封的第一没有意义,只有创新的产品和用户的选择才能成就最终的第一。

微信活动

  秋日街道,最美不过落叶时分,不知道每一片树叶落下的时候 它会不会也很难过,想念自己曾经的茂盛。所以,我们用镜头去记录秋日の落叶吧,与自己的摄影潜能相遇,可以假装很会摄影~
  作品必须围绕“秋日の落叶”主题(如落叶全景呈现/落叶局部特写),否则视为无效作品,编辑将对所有作品进行初审,选择30幅作品进行投票评选~

评选规则和征集作品请点击这里阅读了解……[了解更多]

本地行情

索尼 Xperia Z5
魅族 MX5 16G
Galaxy Note 5
iPhone6s 64G
参考售价4888元(港版)
参考售价1699元
参考售价4750元
参考售价5688元(国行)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