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本周Topic:MWC旗舰手机未扎堆 智能硬件成焦点

(北方网IT频道编辑 sizheng 整理)

对于关注手机产品的消费者,那么您一定关注了本周开幕的MWC大会,作为移动通信行业的盛会,厂商都争相在会上发布自己的新产品、新技术。智能手机自然是会上的亮点,然而本届MWC大会上各家厂商并没有急于发布自家的旗舰机型,而是都纷纷涉足全新的智能硬件领域,推出了不少新奇有趣的产品。本期移动plus我们就来盘点一下MWC大会上值得关注的热点产品吧!

厂商未扎堆推出旗舰手机

三星S6/S6 edge如期而至 双曲面屏有看点

不可否认,三星S5并没有为三星带来令人满意的销量,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三星在今年MWC上大放异彩。开展前的一天,三星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三星GALAXY S6与三星GALAXY S6 edge,与此前饱受质疑的塑料质感不同,这次三星S6身上采用的是前后玻璃面板与金属中框的组合,让产品的美感和质感大幅提升,但是背后凸起的摄像头还是会令处女座的小伙伴们倍感纠结。

三星S6和S6 edge均配备5.1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屏幕让这款产品在持握体验上给人一种颇为轻盈的感觉。配置了16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摄像头旁边拥有两个传感器,除了可以测量心率脉搏,还可以通过触屏传感器完成拍照操作。在S5中引入的指纹识别技术得到了改进,可以实现和iPhone一样的按压式指纹识别。两款手机配备了三星自家的14nm制程64位处理器Exynos 7,辅以3GB运行内存,运行基于TouchWiz界面的Android 5.0.2操作系统,此外,两款手机也支持无线充电技术。

笔者认为S6 edge和Note4 edge的曲面屏技术实用意义还远远不够,甚至在一些日常使用中还会造成不便,而三星急于推出这类产品或是想借势推广自家曲面屏技术。

延续经典,不盲从 HTC推出M9

新发布的HTC One M9在设计上延续了One家族的风格,继续在做工细节上领跑。M9采用了金属机身,只是这次金属机身的工艺要更加复杂一些,后盖的金属拉丝比前代精细。该机有银色、黑色、金色以及粉色四个颜色版本。

HTC没有冒然跟随2K屏幕的潮流,M9配备的是一块5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并搭载骁龙810处理器。双摄像头在这一代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UltraPixel则被用在了前置摄像头上。

另外,HTC One M9采用的基于Android 5.0.2深度定制的Sense 7,保留招牌式Blinkfeed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基于地理位置和用户更习惯性会用到的新功能,系统本身也更加个性化。

HTC董事长王雪红透露,三月底四月初HTC将在国内发布不一样版本的产品,或许是配置更高的的M9 Prime。

爱上中低端市场,旗舰不见了?微软推Lumia 640、640XL

期待WP或Win10旗舰机的朋友又要失望了,微软在MWC大会上Lumia家族最新的Lumia 640以及Lumia 640XL,这又是两款中低端手机,两款手机的定位与去年发布的Lumia 630与Lumia 635相似。

据悉,Lumia 640XL配备的是5.7英寸1280×720像素分辨率屏幕,内置骁龙400处理器以及1GB内存、32GB机身存储空间、3000mAh容量电池。摄像头规格为前置500W+后置1300W卡尔蔡司镜头,运行Windows 10系统。Lumia 640在配置上则会稍低一些,将采用5英寸720P像素屏幕,搭载骁龙400处理器,辅以1GB内存、8GB机身存储空间、2500mAh电池,配备一枚870万像素的PureView后置镜头。系统同样运行最新的Windows 10。

Lumia 640预计在5月份发售,其中3G版售价约合人民币975元,4G版约合人民币1116元。而Lumia 640XL则会在本月底发售,3G版售价约合人民币1326元,4G版约合人民币1537元。

Z4还要等等 索尼推出Xperia M4 Aqua

索尼在本次MWC并没有为我们带来传闻已久的Xperia Z4,而是带来了一款新手机——Xperia M4 Aqua。这款产品从设计和配置上来看算是定位中低端市场,外型上依旧延续了Xperia家族一贯的设计,也能看到少许Xperia Z3的影子。不过为了节省成本,手机中框部分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机身正面配备5英寸720P屏幕,搭载八核骁龙615处理器,同时采用一枚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4G LTE网络。据悉,索尼Xperia M4 Aqua的售价为299欧元,预计在2015年春季开卖。

智能硬件成业界新焦点

华为Watch W1

在本届MWC上,华为发布了旗下首款高端智能手表Watch W1,这块采用正圆形屏幕,外观酷似moto 360。华为Watch W1也是基于Android Wear平台的,在工艺上采用了蓝宝石玻璃面板和不锈钢一体成型外壳,而1.4寸圆形AMOLED屏幕成为最大亮点。此外,华为Watch W1拥有40种表盘设计,像防水功能、运动监测等功能也是悉数具备。

华为TalkBand N1

这次MWC大会华为在配件方面发力不少,除了智能手表,还有一些新奇玩意。TalkBand N1无线耳机首先是可以用来听音乐的,同时还具有一些基本的运动追踪功能,当然也能够蓝牙连接智能手机拨打和接听电话。

