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财富杂志:新秀iPhone抢风头 老牌巨头五味杂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6-12 19:52

  导语:《财富》网络版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手机业的“后起之秀”苹果公司仅凭一款升级版iPhone,就受到用户的顶礼膜拜,令生产超薄高端手机已经有6年之久的宏达电等对手失落不已。

  新瓶装旧酒

  周一,乔布斯在向参加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的5万多名观众演示新款iPhone时,采用了几款其他厂商的手机做比较,其中包括Palm Treo 750智能手机。根据苹果的数据,在3G网络中,Treo 750加载同一网页的时间比3G版iPhone多出62%(Treo耗时34秒,iPhone为21秒)。对此数据,Palm公司显得无动于衷,公司发言人仅表示:“数年前,Palm Treo就已开始提供3G上网功能了。”

  宏达电首席营销官约翰·王(John Wang)则形容iPhone是“一款华丽的产品”,但认为,苹果提出的上述卖点实为“旧闻”。他强调,早在5年前,宏达电就已开始生产商用手机,生产3G手机也快1年,半年前就推出了带有GPS功能的手机。宏达电最高端手机“Touch Diamond”和“Touch Pro”,均能实现高速上网,并采用了分辨率超过iPhone的显示屏。约翰·王透露,这些产品今年下半年将投向美国市场,价格将与iPhone相当。用户要购买3G版iPhone,需要与AT&T签下两年服务合同,然后以199美元及299美元购买存储容量分别为8GB及16GB的iPhone。

  虽然乔布斯在演讲中也提及诺基亚N95手机上网速度缓慢,但手机老大诺基亚对此反应谨慎,该公司发言人凯斯·诺瓦克(Keith Nowak)表示,在没有实际测试之前,公司不会承认两款手机之间的速度差异。他同时指出,把这两款手机做比较显示3G版iPhone将N95作为了标杆:“苹果通过升级手机吸引用户的做法不足为奇,这一市场潜力巨大……我们都在改善产品。”

  诺基亚底气十足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去年其手机销量比苹果多出4亿部。根据苹果周一公布的数据,iPhone自2007年6月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超过600万部。

  就在苹果宣布年底之前将在70个国家销售iPhone时,诺基亚声称,其手机覆盖地区是苹果的两倍多。

  此外,N95本身也是iPhone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除了具备新款iPhone的两大亮点功能——3G和GPS外,这款手机自去年3月推出以来,销量也超过了iPhone,达到1000万部。

  在开发者大会上,苹果用大量时间展示发烧友及技术公司为iPhone开发的各种应用。乔布斯表示,已经有超过25万用户下载了iPhone软件开发包(SDK),有4000人加入了苹果的beta开发者项目。对此,诺瓦克颇有些不以为然,称诺基亚早在1997年就建立了开发者社区“诺基亚论坛”,现有注册开发人员40万,可以为所有型号的诺基亚手机开发应用。宏达电的约翰·王也称,Windows Mobile已吸引了数十万开发人员。

  激烈竞争

  尽管如此,就产品关注程度和用户忠诚度而言,苹果仍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周一早间,美国科技研究公司(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马克·麦基奇尼将诺基亚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他认为至少在2009年下半年前,诺基亚将面临苹果及黑莓手机厂商RIM的竞争压力。

  IBB顾问公司的沙希德·卡汉(Shahid Khan)认为,“新款iPhone手机的功能得到加强,价格和上网速度令人心动,将进一步巩固苹果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

  没有竞争者可以忽视苹果在手机市场的影响力。iPhone上市后的一年内,一些手机厂商纷纷效仿苹果,推出了多媒体触摸屏手机。RIM也在加快步伐,准备推出首款触摸屏手机黑莓Thunder,并已有最新图片泄漏到网上。

  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三星对苹果发布新款手机不予置评,但却抢先苹果几个小时推出了新款触摸屏手机“Omnia”。三星还耗费大量精力筹备另外一款触摸屏手机Instinct的上市。Omnia和Instinct均为轻薄设计,将于6月底或7月初上市。

  独立电信分析师杰夫·卡根认为,手机厂商殊死搏杀对用户来说有益无害:“新款手机纷纷上市,这个夏天、秋天和冬天将好戏连台。”

编辑 乔毅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