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简简单单八步走 AM2平台超频入门教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0:58
  小弟的超频历史并不长,比起众多的超频高手来说是微不足道,但是对于K8 AM2平台的超频来说也算是小有心得,现在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有不对请指正!首先还是应该慎重的说一句,超频有风险,超频须谨慎!

  就以我的平台为例:

  CPU:AMD AM2 Athlon 64 X2

  主板:ASUS M2N-E nforce 570 ultra

  内存:Kingston DDR2 667 1G*2

  显卡:Inno 3D 7600GS DDR3 500/1400

  电源:航嘉冷静王至尊版

  AM2 K8超频除了关注CPU的超频幅度及稳定之外还必须要注意的几个环节,主要有CPU核心电压、内存的分频及时序、HT总线的倍数,内存电压,PCI-E频率,PCI的频率。

  CPU的发热量很大程度取决于CPU的核心电压,如果你没有一个很强力的散热或者说你打算长期超频使用,那么建议核心电压的增量不超过默认0.1V,而很多主板核心电压的AUTO选项并不代表默认,而是会随着超频的幅度自动增加电压的(我的M2N-E就是如此),所以应该在BOIS中手动锁定电压。拿65nm的K8来说,默认核心电压为1.25V,那么长期超频使用的核心电压不建议超过1.35V。

  超CPU的外频会自动影响到内存的频率,AM2 K8的内存分频很奇怪,具体公式论坛里有人贴出来了,我就不再重复,就简单得分析下。AM2 K8平台下,内存实际工作频率=CPU当前的主频/一个除频数,这个除频数是一个整数,在倍频和内存分频选项(DDR 400/533/667/800选项)不变的情况下是不会改变的,具体可以计算也可以用CPU-Z来查看。

  就以我的3800+来说,在默认的情况下,如果内存选择DDR 667,除频数是6,因为要保证主频2000/6<=333(667的一半),如果内存选DDR 800,则除频数为5,因为要保证主频2000/6<=400(800的一半),如果在DDR 667内存模式以及默认倍频的情况下将外频超到240,此时CPU频率为240*10=2400MHz,而内存频率为2400/6=400(除频数在倍频和内存分频选项不变的情况下保持不变),此时内存实际上已经工作在DDR2 800的标准频率上,所以如果你的内存只是DDR2 667,那么此时你就应该考虑你的内存是否有这个体制,就应该给内存适当的加压,或者选择内存向下异步到533。

  同样道理,如果如果在DDR 667内存模式以及默认倍频的情况下将外频超到300,此时CPU频率为300*10=3000MHz,而内存频率为3000/6=500,此时内存实际上已经工作在DDR2 1000上。

  K8有一个概念叫做HyperTransport,默认的频率为1000,实际表现外频*HT倍数,在默认时,1000=200*5,但如果超频到240外频,那么此时HT频率就能达到1200,为了稳定起见,在超频时尽量保证外频*HT倍数(BOIS中可向下调节)<=1000

  PCI-E和PCI的标准工作频率分别为100和33.3,在传统上它们都是由外频进行分频而得到的,只有133,166,200,266这样的业界标准外频才能准确的分出PCI-E和PCI频率,比如若外频是220,那么PCI-E的频率就有可能是220/6*3=110,而PCI-E的频率很可能是220/6=36.6,不过目前的大多数主板都会自动锁定这两个频率,但是如果你的主板BOIS里有这两个选项,那么最好手动将PCI-E锁定在100,将PCI锁定在33.3。

  理论说了一些,实际中,为了避免别的硬件拖后腿,超频前先把内存异步到533(或者400),内存电压加到1.9,HT倍数降到3X,关闭冷又静技术,锁定PCI-E和PCI的频率。外频可以20为一跳,每到一个合适的频率可以进行一次稳定性测试,每超一些,就用CPU-Z观察内存频率的变化,保证瓶颈不出在内存上,如果超出可以进一步将内存异步到DDR400。

 [1] [2] [3] 下一页
编辑 谈义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想要Eee PC超频?一个软件就可做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