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创业板蓄积网络资本 互联网再度“兴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22:59

  上市融资、整合并购是近来互联网业界的关键词。创业板,是这股浪潮的助推器。

  与2000年的“.COM”网络泡沫不同的是,经过8年艰难历练的互联网不再是虚无缥缈的概念,网络正以无处不在的强大力量向传统行业渗透,坚实的实际应用基础,让互联网企业开始了新一轮“网络造富运动”。

  高成长互联网企业将获青睐

  “创业板的推出将引发互联网企业的爆发式增长。”淘志网CEO龚斌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资本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是个永恒的话题,跟传统企业不一样,互联网企业前期一定要有资金投入,就像火箭必须先在地面燃烧燃料,然后才能腾空飞起一样,互联网企业更需要资本的助推。”

  深圳万泉河科技有限公司CEO王亮表示,未来能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都是“优中选优”的企业,而衡量企业的主要标准是公司的成长性。对于波动性比较大的互联网企业来说,寻求创业板上市将给自身带来一次飞跃发展的成长机会。一方面,创业板降低了企业融资的门槛,更多具有技术优势的互联网企业能够借助资本杠杆融资扩容,迅速壮大自己。另一方面,创业板设立将推动互联网企业规范管理结构,企业借助上市之机整合内外部资源,迈过创业板市场的准入门槛,实现透明、高效的企业经营模式。

  为了满足企业飞速发展,资金问题成为互联网企业“job36”需要解决的一个瓶颈。“企业成立6年来,不断有风投机构提出加盟,但为了保证公司经营的主动性,我们一直保持着慎重的选择态度。”王亮说,创业板的即将推出让“job36”看到了寻找创业新起点的契机。

  中小型网络企业获益更大

  据业内人士介绍,互联网产业今年以来被风险投资关注的领域主要包括网络社区、在线游戏、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即时通讯、软件、半导体及IC芯片等。未来的互联网行业,将是与传统行业融合的产业,这已成为风险投资最热衷的投资领域之一。

  虽然国外中小企业板市场的进入门槛要低得多,然而到国外上市企业也有风险,由于国外市场对国内企业的认识不足,导致估值偏低。创业板降低了国内上市的门槛,适应创业企业特点,无疑会成为扩大直接融资、解决高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有效解决途径。

  与传统行业相比,中小型互联网企业在吸引资本上更有优势。一位风投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投资除了需要低投入高回报以外,更重要的是追求耗费的精力最少。

  形成上市热潮尚需时日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企业大规模上市热潮近期不会出现,仍需一段时间的培育。3G门户网站CEO邓裕强表示,像他们这些专业网站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创业板消息,因为创业板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意义、要求都不一样。他提出,仅仅推出创业板并不足够,需要国内投资者、金融机构、股民等各方对于3G时代的互联网企业有更多了解认识,希望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媒体都关注时下的互联网企业。如果投资者对于互联网行业认知程度不高,企业即使在创业板上市,投资者的热情还是会偏低,企业希望获得更多发展支持的愿望落空,恐怕其它未上市的企业就会考虑选择纳斯达克等境外市场上市。这对互联网行业是否会重现上市热潮,将是一个关键因素。

  国内互联网企业的目光不仅仅盯着纳斯达克了。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