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本周Topic:iOS 9/OS X 10.11开启公测 新功能回顾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WWDC 2015开发者大会后,iOS 9和OS X 10.11即面向开发者提供测试下载。现在,你再也不用羡慕了,因为苹果已经全民公测。只要你是iPhone 4S或者iPad 2的用户,你都可以提前体验到iOS 9的公测版,OS X El Capitan公测版也已经放出,需要申请的方法与iOS 9一样。方法很简单:前往Apple Beta版软件计划页面,申请成功后登陆你的Apple ID,备份数据,用你的iOS/Mac设备访问该页面,从而下载配置描述文件,搞定后就可以收到最新更新了。

本期移动plus将带大家一起回顾WWDC发布会上介绍的iOS 9和OS X 10.11的新功能亮点。

iOS 9:本地应用全面强化 iPad将可分屏操作

本地iOS应用焕然一新

iOS 9笔记的应用功能更加全面。新的工具栏可以添加照片、文本格式和编号,甚至可以创建手绘图片附件。新的附件视图仅显示带有附件的笔记,这样非常方便查找。

iOS 9地图应用将内置详细的交通数据,但新改进仅面向部分美国城市和其他国家的城市。苹果表示,地图应用详细标注了地面和地下入口,而且提供详细的行程时间。用户可以向Siri询问交通指示。新款地图应用还可以提供更多的检索功能,可基于不同类别发现附近的兴趣点,包括餐厅、杂货店、面包店等。

Apple Pay的成功意味着Passbook需要一个新的名称。为此,苹果将Passbook更名为Wallet。Wallet的工作方式与Passbook相似,但增加了可支持商店专用信用卡和奖品券的Apple Pay功能。

iOS新闻应用——News

从界面来看,新闻应用与Flipboard非常相似:你可以选择感兴趣的新闻类别或新闻来源,新闻应用就可以把新闻聚合到一处。新闻应用采用机器学习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的阅读习惯,为用户提供可能感兴趣的其他新闻来源或话题。

新闻故事可嵌入照片、视频和动画。苹果表示,公司将为出版社提供特殊的内容排版格式。

Proactive让Siri和搜索功能更加智能

苹果将用Proactive对抗Google Now,Proactive让Siri变得更加智能,也让iOS搜索功能更为精准。Proactive还可以显示赛事比分和用户感兴趣的其他信息。Siri也可以向用户推荐应用。

在演示活动中,苹果对Siri说“显示我的K歌照片”。照片应用自动启动,显示相关照片。搜索功能也支持对话,并且可实现应用内的深度链接功能。

当你搜索某个词条时,相关应用将出现在结果中。很多分析师认为,未来我们将无需寻找应用,应用会自动找到我们。

Proactive可以在某些事件之前通知用户。例如,如果你要出席某此活动,但道路交通拥堵,iPhone会提前通知用户出行。活动邀请函也可以自动添加到日历应用。

分屏功能和新的键盘应用

iOS 9可以让两款应用同时在屏幕上运行。新的多任务处理菜单可以轮流显示应用,直接点击打开一款应用,而另一款应用不会关闭。

利用四指扫过屏幕,两款同时运行的应用可以相互切换。例如,Safari浏览器可以在屏幕左侧运行,而日历应用可以在右侧运行。想改变分屏应用的窗口大小?点击并拖动一下就行了。

苹果用QuickType大幅改进了iOS软键盘。剪切、复制和粘贴操作均在一个任务栏显示,而且两指手势可以把键盘变成一个触控板,以便光标导航和加亮文本。iOS 9还可以支持已连接蓝牙键盘快捷键。

全屏视频播放还可以变成苹果所谓的“画中画”方式。视频画面可以变小,但仍然可以悬浮在其他应用上方,包括iOS 9主屏。

OS X EI Capitan:

更好的 Spotlight 搜索

经过几代 Mac 操作系统的更迭,系统内置的 Spotlight 搜索功能无论是在速度还是功能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 OS X 10.11 中,Spotlight 前进的步伐依然在继续,变得更加实用。

今年秋季,它将能够显示天气、体育赛事和得分、股价等信息。苹果表示,我们将可以直接从Finder搜索网络视频,搜索结果会以相当快的速度播放。此外,新的 Spotlight 还支持自然语言搜索,让用户更容易搜索到需要的信息。

比如,我们可以使用自己的话去进行搜索,不再局限于以往呆板、固定的搜寻方式。比如,你只需要输入“Peter 上个月的电子邮件”,Spotlight 就会智能识别并显示出你想要搜寻的电子邮件。这个功能大大缩短了寻找某类文件或者某个单独文件的时间,有效的提高日常的使用效率。

