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本周Topic:魅族锤子躺枪 新机曝光幕后推手现身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近年,iPhone新机的保密措施越来越糟糕,几乎每年都会在发布前夕被彻底曝光,万众瞩目的产品失去了神秘感总是会令厂商陷入尴尬。国内各大手机厂商与苹果一样重视信息的保密,然而产品终究是送至工信部,因此很多新品发布前,网络上都会流传出工信部的真机照片。最近两款热门机型接连被曝光,除了以往的工信部照片,现在连真机上手视频都有了,不少网友吐槽称,“这么彻底的曝光,厂商连发布会都可以省了。”本期移动plus我们就来看看是哪两款机型惨遭曝光,以及幕后的曝光黑手究竟是谁。

老罗的情怀千元机——小锤子

从此次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俗称“小锤子”的YQ601手机,提供了黑色和白色两种色彩款式选择,机身尺寸为153×77×9(mm),重量则为155克。该机还配备了5.5英寸触控屏,所支持的分辨率则达到了1080p(1920×1080像素)规格,支持GSM/WCDMA/TD-SCDMA/FDD-LTE/TD-LTE网络制式,通吃移动和联通的2G/3G/4G网络。

不过,在“小锤子”手机的处理器的配置上,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该机装载的是1.5GHz八核处理器,所以应该不是四核心的骁龙610处理器,而是八核的骁龙615处理器。同时“小锤子”手机还拥有2GB RAM和16GB ROM的存储组合,但工信部的信息显示并不支持存储卡扩展。当然,由于工信部长期存在“临时工”手误的状况,所以“小锤子”手机是否具备存储卡扩展功能,或许要到官方正式发布时才能揭晓答案。


“小锤子”手机虽然定位低端市场,但在摄像头的配置上还是比较给力,装载的是当前国产手机中比较普遍的5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组合,但不清楚是否与HTC等中低端机型一样采用三星的传感器。此外,尽管该机在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搭载的是Android 4.4.4系统,但预计正式发布时会预装Android5.X系统版本。

因此,从此次工信部公布的小锤子”手机相关配置来看,似乎确如传闻所说的那样,该机被命名为“小锤子”并非所指尺寸较小,而是要比锤子手机2代在配置方面更低而已。

意料之外的曝光——魅族MX5

此次网络上泄露的魅族MX5则能看到该机更多的细节,比如采用了一体式金属机身设计,拥有超窄的边框,所以在同样配备5.5英寸触控屏的情况下,要比魅蓝Note 2体积更轻薄小巧。此外,该机也在触控屏下方加入了“腰圆键”,并整合了指纹识别功能。

至于魅族MX5的背面则采用三段式设计,并且在摄像头下方的LED闪光灯部分整合了激光辅助对焦模块,这样即便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也能够快速抓拍照片。至于所配的电池容量则为3150mAh,并支持9V、12V高电压快速充电功能。

而在魅族MX5的其他核心硬件配置方面,根据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该机所配触控屏的分辨率确为1080p,这或许意味着魅族新机已经放弃了过去的显示比例,从而更好的兼容各种应用程序。此外,魅族MX5还搭载了全新系统Flyme OS 4.5.2U,这是魅族在数天前才发布的体验版固件,这意味着在魅族MX4和MX4 Pro之后,魅族MX5将会直接搭载Android 5.0.1系统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MX5的处理器配置此前一直被认为是MT6793,但根据此次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的信息来看,该机其实搭载的是联发科MT6795T处理器,但相比MT6795而言除了主频速度的提升,其他方面并未有更多的升级,但相比魅蓝Note2所配的处理器,则无疑在性能上有较大的升级。

谍照、视频齐曝光 工信部旗下网站或为幕后推手

智能手机是目前最为热门的电子消费产品,虽然不排除有厂商为炒作提前曝光产品为新品推出造势,但是对于辛苦研发产品的厂商来说,如此彻底的曝光显然不是有意而为,那么幕后推手究竟是谁?通过曝光的视频中显示的网站信息,我们搜索到域名为http://shouji.tenaa.com.cn/的“手机信息网”,通过域名信息和网站注明的信息来看,该网站应该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网站,开通二级域名shouji.tenaa.com.cn进行盈利性运营,或许并非不可,但是内部工作人员无视法律常识泄露企业机密的行为,却是令人发指的,该行为势必会给厂商发布新品带来的不良影响。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厂商都在不断研发推出新品,虽然偶有新品被提前曝光,但是近期两次曝光事件颇为令人意外:小锤子和魅族MX5接连被一个名为“手机信息网”的网站曝光,不仅有工信部照片,同时还有上手视频被上传到国内知名视频网站。消息瞬间在互联网传播开,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曝光新品,对未来的销售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打开“手机信息网”这个网站,我们能看到数款国内厂商的智能手机工信部照片,该网站也标注着版权归“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所有,作为一个非盈利机构,若以私自曝光企业机密为盈利手段实在令人不齿。不少业内人士已经在网络上对这种行为开始斥责声讨,个人希望该网站负责人员能及时撤下相关视频,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APP推荐

日前,iOS版微信正式迎来6.2版本更新。相比较之前的版本,更新后的微信终于拥有了让人期待已久的“聊天记录快速导入新手机”的功能(想换新iPhone的朋友们终于不用纠结了^-^)。除此之外,新版微信还对微信好友间的收款、发图等功能进行了优化,朋友圈中的所发内容也能通过微信自带功能进行翻译。

在微信中点击“我”-->“设置”-->“通用”-->“聊天记录迁移”后,就可以看到新的迁移聊天记录功能。操作过程非常简单,只要你手头上有两台iPhone设备,并保证它们都在统一个Wi-Fi环境下即可。……[了解更多]

本地行情

GalaxyS5
小米手机4
GalaxyNote4
iPhone6
参考售价2800元
参考售价1999元
参考售价5399元
参考售价5288元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