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雅虎坚称不会放弃付费搜索业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10:47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已经同意试用谷歌搜索广告,但雅虎坚称这只是一项试验性计划,未来不会放弃付费搜索业务。

  不放弃搜索

  雅虎本周三宣布,将实施一项试验性计划,未来两周内在不超过3%的雅虎搜索中投放来自谷歌的广告。此举并不意味着雅虎将加入谷歌AdSense搜索广告平台,但却为双方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提供了可能。一些分析师甚至猜测,雅虎可能会将搜索广告业务全部外包给谷歌,以此作为抵御微软收购的砝码。

  不过,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尔(Sue Decker)在周三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明确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将坚持发展搜索业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搜索领域获得更多话语权,付费搜索是雅虎业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同时称,雅虎试用谷歌搜索广告,并不意味着两家公司将建立正式合作伙伴关系。

  为了增强自己的搜索引擎,雅虎斥资20亿美元以上开展收购,并于去年推出了一个新搜索广告平台“巴拿马”。但是,雅虎在搜索广告市场仍然远远落后于谷歌,而且未能取得太大进展。受此影响,德克尔和雅虎CEO杨致远饱受批评,这也许是他们决定试用谷歌搜索广告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国投资公司Canaccord Adams的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从雅虎的试验性计划可以看出,该公司已经认识到谷歌搜索仍然占优。他说:“通过实施这一计划,雅虎可以确定自己究竟落后多少。”

  与谷歌差距

  美国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预计,在总产值超过410万美元的网络广告市场中,搜索广告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网络广告代理商Efficient Frontier表示,2007年第四季度,谷歌在搜索广告市场占据了77%的份额,遥遥领先于雅虎的18%,以及微软的5%。

  雅虎上月在投资者简报中称,2007年前9个月,该公司已经将自己与谷歌在每搜索营收方面的差距缩小了30%。不过,截至2007年底,谷歌的每搜索营收仍然比雅虎高70%。德克尔在邮件中称:“得益于‘巴拿马’平台的推出,我们的付费搜索业务已经取得了可以量化的进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这项业务。

 
  难逃微软收购

  今年1月31日,微软向雅虎董事会提交收购报价,希望以每股31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后者股份,这一价格较雅虎当时股价溢价62%。但是,雅虎董事会随后拒绝了微软的收购请求,认为微软严重低估了雅虎的价值。微软收购雅虎交易最初的总价值约为446亿美元。随着微软股价持续下跌,交易价值已经缩水至416亿美元左右。

  除微软收购之外,据消息人士周三透露,雅虎正在就与AOL合并同时代华纳进行谈判。双方正在讨论的方案为,时代华纳将AOL大部分业务并入雅虎,同时投入部分现金,以换取合并后新公司20%的股份。作为这一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将使用时代华纳投资和其它资金回购股票,回购价格在30美元到40美元之间。

  另据消息称,雅虎董事会本周五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评估微软收购请求和其它替代方案。雅虎董事会并没有就采用何种方案做出正式决定,但已经授权管理层继续同微软和时代华纳举行会谈,会谈时间可能在下周。尽管出现了一些变数,但大多数业内人士和分析师仍然认为,雅虎最终难以逃脱被微软收购的命运。

  董事会分歧

  在如何应对微软收购方案方面,雅虎董事会出现了分歧,争论的双方分别是任职超过10年的老董事和任职时间相对较短的新董事。雅虎目前共有10名董事,将在2008年股东大会上重新选举。在他们之中,杨致远、埃里克·希皮杜(Eric Hippeau)和阿瑟·科恩(Arthur Kern)从雅虎1996年上市之日起就担任公司董事。

  美国投资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杰弗里·林德塞(Jeffrey Lindsay)表示:“显而易见,那些从创建之初就加盟的老董事对于雅虎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们希望公司继续保持独立。相对而言,那些新董事对于雅虎则没有这样的感情。”

  面临监管障碍

  雅虎和谷歌曾经在互联网搜索领域开展合作。2000年,雅虎同谷歌达成协议,将后者作为自己的默认搜索引擎。2004年,雅虎通过收购Inktomi和Overture获得了自己的搜索技术,并同谷歌结束合作。林德塞预计,如果雅虎将搜索广告业务全部外包给谷歌,可以将公司股价提升至每股45美元。

  不过,尽管与谷歌合作可以给雅虎带来多方面的好处,却面临着监管方面的障碍。美国参议院反垄断附属委员会主席休伯特·科尔(Herbert Kohl)周三表示,他将密切关注雅虎与谷歌的试验性合作计划,以确保这一交易不会损害市场竞争。他说:“我们将对雅虎与谷歌建立的短期、试验性同盟保持密切关注。如果这两家公司签署永久性协议,反垄断附属委员会将展开严格审查,以确保交易不会损害到竞争。”

 
编辑 乔毅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