分屏模式

Mac 的全屏模式深受用户喜爱,让用户专注于屏幕上的一个应用程序,如果是工作,则可以帮助用户一心一意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不过,全屏模式有时候也有限制,尤其是你想在两个不同程序之间进行多任务操作的时候。El Capitan 允许我们同时显示两款应用,并无缝转换。

用户只要按下 F3 就会看到全新的任务管理界面,用户只需要将两个应用拖进同一个桌面即可以实现 Split View 功能。

Split View 功能的意义并不是同时查看两个应用,而是在于将两个应用摆在一起去提高工作效率,理想使用场景是一边通过网页查资料,一边写文档。同时,用户可以自行调整两个应用分屏的比例,系统会自动记忆下来。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Split View 功能需要应用支持才可以实现。经过测试,大多数苹果自家的应用都支持 Split View 功能,例如 Safari 浏览器、备忘录、iTunes 和 Pages。

更加智能的 Safari

OS X El Capitan 系统的中 Safari 浏览器变得越来越好。在 OS X El Capitan 中,苹果提供了固定标签页的功能,方法非常简单,只需用鼠标点击标签页向左滑动,直到最左侧标签页自动变成小图标,并自动固定在标签页栏最左侧,而且他们也在后台保持刷新。

Safari 允许用户将网站固定到标签栏,这样用户可以很快就能打开自己添加的这些网站,方便日常的快速浏览。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 AirPlay 全屏模式观看网页视频。

另外还有一个特性就是用户可以对特定标签进行静音设置。如果某标签内有音频,那么标签右边就会出现小喇叭,如果你不想听到这些声音,点击这个小喇叭就能够进入静音模式。

虽然这些新的 Safari 功能,谷歌 Chrome 浏览器早就已经拥有,但他们被添加到 OS X El Capitan 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容易找到光标

你有没有遇到过,你打开 Mac 或者唤醒 Mac 的那一刻,你找不到你的鼠标光标在哪里。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因一代 OS X 操作系统会让你更加容易找到鼠标箭头所在。把你的手指放在触控板上来回滑动,或者用鼠标在桌面上滑动,鼠标光标会变大,让你更容易找到。也许鼠标光标变大让人容易找到,并不是 OS X El Capitan 操作系统中最大的进步,可是,十分实用贴心。

公共交通导航功能 Transit

苹果地图正在快速成长,OS X El Capitan 操作系统还添加了公共交通导航功能,给用户提供公共汽车、火车、地铁甚至渡轮的相关信息。和以往一样,信息可以无缝传输到 iPhone 或者 iPad 上,允许用户边走边导航,甚至包括了进站和出站口,可以轻松找到进出车站的捷径。

更加优秀的笔记功能

OS X 系统上的 Notes 应用软件一直以来都不是特别好用,除了使用 iPhone 或者 iPad 上的伴侣应用来同步之外。不过,在新的 OS X 操作系统中,Notes 应用变化很大。现在,Mac 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将笔记或备忘录转成一张清单。更重要的是,新的笔记还允许添加相片、图片、网站URL以及地图等等。事实上,地图吸纳了很多其他应用的功能,增强了自身综合实力。

最重要的是,Notes 里的部分功能 iOS 9 操作系统也有,这意味着,iCloud 将可以在多个平台中同步用户的重要笔记。

此外,苹果还支持用户恢复最近删除的笔记、备忘录等。

经过一个月的等待,现在苹果终于面向普通消费者开启了iOS 9和OS X 10.11的公测渠道,想要尝鲜但又没有开发者资格的用户现在也可以申请资格进行系统升级了。WWDC大会上发布了诸多新系统的利好升级消息,新增新闻应用连聚合阅读类应用市场都要抢,苹果也是蛮拼的。OS X 10.11主要大幅提升渲染效果,希望吸引更多游戏开发者加入OS X的阵营。

APP推荐

如果你是一位网球运动爱好者,那么你也许已经知道,在安卓系统上存在一些针对网球运动设计的应用。然而,此类应用名目繁多,要想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本文罗列出5种备受好评的网球应用,希望能节省读者盲目尝试的时间。

在应用类型方面,本文极力避免陷入功能单一的局面。因此,下文将分别介绍以下5款应用:来自主流赛事的官方应用、网球直播串流应用、实时比分应用、网球消息中心应用以及帮助用户提高网球技巧的应用。……[了解更多]

本地行情

GalaxyS5
小米手机4
GalaxyNote4
iPhone6
参考售价2800元
参考售价1999元
参考售价5399元
参考售价5288元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