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坊间传闻 正文
关键词:

传戴尔聘用猎头寻觅CFO接班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4:00

  北京时间4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戴尔的消息称,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唐纳德·卡蒂(Donald Ca rty)是否能够继续坐稳首席财务官存在“不确定性”。卡蒂在2006年年底戴尔会计丑闻曝光之后才开始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想要成为一家年营收超过600亿美元的公司的首席财务官绝非易事,因为去年美国只有30家公司的营收超过了600亿美元。尽管卡蒂出任戴尔首席财务官的时间并不长,不过戴尔已悄然开始在市场上寻觅他的接班人。现年61岁的卡蒂在加盟戴尔之前,曾在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母公司AMR公司担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业界享有一定的声望。在被任命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之前,卡蒂已担任戴尔董事会董事15年之久。

  戴尔发言人杰斯·布莱克本(Jess Blackburn)表示,“卡蒂出任首席财务官并非被认为是长期承诺。只要公司董事会和公司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仍希望其留任,他就仍将是公司首席财务官。但在将来某个时候,我们需要一位继任者来接替卡蒂。”

  戴尔在2006年12月会计丑闻事件曝光,并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之后,任命卡蒂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以接替前任首席财务官詹姆士·施奈德(James Schneider)。戴尔从来没有将施奈德的离职同会计丑闻联系在一起。施奈德在离开戴尔之后,出任Frontier Bancshares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长。

  来自戴尔内部的消息称,尽管仍未确定卡蒂离职的确切时间,但戴尔已聘请猎头企业Heidrick & Struggles为其寻找公司下一任首席财务官。考虑到Heidrick & Struggles在去年曾为超过240家公司寻找首席财务官,因此由该公司为戴尔寻找首席财务官就并不令人感到惊奇。截至目前,布莱克本对公司是否借助猎头公司寻找首席财务官这一问题未置可否。

  投资银行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布伦特·布拉斯林(Brent Bracelin)表示,卡蒂曾在本月初举行的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戴尔目前正在公司内外部对首席财务官候选人进行评估,不过卡蒂并未就此透露更多的细节。布拉斯林表示,考虑到身处经济衰退这一大环境,想要实现戴尔以前制定的目标,趁早寻觅一位公司首席财务官的候选人就变得极有意义。

  戴尔在3月底宣布,公司将关闭位于德州奥斯汀的工厂,并裁员900人。此外,戴尔还重申了去年宣布的裁员8800人计划,被裁人数占其员工总数的10%左右。在2008财季的后九个月中,该公司已裁员3200人。戴尔表示,裁员计划的完成时间尚未确定。戴尔还计划在设计、生产、物流、材料和运营开支等一系列领域实施广泛的成本削减计划,以保持其竞争力。此外,戴尔还将重新审视其金融服务业务的选择,尤其是消费者服务业务及与信贷融资相关的小、中型业务等。

  戴尔2008财年的净利润约为29亿美元,较2007财年增长了14%。尽管如此,此业绩仍然比2006财年36亿美元的净营收低了18%。市场分析师认为,戴尔的新计划将引领公司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由于此计划为长期计划,从理想角度出发,戴尔应聘用一位首席财务官来监察此计划直至完成。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