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数码  >  导购
关键词:

赶超数码单反 超高像素高端消费DC推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1 13:31

  要衡量一款数码相机的功力如何,拍摄像素的高低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性能指标。当1200万像素在便携消费类DC中大范围普及之后,我们曾经一度以为像素之争会暂时告一段落。然而,1400万像素的适马DP1和1360万像素的索尼W300先后发布,则再次强调了拍摄像素在影像领域的尊贵地位。考虑到索尼在消费类DC领域的实力非同一般,经常作为新潮流的引导者出现,看来更多超越1200万像素消费类DC的发布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看到超高像素在消费类DC如此受宠,不由得令人发出惊叹:它到底有什么优势呢?首先,超高像素对扩大图片输出尺寸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像素越高,可以冲洗的图片尺寸也就越大。其次,超高像素对于提升成像品质也有很大帮助,已经有实验证实,在环境光线不太理想的情况下,相机的像素越高,降噪能力的表现就越好,成像品质也就越出色。

  众所周知,数码单反的像素水平普遍高于消费类DC。那么就超高像素消费类DC来说,它们的综合实力是否能够赶超数码单反呢?客观地说,只要消费类DC的像素足够高,那么在图片输出尺寸上的确可以赶上数码单反。但是,成像品质来说,消费类DC一般还达不到数码单反的水准,原因很简单,消费类DC的感光器面积几乎肯定比数码单反小,因此,即便在相同的像素水平下,感光器面积更大的数码单反在画质上也强于消费类DC。

上榜机型 推荐理由 参考价格

  佳能G9

   如果按照各种性能指标去全面筛选的话,那么佳能G9的综合实力在当前消费类DC领域绝对是最强悍的。除了上述硬件装备所体现的1200万像素、6倍大变焦能力和3英寸LCD之外,佳能G9还拥有着众多优势卖点,帮助它牢牢占据最强消费类DC旗舰的宝座。

3800元

  尼康P5100

  如果G9在佳能家族中的王者地位一样,尼康P5100也是当前最强的尼康消费类DC,在那些1200万像素消费类DC中,尼康P5100的实力也仅次于佳能G9。

2700元

  富士F50fd

   假如您经常有冲洗大尺寸图片的需要,但是又感觉佳能G9的价格太高、尼康P5100还不够小巧,而且又不想在功能上有太多的损失,那么请一定不要放过富士F50fd。

2100元


  富士S100FS

  说到富士S9600(资料评价图片样张视频)在长焦DC领域的威名,大家肯定都记忆犹新,而富士S100FS就是S9600的升级产品,在继承了热靴插口、手动变焦环设计、RAW无损格式图片存储能力和齐备的手动曝光功能等原有优势之后,富士F100FS还在性能上做了大幅改进,在当前长焦DC领域绝对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4800元


  松下FX100

  推荐松下FX100 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目前支持28mm广角拍摄的1200万像素相机还非常少见,除了松下FX100之外,就只有一款2008年春季刚刚发布的富士F100fd

2500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闪耀完美 Lexar JumpDrive 闪电型闪存盘
2008各大品牌主力卡片相机不完全导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