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本周Topic:升级更新不停歇 iOS 9最新消息曝光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Android 5.0还未普及,最新的Android M系统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在即将开幕的Google I/O大会上与大家见面,而苹果的iOS 9也在近日被曝光了最新情报,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8日的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率先发布公测版,正式版将于9月份同下一代iPhone同时推出。本期移动plus就为大家带来iOS 9升级需知,看看这些消息中哪些是你该留意的。

iOS 9兼容性值得关注,下载或只需极少空间

对于iPhone和iPad来说,这次的系统更新或将第一次需要用到lightning数据线完成。iOS 8的更新让一些用户告别了iPhone 4s和iPad 2,这次升级势必会进一步取消对老旧硬件的支持,因此想体验最新系统却又没有新设备的朋友,只能买、买、买了!

有很多用户不愿意对自己的iPhone进行更新,其中最大的阻碍因素是更新所需占的空间太大,设备剩余空间往往不够用。有时候用户为了进行更新,用户必须要苦恼的在删除照片和升级之间进行选择,这本身是不应该发生的。

假如你是一位使用16GB平板和iPhone手机的用户,那么想要升级成iOS 8操作系统,起码需要5GB以上的存储空间。这意味着在升级过后就干不了什么了,有些甚至可能还需要在升级前删掉很多app和照片。

对于iPad Air 2来说,抽出3.4GB左右的系统占用空间,就还剩下不足12.6GB了,如果再抽出5GB的空间来升级的话,剩下的恐怕只有7.6GB的容量了,简直少的可怜。而iOS 9的更新将会消除以往带给用户的不便。

Siri语音系统更新

据可靠消息称,iPhone的语音控制系统将随着iOS 9的更新得到相应的升级,与apple Watch的Siri found有相似之处。

从图中大家可以看到,apple watch的Siri版本,在其微型波浪线上带有一些彩色条纹。据传闻称,本次更新将会带给手机版的Siri与其一样的效果。


苹果公共交通地图

苹果公司一直在定期的提高其地图应用的功能,并且在每次更新之后,该应用也确实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但却始终无法与谷歌地图进行比较。

曾有传闻称,在iOS 8时代其中一项未完成的主要更新在于,针对公共汽车、火车及地铁线路的实现。更有传闻指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可以使用手机相机在机器屏幕上,对兴趣点进行标注的功能。

更丰富的界面快捷方式

据说iOS 9的这次更新,有可能会增添更多的界面快捷按钮和快捷手势。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iOS 8更新时,针对这一板块的提高还是有目共睹,并且非常出色的,它的设计在某种程度上为用户节省了很多时间。

例如在控制中心里的个人自定义中,Wi-Fi的开关选项和蓝牙开关选项都被添加了进来。相比之前的版本,用户无需先关掉正在运行的app,随后再进入设置菜单中进行操作了。这一更新是非常之重要的,因为在很早之前安卓就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iOS 9的新功能列表实际上并没有那么重要,因为在下个月的发布会来临之前,没有人能够对这些消息作出全部肯定的回答。

但是,仍有一些被人们所期待的更新,是我们所希望但并不确定是否会加入其中的。也或许在公测版中没有体现,但在官方正式版中就会出现也不一定。

主屏小部件

很多从网上看到的报告显示,用户在使用iOS 8时,就一直急切地想要在主屏幕上增添一些快捷部件,苹果公司也确实有所察觉和改观,但只是在相应设置中将其细化了。

但用户们想要的却是可以拉拽到主屏幕上,像安卓系统一样的快捷部件。不难发现,苹果系统的屏幕永远保持着非常干净整洁的面目。这可能也是他们一直不想打破该原则的重要因素。换个角度想想,被授权的用户如果可以按照他们自己的想法自定义桌面,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不知道iOS 9是否可以满足消费者这个小小的要求。

多重任务处理

实话实说,同时运行两种或以上的app应用,的确可以称作为多重任务。但切换两种或以上处于暂停状态下的app,如果也称作为多重任务处理,似乎有些牵强了。

实现屏幕多重应用同时运行这一功能,类似的谣言数不胜数。但遗憾的是,这一功能也确实没有在WWDC大会上出现过。不知iOS 9会不会弥补这一空缺。

实际上,12寸的iPad Pro完全可以给用户足够的空间,来实现两个或多个app同时运行的功能。而且,2GB的内存空间也绝对能够驾驭的了。

根据iOS8系统的种种迹象分析,实际上已经寓意着苹果公司正在向这一功能推进了。只不过我们不敢断言,在iOS 9准备好时,该功能一定能够一同到来。

隐藏不常用的app

很明显,苹果公司并不希望用户们删除iOS所预装的软件应用。并且,我相信不只一个人在抱怨,很多桌面上的应用是根本不会被用户所采纳的。

在这一点上,并不是要求苹果做的向安卓一样,但是起码能够有一项功能实现对其隐藏。这样不但保证了苹果一直所遵循的,配置干净整洁桌面的原则,还让用户体会到了苹果公司的大气。

减少对iTunes的依赖

喜欢使用iOS系统,并不代表同样喜欢使用iTunes,更不代表用户习惯于每次将自己的iPhone和iPad连接电脑时,都必须使用它。

如果说这次的iOS更新,可以让用户得到更多的方便,那必然是好的。现在手机的利用率非常之高,用户们习惯于用手机进行拍照、拍摄视频、存储文件或是照片。但现在困扰用户的是,如果想把这些文件转移到电脑上,单单使用iTunes的话,过程非常繁琐。

并不是说从此以后要将iTunes废除掉,但起码要给用户一个自我选择的空间。

苹果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9很可能在6月8日的WWDC大会上亮相,从目前媒体曝光的信息来看,iOS 9值得期待的功能更新颇多,比如加入主屏小部件、强化多任务功能和更丰富的快捷方式等,除了功能上的升级,之前iOS 8需要大空间更新饱受诟病,或许这一问题将在iOS 9的升级中得到改善,有望减少更新系统所占空间,对于16GB容量的设备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至少更新时不必担心空间不够用,还要再去删减折腾。

Android 5.0、iOS 8这些系统还没有全面覆盖到用户终端,新的系统就要接踵而至,尤其是更新普及极慢的Android系统,相信不少用户还没有用上Android 5.0,Android M就要来了。对于苹果来说,iOS 9势必会与iPhone新一代产品同时正式推出,个人比较期待多任务功能的提升,以及减少对iTunes的依赖,期待未来iOS能够更加灵活易用。

APP推荐

whoscall是一款号码识别应用,2011年Google执行主席Eric Emerson Schmidt曾经公开推荐过。它类似国内的某某拨号助手,但其强大之处在于,whoscall已在多个国家与警方或通讯公司展开合作,包括中国在内的31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使用它来帮助你识别电话号码。也就是说,哪怕你接到了来自美国的诈骗电话,有了whoscall,它也能闪电识别,告诉你“别听他扯淡,他就是要骗你钱”。

whoscall主界面与大多数通讯录应用相差无几,左右滑动切换功能模块,从左至右依次为黑名单列表、非联系人通讯记录、联系人通讯记录、号码标记名单,在号码标记名单中的“联络人电信辨别”功能需要注册才可以使用。……[了解更多]

本地行情

GalaxyS5
小米手机4
GalaxyNote4
iPhone6
参考售价2800元
参考售价1999元
参考售价5399元
参考售价5288元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