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正文
关键词:

关于Gmail 你可能不知道的8件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16:06

  你可能每天都在用Gmail,但可能你每天使用的只是简单的收发邮件,或者内嵌的Gtalk聊天,再或者有时使用一下搜索功能。除了可以用插件实现一些原本没有的功能外,Gmail本身也有部分功能你可能没有发掘,或很少使用,不能说是Gmail的秘密,只能说是你可能不知道的关于Gmail的8件事。这些功能有的是有趣的,有的是很有用的。

  1、Https加密方式登录

  没错,Gmail是支持Https方式加密浏览的,在登录时使用https://mail.google.com进行登录或在登录后手动在地址栏的http后面加s亦可。

  不管怎么说,使用https方式总让人更有安全感。当直接登录失败时,不妨加s重试(因为可能有时候由于某些“和谐”原因,所有含有google的url都被重置)。

  2、Gmail支持Atom输出

  Gmail是支持Feed输出的,输出的内容为邮件摘要。你可以使用订阅器对这个feed进行订阅,这样你就可以在阅读器里查看是否有新邮件了。

  Gmail的Feed输出地址是https://帐号:密码@mail.google.com/mail/feed/atom

  建议不要使用在线订阅器进行订阅,最好使用本地订阅器订阅(Google工具栏亦可),以防密码被盗。

  3、Gmail搜索支持通用搜索符

  Gmail是搜索除了能使用类似"in:inbox”的搜索范围语句之外,"+"(加号),"-"(减号),"|"(或号),""""(引号),也是可以使用的,和普通的网页搜索基本一样。

  4、将Gmail当作语音信箱

  如果你同时是个Gtalk使用者,你可以在软件版Gtalk上和某个离线的联系人进行语音,你所说的内容会被保存在对方的Gmail里。

  5、快捷键

  可能Google Reader里快捷键使用的频率较高,Gmail里没有多少人使用快捷键。但事实上Gmail也是支持快捷键的,但先要到设置里启用。具体的快捷键列表可参看这里,和GR里一样,如果你忘记了某个快捷键可键入“?”(Ctrl+/)。

  6、Gmail被盗申诉

  QQ被盗后可以到腾讯申诉取回,同样Gmail也有相似的服务。当你发现Gmail或Google帐户被盗后,可以打开https://services.google.com/inquiry/gmail_security1,选择相应的项目后你会被要求提供关于你Gmail的信息,包括最常联系的人的邮箱、你所创建的标签名称、邀请人邮箱(如果你是被邀请注册的)、最后登录日期、Gmail申请日期等等。

  所以平时注意记录下相关的信息,以免被盗时无计可施。

  7、在邮箱名任意位置加点

  以前我无意中很火星地发现了原来Gmail会将“.”忽略,也就是说,someone@gmail.com以及som..eo.n.....e@gmail.com是一样的邮箱,Gmail在处理时会将所有的点忽略。

  8、邮箱末尾加“+任何内容”

  和在任意位置加点有点相似,你可以在邮箱末尾加上一个加号,后面再加上一些字符,比如someone+tianya@gmail.com,Gmail同样会将邮件发到someone@gmail.com。

  后面这两个功能有什么用呢?是便于搜索和创建过滤规则的。Gmail有一项非常优异的功能是创建高级过滤规则,除了可以从发件人地址进行过滤外,还可以从收件人地址进行过滤。

  比如我在天涯论坛注册的邮箱是someone+tianya@gmail.com,那么我可以设置这样一个过滤规则:凡是收件人为someone+tianya@gmail.com的邮件都标记为“天涯”。这样所有来自天涯论坛的邮件都会自动加上“天涯”标签。

  在搜索是也可以搜索收件人地址来找到所有来自“天涯论坛”的邮件。

  是不是觉得Gmail越来越强大呢?

编辑 韩聪 可能吧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