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津读书 我为4G点赞 赢话费充值卡
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频道专题
关键词:
编辑语:前段时间,记者小莫和思政深入天津五大市区五大高校,实地测试高校4G网速以及覆盖情况,对高校同学进行了随机调查,并为每所高校的移动4G情况推出一篇报告书,现在我们为大家带来了校园移动4G行的汇总报告,详细解读天津移动在本市高校的4G网络建设情况以及在同学心中4G网络和资费的理想状态。究竟移动4G的实际体验和在同学心中的口碑如何?请点击左侧图片,阅读我们的校园移动4G行汇总报告吧!
探班路线: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
 
探班时间:9月15日   探班设备:中国移动4G定制手机M811
学校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周围相邻院校:南开大学)
4G覆盖情况:全校4G信号稳定,没有出现断点情况
均值网速:下行速度63Mpbs(9个测试点) 4G网络使用率:15.75%(采访样本50人)
“4G机型希望能更加丰富一点,现在能选择的还是挺少的,而且都比较贵”
“还是觉得的4G有些费流量,不过办了学校的28元4G套餐,还是挺划算的”
“我是第一个月用4G,和以前的比,速度优势很大,而且价格也没有贵出去”
天津大学地处天津市中心,整体网速基本稳定,根据我们设计的几个测试点,下行速度均值达到60Mbps以上,达到了4G的宣传网速[了解更多]
天津财经大学位于河西区,较为偏远的地理位置确实存在一定的4G网络信号覆盖问题,但是整体网速能够接受,户外能够维持在50Mbps的网速。……[了解更多]

探班时间:9月16日   探班设备:中国移动4G定制手机M811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周围相邻院校:天津科技大学)
4G覆盖情况:校区户外环境下4G信号良好,教学楼信号较弱
均值网速:下行速度51.24Mpbs(9个测试点均值)4G网络使用率:18.73%(采访样本50人)
“学校的教室没有覆盖Wi-Fi网络,我经常用手机上网,目前使用28元4G套餐还是够用的。”
“现在的4G资费我觉得能接受,但是4G手机价格比较高,低端的又不太喜欢,所以还在观望。”
“我是最近刚换移动4G服务,网速快很多!但是校园网络不太稳定,希望能改善。”

探班时间:9月17日   探班设备:中国移动4G定制手机M811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4G覆盖情况:4G网速较为均衡,但是峰值不突出
均值网速:下行速度44.32Mpbs(9个测试点) 4G网络使用率:16.33%(采访样本50人)
“我用移动4G,学校这边室外网速有些差,在教学楼和图书馆内信号强度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平时喜欢用手机上网,办理了28元4G套餐,觉得流量不够用,58元套餐我觉得有些贵。”
“我用移动3G,准备更换移动4G,不过要先买移动4G手机,心仪手机价位比较高,希望近期有促销活动。”
天津美术学院位于河北区,校园室外的信号覆盖强度一般,但是经测试在图书馆,艺术馆等建筑内的信号强度不错,下行速度能够达到50Mbps上下……[了解更多]
天津工业大学位于西青区大学城,周边有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通过测速结果,我们可以看出大学城整体4G网络环境很好,下行速度可达75.55Mbps……[了解更多]

探班时间:9月18日   探班设备:中国移动4G定制手机M811
学校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周围相邻院校: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
4G覆盖情况:4G网速出色,下行速度峰值可达75.55Mbps,部分教学楼网速较差
均值网速:下行速度65.78Mpbs(9个测试点均值)4G网络使用率:17.69%(采访样本50人)
“我在用移动4G业务,网速很快,瞬间就完成APP下载,在工大校区内信号也比较稳定。”
“我套餐有500MB流量,4G网速很快,经常看视频,流量用得快。希望推出便宜的4G流量包。”
“刚换新手机还不支持移动4G,不过移动4G套餐是通用的,目前使用2G网络也能享受4G套餐的大流量。”

探班时间:9月23日   探班设备:中国移动4G定制手机M811
学校地址:天津市光荣道千里堤口
4G覆盖情况:4G下行速度峰值可达92.82Mbps,图书馆周边网络环境较差
均值网速:下行速度70.37Mpbs(9个测试点均值)4G网络使用率:26.17%(采访样本50人)
“我还没办理移动4G业务,同学有用的,想参考他的使用感受再考虑是否更换4G业务。”
“我在用28元4G套餐,流量还是够用的,网速很快,所以大多数时间都在用手机上网。”
“我在使用4G业务,在校园内信号不太稳定,会变为2G网络,回到市中心城区就变为4G,网速也很快,可能校区网络覆盖不太好吧。身边同学4G网络都没问题,可能是我的个例吧。”
天津商业大学位于北辰区,起初我们认为位置较为偏远,4G网络覆盖可能较差,通过实际测试,表现尚佳,下行速度最高可达92.82Mbps,是几所高校峰值最高的。……[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