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图文处理
关键词:

巧用Photoshop为短发MM接长发的秘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16:12

  菜菜的女友心血来潮想留长发,但她却不知道自己留了长发是否好看。在一番思来想去过后,她突然想到了电脑的魔力,所以叫菜菜做出一张她长了长发后的照片,菜菜爽快地答应了……

  本期使用工具:Photoshop的套索工具和液化工具,它们的组合能帮你改变相片中物体的形状。

  选取头发准备材料

  按下快捷键“Ctrl+O”打开素材文件,女孩齐眉的短发显得俏丽可爱。但是如果把她变为长发飘飘又给人什么感觉呢?是清纯淑女型,还是人见人爱型呢?

  1.首先在工具箱中选择套索工具(如图1步骤1),对女孩两边的头发大致作一个选择,我们有三种套索工具可以使用,它们是“手控套索”、 “多边形套索”和“磁性套索”。手控套索工具可以用来选取无规则形状的图形,多边套索工具可以用来选取无规则的多边形图形,这里我们用多边套索来做出不规则的多边形形状(如图1),它还可以用于选取一些复杂的、棱角分明的、边缘呈直线的图形。而磁性套索工具则可以用来选取无规则的但与背景反差大的图形。

 

  图1

  菜菜翻身技:如果要同时选中两个不相连的选区,必须单击如图1步骤1中的“添加到选区”,并将羽化设置为1px。

  2.按下键盘上的快捷键“Ctrl+J”将选择的部分拷贝粘贴到新图层,默认形成“图层1”(如图1步骤2),这样做的目的是为后面做长发准备材料。

  短发变长“液化”帮忙

  “液化”滤镜可用于推、拉、旋转、反射、折叠和膨胀图像的任意区域。创建的扭曲可以是细微的或剧烈的,这就使“液化”命令成为修饰图像和创建艺术效果的强大工具。

  1.选中菜单中的“滤镜”→“液化”选项,弹出液化对话框,设置画笔大小、画笔密度和画笔压力,另外还要设置“视图选项”。勾选设置背景并设置不透明度,其目的是为了在拉长头发的时候有个参照,不至于做得太盲目。以上的操作分别在图2步骤1中标明。

  图2

  我们看到,可供使用的液化画笔有很多,例如我们常用到的“向前变形工具” (warp tool),使用这个工具图片会根据移动的方向扭曲,扭曲后挤压在移动结束点。还有“重建工具”(reconstruct tool),如果我们在创作扭曲效果的时候,结果不是很令人满意,那么重建工具可以帮助把图片恢复成为原样。我们常用的还有“膨胀工具”(bloat tool),它使图片向外膨胀。

  2.这里我们要使用“向前变形工具”,因为当拖曳鼠标时此工具向前推动像素,可以很好地模拟出人头上自然的头发的效果。有兴趣的读者,也可以试试其它的工具,或许也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工具箱中选择“向前变形工具”(如图2步骤2)。

  3.可以把光标放置在女孩右侧头发位置,根据要变形物体大小设置画笔大小,然后用“向前变形工具”一直把短发向下拖移,可以多做几次,直到把短发拉长为止(如前图2步骤3)。

  在向前拖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尽可能地保留头发图像原来的明暗关系,这样做出的效果才更自然。另外还要注意不要把女孩的脸部盖住,这就是显示背景并设置透明度的好处。

  左边头发也用同样的方法拉长。在拉长之前注意先要调整画笔的大小,设置一个稍微小一点的画笔来做拉长处理。按下“确定”按钮观看完成效果。

  4.最后完成效果如图3所示,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就制作完成了。看一下,是不是心仪已久的她?

 

  图3

编辑:韩聪 电脑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