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输出设备  >  其它
关键词:

菜鸟进阶必看! 5妙招打磨漫步者S2.1M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5 01:30
  本文转载自论坛,旨在提高广大音频爱好者的动手能力。动手前您需注意:产品拆开后将无法获得厂商的质保。

  本人几天前花了480元买了一款漫步者S2.1M:很不错的,就是电源功率有点小了,本人简单打磨了一下花费在40元左右。



  漫步者S2.1M

  喜欢打造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打磨:

  A:增加一个变压器12V功率60W以上,做个电源电路是双套整流器,是桥整流还是全波整流看你的新变压器来定,把老变压器12V 4.5A和 新变压器12V各自接到各自的整流器上加滤波电容最好是10000U,共用一个输出接到电路板上的桥堆+ - 极上,原桥堆不用拆。(等于两个电源并联来加大功率)


  漫步者S2.1M的老变压器

B:建议用电脑内的电源插头插座形式,来和放大电路板子相连,放大板子上有供运放用的电源交流12V也一同换成插头插座形式(一共4根线)。


  漫步者S2.1M

  C:要是增加三端稳压器78XX,79XX,原电路板子上有预留没装,建议增加7812,7912 ,需要拆掉2个供运放正负电源的电阻,改成跳线来给运放供电,不要忘记电容也要焊上哦(原板子上写的7809,7909功耗大改用12V的)双输入电源都有短跳线的没连。


  NE5532运放

  D:如果感觉低音不足建议把低音那块NE5532 ,6_7管脚间的26K电阻换成80K-100K ,有兴趣的还可以换3个耦合电解电容最好是无极性的,(线路板子太细了,建议用不锈钢焊条磨一个细针来扎眼用,以免电路焊起皮了)改造完后,大音量下从容不迫,犹如10寸的喇叭箱子.不夸张的说站在箱子的左右边都能听出左右声道来(高音喇叭的结果),我的邻居听了马上花了640元去商场买了一台来,过后来找过我说怎么一样的箱子就是没我的听的舒服呢,呵呵!

  上面的都说了,再说说购买S2.1m的理由!

  1、首次采用的环状高音单元,所谓环状高音, S2.1M高音最大的特点就是高频延展极高,从官方的声压频响曲线也可以看出来,大部分这个档次的软球顶单元都会在17KHz以后开始逐渐下滑,但是S2.1M的高音在10K以上整个可闻频段几乎是笔直的。由于没有测试手段,我们不知道它的最高上限是多少,但根据一般的规律,这个单元至少也该能延伸到25KHz以上。其次,有中心相位锥对高音扩散的作用,S2.1M的高音指向离散型相当好,在通常的30度角度下,几乎和正直向没有明显的听感差异。


  环状高音单元

 

  2、双音圈扬声器的尝试与双BTL电路的使用,S2.1M在低音单元上的另一个新设计就是采用了低音单元的双音圈设计,其实双音圈单元在传统Hi-Fi领域不算少见,不是什么新设计。双音圈的设计一般的主要目的是可以组合不同的扬声器阻抗,在电路设计上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漫步者的官方资料中称使用双音圈单元的原因是与双BTL电路配合可以大幅度提升扬声器的控制力与承载功率。其实这个说明有点似是而非。使用双音圈确实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但是笔者看来这更多是这样设计的结果而非这样设计的原因。因为提升扬声器的控制力其实主要是功放电路的功劳,而提高承载功率也并非非要双音圈不可,实际上为了这两个目的有很多其他的办法做到。使用双音圈的真正原因,在笔者来看,是它避免了低音的混音操作。


  S2.1M在低音单元上的另一个新设计就是采用了低音单元的双音圈设计

  3、卫星箱使用分频器的设计。S2.1M卫星箱没有采用通常的电容分频,而是采用了一个真正的一阶分频器。其实严格说起来,对于普通的三分频2.1音箱来说,并不是很有使用真正分频器的必要性。因为这种小尺寸中频单元在高频端的音质表现一般不会太差,而高端也只到高频基音段,并不会对高音造成明显的污染。而漫步者采用真正的分频器设计,在笔者看来更多反映了漫步者对其高音单元的信心。


  S2.1M卫星箱采用了一个真正的一阶分频器

  4、它卫星箱并非是烤漆工艺,而是真正的钢琴漆工艺,这在2.1多媒体音箱中是非常罕见的,大部分自称钢琴漆的其实不过是PU烤漆。二种工艺的差异可以从表面处理的反光光洁度和表面摩擦系数的大小判断出来。


  卫星箱是真正的钢琴漆工艺

  5、S2.1M的前级是两块5532,后级则是两块TDA7379,4路BTL电路输出。前级的两块5532分别是对两个声道单独做前级放大,而两块TDA7379则并非是分别对两个声道放大,而是一块处理两个卫星箱,另一块单独处理低音炮。 TDA7379是四声道芯片,在S2.1M的设计中,每两个声道构成BTL结构,形成四组输出,两组分别推动卫星箱,而另两组分别推动低音单元的两个音圈。


  S2.1M的前级是两块5532,后级则是两块TDA7379

  上述几点可以说明S2.1m是性价比极高的一款音箱。

编辑:谈义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