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CPU|内存|硬盘  >  评测
关键词:

Intel赛扬双核处理器快评:E1200 Vs. 4000+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9 15:40

  2007年Intel首先推出了四核心的高端台式机处理器, 使我们得到了高效多任务的极致体验。Intel的品牌为酷睿,奔腾,赛扬高,中,低三个大品牌。在2007年除了赛扬没有实现多核以外,酷睿和奔腾品牌都全线实现了双核到四核的布局。而今年一月份发布的赛扬双核E1200使Intel 入门级台式机也进入多核时代,让入门级客户也可以享受到多核处理器带来的高效、节能的体验。

  据Intel的介绍,这款处理器Celeron(赛扬)E1200,是Celeron系列首款基于酷睿(Core)微架构的双核处理器, 产品名叫 Celeron Dual Core(赛扬双核)。与奔腾双核E2xxxx系列相比最大的区别仅仅是二级缓存降为512KB. 其他方面完全一样:E1200的主频为1.6GHz,采用65nm工艺制作,最高设计功耗为65W(TDP),注意不是日常的实际功耗,接口依然是现在主流的LAG 775接口,两颗核心共享512KB的二级高速缓存,FSB(前端总线)为800MHz,步进为M0,支持MMX、SSE、SSE2、SSE3、SSSE3指令集。

 

基本参数

型号

Intel Celeron Dual Core E1200

适用类型

台式机

步进号

M0

接口类型

LGA 775

主频(GHz

1.60 GHz

封装技术

Socket 775 LAG

核心类型

Conroe

核心数量

2

64位技术

支持

前端总线

800 MHz

外频

200 MHz

倍频

12

制作工艺

65 nm

一级缓存

64 Kb

二级缓存容量

512 Kb

核心电压

1.264 V

  本次测试采用Vista 操作系统。硬件上,Intel 采用E1200 + G31 主板,AMD 采用4000+  +  690G 主板。其他硬件完全一致。本次测试主要对比三个方面的性能:多媒体性能,主流游戏性能,未来游戏性能。


  1.多媒体性能


  采用Windows Movie Maker 2.6来对同一段视频(约5分钟)做格式转换。

  测试结果:E1200 转换时间为96秒; 4000+ 转换时间为117秒;

  2.主流游戏性能

  采用CS1.6游戏测试

  结果:E1200游戏性能明显高于4000+ (35FPS vs. 28FPS)

  3. 未来游戏体验

  采用“光线追踪”软件测试。(注:光线追踪是未来游戏的一个实时物理引擎)

总结:

 

E1200

4000+

Windows movie maker

149秒

167秒

光线追踪

14FPS

16FPS

CS1.6

28.041FPS

36.093FPS

  赛扬双核的产品定位,根据笔者的测试,E1200的性能和功耗都优于AMD Athlon X2 4000+。而即将推出的赛扬E1400 和E1600, 其主频分别为 2.0GHz和2.4 GHz。 即其主频差为400MHz 而非奔腾的200MHz。所以,可以估计E1400的性能将超越Athlon X2 4800+, 而 E1600性能将超越X2 5000+甚至 AMD X2 5200+。到今年底,市场有可能重演多年前的历史:即如4年前AMD主流产品的性能仅能对比Intel入门级赛扬的性能!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