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电脑省钱“芯”思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16:08

  随着PC整体售价的下滑,如中小型企业用户及网吧业主除考虑一次性采购成本以外,还要考虑所购买产品未来的潜在费用。这其中包括能源的使用费用、管理及维护费用、硬件损耗产生的费用。

  举例来看,A网吧采购单价3000元系统整体功耗为300瓦的PC数量100台。B网吧同样采购单价3000元系统整体功耗为200瓦的PC数量1500台,同时运营周期为1年。最终两家网吧的运营成本是完全不同的,B网吧可以节省将近30%的电力资源费用。

  造成此结果大部分原因在于网吧业主所采购PC处理器的实际功耗及节能技术的应用。除了电力资源费用以外,具备管理及安全维护的PC平台还可以节省管理人员的费用,维护、检修硬件的费用,从而实现成本的节约。

  简单介绍完功耗对于大宗采购用户的重要性以后,还是要落实在终端产品中。首先,在选择处理器上需选择实际功耗低的产品。目前主流双核心架构处理器TDP(散热设计功耗)普遍在65W左右,英特尔推出的很多主流双核心架构处理器平均功耗设计达到了19W,仅相当于一个日光灯的耗电量。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讲,英特尔vPro平台可以持续的安全与管理代理存在检查保护,有效防止非法篡改,实现最佳的安全性与资产管理。

  英特尔已经将处理器制造提升至45nm工艺。桌面级产品主要包括三大系列,其中包括酷睿2系列处理器;奔腾系列处理器;赛扬系列处理器。最受消费者关注Pentium Dual Core(奔腾双核) E2000系列处理器平均功耗仅为19瓦,即便一只白炽灯的功耗普遍也在25瓦左右,对于集群式中小企业和网吧来讲,其可节省的费用是相当客观的。对于要求性能的用户来讲,英特尔还可以提供Core 2 Duo E4000系列中端处理器,其秉承Core微架构技术优势,配合65nm先进的制作工艺,其平均功耗仅为22瓦,其在性能和功耗间取得很好的平衡。即便是高阶产品线,包括Core 2 Duo E6000、E7000、E8000,Core 2 Quad Q6000、Q9000系列产品,英特尔凭借DTS配合芯片组所提供的功耗控制技术,同样可以把功耗控制的非常理想。

  管理是中小型企业及网吧业主较为头疼的环节,基于英特尔博锐平台的PC可为网络管理员们提供了一个动态化集成管理方案,包括远程诊断、检测、安全和控制等。其中AMT,即主动管理技术。该技术允许网络管理员们远程管理和修复联网的计算机系统,而且实施过程是对于服务对象完全透明的,从而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和计算机维护成本。iAMT构架规格描述该技术是处于芯片组、网络控制器和处理器之间一条特殊接口,通过该接口开启Intel AMT去连接相应的管理和安全软件,以及客户端嵌入式监控模块。而且Intel AMT技术可以作为一个独立于现有操作系统的子系统出现,这样就解决了目前困扰IT维护管理人员的一个主要问题,用户故意或者是无意自己关闭了自己PC上的安全和管理软件。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