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客001期:孙凯 非典型性果粉 iOS开发学习中
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频道专题
北方网IT频道《玩客》正式上线,挖掘本地科技精神,与你一同分享科技生活。
今年年初,天津首家苹果直营店终于在大悦城开业,苹果店开业必有果粉彻夜排队支持,天津当然也不例外。在这只熬夜的队伍里,排在第13位的大二学生孙恺吸引了我们注意,除了拥有众多苹果产品外,他自己也是一名iOS开发学习者。孙恺说“因为热爱,成为了学习了动力”。不是典型性的果粉,热爱却没有少一度。
科技控是从小开始
  从小学一年级第一次接触手机,孙恺就被靠代码编织的神奇世界所吸引,在很多小男孩沉迷在动漫武侠世界中的时候,四年级的孙恺就主动报名了“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班”,学习简单的Basic语言。除此之外,从2003年开始他每年都订阅电脑报杂志,成了铁杆读者,每一本杂志到现在也是好好珍藏。对科技数码产品的兴趣就是从小学的这些课程和杂志开始的,自此也算一发不可收拾。
  “朋友和家人经常叫我科技控,有数码问题就来找我”孙恺说。“虽然当初不算资深,但是孙恺对于自己用过的数码产品一定都是好好研究过的,使用是最低的层面,他想了解更多。
爱上苹果生态系统
 
  2008年iPhone 3G正式发布,革命性的交互操作、手势控制,让孙恺觉得果真如苹果所宣称的“手机再一次被定义了”。高中时期,孙恺有了自己第一款苹果设备--iPod touch,除了用touch帮助学习外,孙恺开始尝试刷机、评测APP,iOS完整的生态系统,一下子吸引他成为一名果粉。随着classical、nano、iphone、mac等设备的陆续购入,孙恺的苹果设备阵营越来越壮大,使用也越来越深度,他对于“果粉”这个标签的理解也更加理性。
  “果粉应该是苹果的拥护者、追随者,可以带有发烧友的意思,但绝不是一味的追求品牌,仅仅为了追求品牌带来的所谓‘尊贵感 ’,这样并未将手上优秀的苹果产品的功效发挥出来”孙恺向我们表述着他所认为的果粉该有的样子。“我绝对不会去代代追苹果产品,会根据自己需要去选择,但是会愿意去分享好的苹果产品”孙恺如是说。
 
iOS开发者学习中 目标成产品经理
  对iOS平台的热爱,让孙恺大学选择了编程专业,为自己能成为一名iOS开发者而努力着。虽然对于孙凯来说并不算零基础入门,但真正学起来就明白了这个体系是相当复杂的,想学透非常不容易。
    孙恺现在正尝试着做一款天气类APP,从去年11月正式开发到现在已经有4个月左右。谈到自己做这个APP,孙恺是非常有想法,他认为,尽管苹果商店里有各式各样的天气应用,但是这些APP的通病就是提供的天气信息过于繁琐复杂,他想用一种简单的方式去呈现用户最需要的信息,比如今天要穿什么、今天要注意什么。带着这样的初衷,孙恺抓住了大二寒假的时间自己努力开发着。

  “遇到的困难比自己想象的多很多,从调用数据开始就一直出现bug”,孙凯告诉我们。现在,孙恺的苹果设备都成了他的研发工具,用mac开发编程,用iPhone、iPod测试程序,他的“果粉”情结就是他前进的最大动力。
 
  谈到未来畅想,孙恺表示自己已经不是老一代程序员的思想,不想仅仅做一个单纯的“码农”。“未来技术不再是最大问题,我想以苹果的理念,成为一个既能懂技术又能懂用户需求的产品经理”孙恺的目标非常明确,但是这条路对于他来说还是很漫长的,大学的专业学习是一块儿敲门砖,今后他需要不断的去尝试和历练。
  今年2月的大悦城苹果店开业,是孙恺第一次为苹果店开业排队,参与其中给他带来的“群体感”更强,对苹果品牌的理解更深,“果粉就是一群因为热爱而努力着的人群,我有这份自豪感”他这样描述着。
 

iPhone 5C

iPod touch 4

Macbook

iPad 2
 
 
  近距离采访孙恺,他给我的感觉是比同龄人更加成熟,尽管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但对于自己眼下要做的事情、未来的目标都是很清晰明确,工科生的思维优势。对于“果粉”这个身份,他没有做到所谓的疯狂,而是以一种学习的姿态去接近了解他,热爱不是放肆,是理性的克制。采访会有结束,但iOS开发者学习中的孙恺才刚刚开始。
 
 
他的"微秘"事
微信上会有一些这里没有的秘密故事,原来科技宅其他的爱好竟然是......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回复"玩客001"发现故事
 
联系我们

谁说天津这座城市没有极客精神?我们就是要找到你,挖掘本土科技力量!欢迎天津本地有故事的科技玩家的加入

电话:23601782转8040
微博:gogoit
微信:搜索公众账号itlangchao
 
往期回顾
001期
“果粉”孙恺
 
制作团队
监制: 赵海涛
采访:
张小莫
摄影:
sizheng
设计:
周瑾

叶坤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