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松下深陷“丝袜门”:女职工要学会保留证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17:36

  近年来,松下可谓流年不顺,屋漏偏遇连阴雨,发生了这“门”或那“门”事件:去年初被媒体披露的松下无锡工厂女工“镉中毒”事件,是谓“安全门”;去年7、8月份,松下公司因发生多起微波炉起火、冰箱烧毁和干衣机烧毁事故被迫召回300万台家电,是谓“质量门”;今年1月,松下LS70数码相机主板问题导致图像不清,本应换货,但松下销售人员坦承无法维修,建议购买其它型号,是谓“维修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松下又像赶时髦“艳照门”似的,也来了个“丝袜门”或曰“骚扰门”事件。

  媒体一般以“松下女员工因拒上司骚扰被辞退公司内自杀”为题报道了事件的经过:松下公司女员工沈杨(化名)在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机电部作销售工作两年多,直属上司是机电部中国系半导体营业部的朴部长。从2007年初开始,他多次给沈杨挑逗性的电话、短信、邮件,并单独叫沈杨到会议室动手动脚,把手放在腰部和其他地方,他还把长筒丝袜包好,说是手帕,骗沈杨收下。沈杨每次都挡着躲着,表示拒绝。2007年7月19日,朴部长决定辞退沈杨,后经人事部调查处理,要把沈杨调到天津的新部门。12月初,沈杨的个人资料被公布到一家色情网站上,频收骚扰恐吓电话麻烦不断,重压之下患上重度抑郁,于今年1月底在办公室自杀未遂。目前,松下已对沈杨下解职令。

  朴部长到底有没有给沈杨送长筒丝袜,有没有骚扰沈杨。朴部长说:“你问她自己,让她去问公司的人事部门,或者直接告也可以。”

  我们作为旁观者,其实法官恐怕也很难理清这剪不断、理还乱的男女之事。笔者无意去厘清谁是谁非,只是想从这起事件中思考出值得企业和员工应该注意的问题。

  在网民对“艳照门”的关注热度未减的情况下,松下公司的这起“丝袜门”事件,引起网民的关注是自然而然的事了。众多网站当日新闻排行榜中,松下的这则新闻位居前列;众多网站也都进行了全文转载。人们在关注事件之后,留下印象的东西除了送丝袜等骚扰的细节之外,就是对松下公司的不好印象了。“不怕流氓坏,就怕流氓有文化”。有网友跟贴说,“松下公司的男人怎么都这么色呀!”网民对松下男人的不良影响势必会移植到松下公司名下,因此,不管朴部长向沈杨“扑”了没有,松下公司的声誉已经在松在下。从这点上讲,我们的企业千万别因男女员工之间的事是私事,而置之不管,不加强教育,结果可能影响的还是企业的整体形象。

  性骚扰是困扰职场,困扰企业的一个难解之题。作为企业要采取措施力避性骚扰,作为女人更要设法应对性骚扰。一般情况是,男上司对女下属的骚扰,让女下属面临着要么被骚扰、要么被辞职的两难选择。对此,女性一定要有这样清楚的认识:可以谋生的地方和部门很多,不要害怕因保护自己而得罪了某人。当然,被辞职还不行,还要学会巧妙应对性骚扰。最好的办法是在被骚扰之时留下铁定的证据。人家莱温斯基多聪明,留下克林顿精子的那条裙子一直保留着。而我们很多女职工往往不知道学会保留证据,任凭上司骚扰,色狼们抵赖起来,她们也没有办法,甚至色狼们还可以说是诬告。试想要是沈杨留下朴部长骚扰她的一个什么证据,那么朴部长还能如此置之不理吗?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