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国产3G即将申报手机电视行业标准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10:52

  2月26日消息,根据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公布的相关信息,TD-SCDMA在手机电视标准方面出现关键性进展,进入正式申报行业标准的阶段,这意味着奥运之前TD-SCDMA手机有望正式运行手机电视功能。

  TD手机电视标准开始公示

  据悉,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2月19日已向各相关企业发布通知,公示了两项TD-SCDMA的行业标准报批稿,这两项报批稿全称为“2GHz TD-S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多媒体广播系统(TD-MBMS)总体技术要求(第一阶段)(共三部分)”;“2GHz TD-S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多媒体广播系统(TD-MBMS)无线接入子系统设备技术要求(第一阶段)”。

  业内人士告知,这实际上就是拟向信产部申报TD-SCDMA在手机电视方面的行业标准。

  TD-SCDMA的手机电视标准又称TD-MBMS。此前,2007年2月,信息产业部召开TD-SCDMA手机电视启动会议,并成立了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和中国移动担任组长单位的TD-SCDMA多媒体广播业务方案起草组,由此,以大唐、中兴、普天、鼎桥为代表的系统厂商,以展讯、T3G和凯明为代表的芯片厂商,以中兴、联想为代表的手机厂商都参与到了TD手机电视标准的研发中来。

  总体技术要求完成制定

  据悉,此次准备申报的TD-SCDMA手机电视标准非常重要,包括TD-SCDMA手机电视标准的总体技术要求。

  此前,2007年3月,工作组确定了TD手机电视标准总体方案初稿。8月在TC5 WG9 15次会议上通过了TD-MBMS总体技术要求的送审稿。

  相关厂商人士透露,在系统设备方面,大唐、中兴、普天等面向奥运需求的第一版本TD-MBMS已经完成,可以将MBMS和现有的3G网络放在同一载波上,TD-MBMS可以在不改变硬件平台,而仅仅通过升级软件来实现对手机电视功能的支持。为了推动TD-MBMS的后续发展,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正积极推进TD-MBMS的第二版研究工作,以进一步提高系统的性能,包括全下行的单独载波MBMS系统设计、RNC间的同步、SFN边缘的干扰消除技术以及IMS等技术。

  秦皇岛测试中初步检验

  另据TD-SCDMA手机厂商人士透露,此次TD-SCDMA手机电视标准之所以申请行业标准,除了在研发方面准备充分外,还因为在不久前的秦皇岛TD终端外场测试中得到了检验。

  由中兴通讯和普天承建的TD-SCDMA试验网是国内建网完成最早、优化最好、网络最稳定的一张TD网络。据悉,从去年年底开始的秦皇岛TD终端外场测试由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组织,除了测试待机时长、2G/3G切换、短信彩信、WAP等之外,一项重要的指标就是手机电视功能。在测试中,中标的6家厂商手机电视功能都表现正常,收看流畅,同时也反衬了中兴通讯和普天承建的秦皇岛TD网的MBMS已实现功能稳定,为向主管部委申请行标增添了信心。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时尚最前端 LG多款新机亮相3GSM大会
新年礼 诺基亚发布3G新品3120classic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