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本周Topic:6s“芯片门”和专利侵权 苹果风波不断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iPhone 6s自上市之后便成为行业内的关注焦点,近日来,其饱受“芯片门”的困扰。在iPhone 6s发售后不久,便被曝出其A9处理器有两种版本,分别为台积电和三星代工,前者采用16nm工艺,后者采用14nm工艺。经过严苛的对比测试后得知,配置台积电版A9处理器的iPhone 6s在续航方面要优于三星版。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引起众多消费者的不满,很多人通过网络公布的方法获取自己iPhone 6s的处理器版本,发现为三星版便退货。

“芯片门”之后,苹果还摊上了大官司,有报道称,苹果A7、A8、A9等处理器侵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专利,经过调查后法官支持了后者,苹果也因此需要支付巨额赔偿。

由此可见,苹果近来过得并不安稳,本期移动plus就为大家聊聊“芯片门”和专利风波的那些事儿。

“芯片门”再发酵:消费者怒喊退货

有网友在网络贴出iPhone 6s Plus电池续航力测试结果,指称台积电代工A9处理器的电池续航力,比三星代工的版本多出近2个小时,引发全球市场热议,部分网友更激动地发起退货行动。

随着iPhone 6s在台湾发售,“芯片门”再度发酵。此前,有部分媒体放出“iPhone 6s都是三星,6s Plus都是台积电”的说法。然而经过很多用户测试后发现,台湾和香港的iPhone 6s采用三星处理器的比例却多到夸张,事件曝光后,马上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反感,强烈表示要退货。

面对这种情况,苹果回应指出,两个版本你的处理器差异仅2到3个百分点,在日常使用中几乎感受不到差距,并指责部分测试是在极端的情况下进行,没有考虑实际用户体验有失偏颇。

二度测试:三星、台积电A9芯片各有优势

为一探究竟,国外知名科技网站Ars Technica公布了自己的测试结果,使用台积电A9芯片的iPhone 6s在Wifi浏览和GFXBench测试中的表现略微出色一些,但在WebGL测试中的得分则不及使用三星A9芯片的iPhone 6s。

此前,有媒体利用Geekbench 3进行的电池续航测试结果显示,在同样设置、使用情况下,搭载台积电A9处理器的iPhone 6s续航时间要比三星版本的A9处理器长出近两个小时。同时,台积电版A9芯片的iPhone 6s在Geekbench 3基准测试中占据明显优势,得分比三星版高出了足足28个百分点。

Ars Technica在最后的结论部分表示,内置有不同A9芯片版本的iPhone 6s只有在部分极端情况下(尤其是CPU满载运行情况下)才会显示出略微的性能差异。

苹果侵犯大学专利 双方就赔偿金额争执不休

近日,苹果A7、A8、A9等处理器被判侵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专利,这也意味着苹果将要支持高额的赔偿,不过双方在赔偿金上争论不休。

麦迪逊校友研究基金会认为,该机构有资格获得每部设备2.74美元的赔偿,这是根据该专利对苹果集成电路的价值计算而来的(最多8.62亿美元)。苹果则认为赔偿额应该接近英特尔之前支付的每部设备0.07美元,苹果还表示,Intel 2009年就相同专利支付的和解费为1.1亿美元,因此该公司支付的数额应该远低于此。

据悉,这项1998年授予的专利与如何提升处理器的性能有关。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认为,苹果在iPhone 5S和iPad的A7处理器中使用了这项专利(索赔4亿美元)。今年9月提起的另外一起诉讼则指控苹果在A9中使用了这些发明。

苹果律师对陪审团表示,Intel当时侵权的处理器达到15亿片,而苹果出售的相关设备仅为1.5亿部。但公布的庭审记录中并未包含苹果认为的合理赔偿额。

iPhone 6s发布之后就备受关注,其在处理器、内存、相机等硬件配置上有了大的飞跃,3D Touch则是继Touch ID后的又一创新功能。不过,随着产品正式发售,其采用两家代工厂处理器的情况被曝光,又因为两个版本具有性能差异,事件被不断放大、发酵,引发了消费者不满情绪。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性能差异不会带来体验上的巨大落差。

APP推荐

作为新一代iPhone的最大特色之一,3D Touch功能可在用户进行触控操控时带来更大的灵活性。除了应用之外,游戏自然也是3D Touch的理想用途。在它的帮助下,游戏开发者们将可为触控屏指派更多的控制功能。

虽然利用到3D Touch的游戏还非常有限,但的确已经有多位开发者为自己的游戏加入了对于该功能的全面兼容性。如果你想要发挥自己新iPhone的更大潜能,不妨尝试下面这4款游戏。……[了解更多]

本地行情

GalaxyS5
小米手机4
GalaxyNote4
iPhone6
参考售价2800元
参考售价1999元
参考售价5399元
参考售价5288元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