外观方面TalkBand N1比较特别的时耳机背后进行了磁化处理,在收纳时可以吸附在一起,挂在脖子上比较拉风,甚至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而IP54的风尘防水处理,使它非常适合在运动的时候佩戴。TalkBand N1还具备一些基本的运动追踪功能,包括了计步器、距离监控和卡路里消耗等,凭借这些功能TalkBand N1可以说是一款颇具吸引力的运动耳机。

LG Watch Urbane

不同于名声在外的LG G Watch,Urbane并非Android Wear平台,而是基于Web OS系统的,LG在现场演示了Urbane的最大用途,就是可以通过NFC开启奥迪车门,并启动引擎,确实非常炫酷。此外,Urbane机身具有三个按键,其中最下方的返回键长按还可起到报警作用,虽然是Web OS系统,但流畅度和操作性都不错,而它的另一大特色是支持4G LTE通信。

在配置方面,Urbane搭载1.3寸圆形OLED屏幕,1GB RAM+4GB ROM,处理器为1.2GHz骁龙400,且电池容量达到700mAh,更有着IP67的防护级别。

HTC Grip

这个长相酷似耐克FuelBand的智能手环在MWC上并没有引起太多的重视,实际上大家对它的评价也就是“聊胜于无”,它的外观采用相当具有质感的塑料材质,并且包括GPS芯片,因此更偏向于运动风格,同时搭载一块1.8寸OLED曲面屏,可连接iOS和Android系统使用,并且支持IP57级别的防水功能。

但是槽点来了,由于HTC Grip电池只有100mAh,虽然官方号称续航时间2.5小时,但我们的试用显示其电量远远达不到这个程度,此外199美元的价格也有点贵,而且4月底才会在北美上市。

HTC Vive VR

HTC重点宣传的另外一个产品就是首次推出的虚拟现实VR装置,这款产品是与游戏厂商valve进行的合作,不过与我们熟知的三星Gear VR不同的是,HTC VR可以连接的设备不止是手机,也不会像三星VR那样看起来那么累。

Vive采用1080 x 1200像素的屏幕,刷新率为90fps,内置加速计、陀螺仪、激光定位传感器,支持SteamVR基站。这款产品还会提供定制的游戏控制器,每只手各配一个。

Acer Liquid Leap+

Liquid Leap+采用无物理按键设计,由腕带和一个OLED触控屏幕组成,用户可以使用OLED触控屏实现人机交互。另外,该手环配备了最新的蓝牙 4.0版本,较蓝牙3.0版本具有更省电、成本低、3毫秒低延迟、超长有效连接距离、AES-128加密等优势。同时,该手环达到了IPX7防水认证,有效防止运动时水分渗透。此外,Liquid Leap+还可以追踪用户的活动及睡眠习惯和控制音乐播放等。也许是新意不足,Liquid Leap+的售价倒是较为平实,官方指导价是 79 欧元,但槽点在于其实相较上代的改进并不大。

联想VIBE Band手环

VIBE Band搭载1.43寸的墨水屏能够提供296×128像素分辨率,精细度达到200ppi,官方号称能够提供7天的待机时间。作为一款智能手环,除了能够提供包含通话、短信和社交信息推送提醒功能之外,还具备健身功能,加上IPX7的防水能力,皮质和橡胶手环可选,以及仅30克的重量,使得VIBE Band能够满足多个场景,而80美元售价也比较有良心,只是目前仍不知道它的上市时间。

这一届MWC又是新品云集,各大厂商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够吸引消费者和外界的关注。而期待看到更多旗舰手机推出的朋友可能会略感失望,只有三星和HTC如期推出早已曝光的S6和M9,其他厂商并没有发布自家的新旗舰,据小莫推测,或许各厂商都是避免与大厂“撞车”,而会在随后的时间里选择合适的时间点召开自己的发布会再推出新品。例如微软、索尼都只是推出了面向中低端市场的机型。

本届MWC智能硬件产品集中爆发,相信2015年将会是智能硬件蓬勃发展的一年。华为推出类似moto360的高端智能手表,由于采用Android Wear系统,相信又是无缘国内了。除了华为智能手表引人关注,HTC还推出了VR虚拟现实设备,并与知名的游戏公司Valve合作,相信在未来会对三星的Gear VR设备有所冲击。

APP推荐

随着云服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家不得不绞尽脑汁争夺用户和市场,苹果在不久之前就上线了基于iCloud的网页版iWork,让没有苹果设备的用户也能使用iCloud服务。而最新的消息是,微软也已经对Android版OneDrive客户端进行了更新,新版OneDrive客户端(version 2.9.6)界面设计依照Android 5.0的Material Design风格进行了大幅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从截图来看新版Android版OneDrive对Android 5.0的适配程度之高甚至会让你误以为它是一款谷歌原生应用。…… [了解更多]

本地行情

Galaxy S5
小米手机 4
Galaxy Note 4
iPhone 6
参考售价2800元
参考售价1999元
参考售价5399元
参考售价5288元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