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本周Topic:统一革新 微软Build 2015大会亮点汇总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4月30日,微软举办了Build 2015开发者大会,本届大会亮点颇多,除了Windows 10的各种更新升级外,3D增强现实全息眼镜HoloLens也被重点展示,让人叹为观止。今天Build大会再度表明了微软CEO纳德拉的雄心:微软将再次以Windows为核心,重新成为消费者数字生活的核心,成为企业服务的最主要提供商。本期移动plus就先来为大家介绍本届大会上的众多亮点,不知道你最感兴趣哪一个?

安卓/iOS应用可移植到Win10手机

微软在Build2015中还展示了Win10的另一个迷人特性,那就是安卓应用可移植Win10手机。而这一功能的实现是依靠对于Java和C++代码的安卓应用进行重用,来创建用于Win10手机的应用。


为了实现这一功能,Windows Phone将内置安卓子系统。微软演示了安卓的Choice Hotels应用在Win10(WP10)手机上的运行情况。


对于Win10系统来说,允许开发者重用web代码、.NET和Win32代码以及Java/C++代码。

除了安卓应用,微软还宣布iOS应用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来进行重构,转换之后可直接作为Win10应用。


微软表示,该功能可以实现对原iOS应用代码的编写和调试,并且可以处理Objective C,使之可以成为完美的Win10应用。

Win10斯巴达浏览器定名Microsoft Edge

猜得出来吗?Win10斯巴达浏览器最后定名为“Microsoft Edge”。这一名称和这款全新浏览器的渲染引擎“同名”。也许这个名称非常出乎大家意料,但微软就这么决定了。


而微软Edge浏览器的各种特点已经不是新闻了,很多用户都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正式宣布新浏览器中将包含扩展程序,这将让用户可以有像Chrome和Firefox一样的使用体验。而且,Chrome扩展只需要稍作修改就可以用在Edge浏览器中,非常方便。而扩展应用的位置和Chrome中也非常类似,都是在右上角的工具栏。

增强现实眼镜HoloLens带来更多创意可能

4月30日消息,今年微软Build 2015的压轴大戏就是3D增强现实全息眼镜HoloLens,微软在本次大会上高调展示了这款产品的各种迷人特性。

具体如下:

? 在房间墙面上显示应用

? 电子宠物

? 在实体桌面上立体显示天气应用

? 语音控制应用跟随用户移动

? 任意扩大视频应用尺寸

? 使用鼠标进行3D模型构建

? 用于医学、解剖学

? 控制实体机器人

总之,这款产品可以给用户无限可能性,也让开发者有足够广阔的空间进行“二次创作”,让“现实世界”更加丰富。


包含桌面/手机/平板/物联网/HoloLens,微软宣布Win10统一应用商店

微软在Build2015上正式宣布,Win10将实现统一商店。这意味着所有Win10设备平台的应用将在一个商店内包括,而每个应用都将可以在所有Win10设备运行。


这里的所有设备包括Win10手机、桌面PC、平板电脑、物联网、Surface Hub和HoloLens等。这对于开发者来讲也是一件大好事,因为一次开发就可以在所有Win10设备上运行,省去了分别在各种设备开发的麻烦。

另外,商业版Windows应用商店可以实现应用专属管理,也就是说企业或者学校等机构的系统管理员可以对整个组织的应用统一管理,相应的用户可以到专属商店下载所需应用,方便统一管理。


微软演示Win10手机/桌面版微信

Win10手机/桌面版“微信”可以说是本次Build2015大会的一大亮点,微软展示了这款“亚洲流行”的即时通讯应用在Windows10上的表现。


▲Win10手机版微信界面


▲微信的Win10桌面版应用通知在通知中心的展示


▲Win10桌面版微信的界面

可以看到,Win10桌面版和手机版微信在界面上几乎没有区别,这也是统一平台战略的重要体现。微软今天以微信为例展示了在Win10生态中应用的具体表现形式,简单说就是让用户不会产生跨平台的距离感,每个平台都让用户感到熟悉与亲切。

本届微软Build 2015开发者大会对Windows阵营的开发者来说意义重大,Win10不仅仅是一款桌面操作系统,在未来我们将在移动设备、乃至物联网的领域中看到它的身影,大一统的理念被Win10体现的淋漓尽致。此外,Win10将可移植安卓和iOS应用,这将间接丰富Win10手机版的应用数量,尽管体验不能完全保证,但是聊胜于无,相信不少坚持到现在的WP手机用户已经内牛满面,或许手机应用匮乏的现状将有所改善。

除了Win10大放异彩,IE的替代者斯巴达浏览器也有了正式名“Microsoft Edge”,首字母缩写名为ME感觉也是萌萌哒,不知道ME能否逆袭Chrome重新称霸浏览器市场。大会上还重点展示了现实增强技术HoloLens,虽然距离消费市场可能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其带来更多的创意可能,相信未来在更多不同行业中都能发挥作用,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方式。

APP推荐

记得在今年2月份的一次更新后,微信正式针对内置M7/M8协处理器的iPhone提供了计步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关注微信运动公众号查看自己每天行走的步数,同时也可以和其他用户进行运动量的PK或点赞。操作的方法很简单,你只需要搜索微信运动账号并关注即可,之后你每天携带设备行走的运动量会自动导入到排行榜中。

很显然,这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并不公平,如果他们想要使用这项功能,必须要购买支持与微信互联的智能手环或是计步器应用才可以将步数导入到微信运动排行榜中。……[了解更多]

本地行情

GalaxyS5
小米手机4
GalaxyNote4
iPhone6
参考售价2800元
参考售价1999元
参考售价5399元
参考售价5288元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