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再开武林盛会 国内外高手金城竞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甘肃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3-07-04 10:07:00

  2013兰州国际友人武术交流大会的通报会(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陈果摄)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陈果)6月25日上午记者从2013兰州国际友人武术交流大会的通报会上了解到,“兰洋杯”2013兰州国际友人武术交流大会将于7月15日在甘肃省委党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支武术代表队的600名“武林高手”同台竞技,更有国内外的武术精英在开幕式上登场献艺,还有难得一见的各大武术流派独门绝技表演。

  本届兰州国际友人武术交流大会经兰州市体育总会批准,由兰州城市学院武术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和兰州通备武学培训中心主办,兰州通备武学发展研究会和兰州通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得到了中国三峡画院、兰州城市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武术职业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北省武协、贵州省武协、湖北省武协、福建省武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武协、青海省武协、法国世界文化发展中心、俄罗斯奥委会、甘肃省八门拳研究会等单位的倾力支持。

  大会将邀请俄罗斯、乌克兰、哈沙克斯坦、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瑞士、德国、日本、韩国、喀麦隆、新西兰、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武术代表团“论剑兰州”,旨在以武会友,为武术爱好者搭建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弘扬民族精神、探索武术产业的文化平台,为省会兰州提供一个“让世界了解兰州,让兰州走向世界”的发展机遇。

  竞赛按照国际武术联合会审定的武术、散手、跆拳道、太极推手及短兵等竞赛规则进行评判。各项比赛除奖励冠、亚、季军外,还将评出优秀教练员、优秀专家评委、优秀运动员给予表彰奖励。针对长期宣传武术、推广武术、传承武术有重大贡献的个人和团体,特设宣传武术贡献奖、推广武术贡献奖、传承武术贡献奖、武林泰斗奖、晨星奖、尚武家庭奖等奖项。

  为了保证大会的权威、公正、专业,大会邀请通备宗师、兰州市武协主席马令达先生,著名武术家,功夫巨星李连杰的恩师吴彬九段,央视武林大会总裁判长潘小杰,武术九段习云泰教授,中华武林百杰张鸿谋,黄河大侠崔玉山,西北棍王李森林以及俄罗斯奥委会东方体育局局长科列廖夫·尼古拉,法国拳王让·马克,喀麦隆皇家武术队总教练多米尼克等众多当代武术名家担任大会顾问。

  武术作为中国民族传统优秀体育项目,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与中医、书法、京剧并称四大国粹。武术突出练打结合、强调技击与养生并重,既讲究斗智较力,又注重套路演练所特有的文化愉悦与身心调适功能,更能全面显示中国人的健身观与体育价值观,具有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