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Windows Vista日历照玩不误 感觉真好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16:58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用上了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那么你可千万不要错过其中的“Windows日历”这款组件,它可以在开始菜单的“所有程序”下找到身影。

  简单地说,Windows日历的功能非常类似于Office Outlook中的日历功能,但由于与操作系统无缝集成,因此使用起来更为方便。如果只是将Windows日历作为安排约会的工具,那么委实有些浪费,这里介绍用好Windows日历的三则技巧。

  为Windows日历添加农历

  如果你注意的话,会发现Windows日历并不像Office Outlook中的日历那样可以在“选项→日历选项→高级选项”中随时切换为富有中国特色的农历日期,这样我们在查看传统节日时就有些不太方便了。其实,我们可以借助Apple公司的节假日数据库为Windows日历添加完整的中国传统节日,例如春节、元宵、清明等,这样就方便多了。

  (1)访问http://www.apple.com/macosx/features/ical/library/holidays.html,这是Apple公司的世界节日页面,这里几乎汇集了世界上所有国家的节假日数据库,更诱人的是向公众免费开放下载。右击选择“China Holidays(中国节日)”,从菜单中选择“复制快捷方式”,将“webcal: //ical.mac.com/ical/China32Holidays.ics”这个地址复制到剪贴板中备用。

  (2)进入Windows日历的主界面,从“共享”菜单下选择“订阅”,此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按下“Ctrl+V”组合键将剪贴板中的数据粘贴过来,确认后会自动链接到Apple公司的服务器站点下载中国节假日的数据库文件。

  (3)数据库文件下载完成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询问是否需要重命名日历,默认名称当然还是“China32Holidays”,建议命名为“传统佳节”,至于更新的时间间隔当然不需要设置,毕竟这些农历节假日是不太可能发生变化的啦。

  图1

  上述工作完成后,我们可以在Windows日历的左侧窗格中看到刚刚订阅的“传统佳节”日历,选择某个传统节日,然后就可以在右侧窗格中看到相关的信息,如图1所示,这里还可以设置不同的颜色呢。

  将日历共享出去

  对于自己安排好的日历,其实也可以像博客日志那样发布到网络或局域网上,这样就可以和好朋友或同事进行共享了。首先在左侧窗格中选择准备共享出去的日历,注意同一时刻只能选择一个日历,接下来从“共享”菜单下“发布”,接下来会打开一个“发布日历”向导对话框,在这里输入日历名称以及发布日历的位置,如果需要查看可以在线发布日历的位置,请单击“可发布该日历的位置”链接到官方页面查看相关信息。

  当然,这里最好勾选“自动发布对此日历的更改”,这样可以在你更改日历时实现同步更新,建议同时勾选便笺、提醒、任务这三个复选框,如图2所示,设置完成后单击“发布”按钮就可以了。


  图2

  日历共享出去后,你的好朋友或同事就可以通过“共享→订阅”将共享日历导入自己的Windows日历,这样就可以实现信息共享了。当然,如果你由于条件所限无法将日历发布到网络上,那么只需要将日历文件作为邮件附件发送出去就可以了。

编辑:韩聪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