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如何让笔记本电脑更安静更省电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6:30

  笔记本电脑总是让人爱不释手,但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对它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发出的噪音感到一筹莫展。白天还感觉不出什么的,但是到了夜晚周围安静下来的时候,听起来就格外夸张了。其中大部分的声音来源于硬盘和散热风扇,后者我们是没有什么办法的,除非你冒着极大的风险把机器拆开来换一个,前面的这个问题吗,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小软件就是它的克星了。

  和台式机硬盘的群雄并起不同,笔记本电脑硬盘的领域基本上是由IBM的TravelStar占据了大半江山。IBM早在多年前就在它的2.5英寸硬盘上引入了完善的省电特性(当时被称作“自适应电池增效技术”),并且现在已经被加入了业界标准ATAPI-4中,所以基本上你就不用担心你的硬盘是否支持这个软件了——只要不算太老,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

  简单地来说,就是加载了Power Booster(以下简称PB)之后,它会在后台每隔5秒钟监测一次是否有读写硬盘的动作,然后根据你的设定(从最省电到最佳性能)来使硬盘进入省电模式。PB支持的操作系统十分广泛:windows 95/98/2000/XP下都通过了测试,但是遗憾的是不支持早些的windows NT。如果你用的是比较古老的windows 95的话,可能需要更新Msvcrt.dll,Mfc42.dl,Kernel32.dll,User32.dll这四个文件。

  对于大多数的使用者来说,我推荐执行自解压文件中的Install.exe进行安装,这样自己就不用插手任何的设定;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绿色软件的爱好者,可以用WinZip之类的软件解开这个压缩包,手动执行其中的PwrBst2k.exe文件进行设定,然后把它加入到启动组里面(记得要跟上后面提到的参数哦)就一切OK了。上面的两种方式,最终的效果是一样的。

  如图,PB的界面极其简洁,最明显的就是中间的滑动条,从最左侧的最省电到最右侧的最佳性能,对应从0×01至0×FF的各种省电级别,其中从0×01至0×7E表示允许磁盘停转的各种省电级别,0×80至0×FE表示不允许磁盘停转的各种省电级别,至于0×FF则是表示禁用硬盘的这种省电特性。

  点击左上角的图标,从弹出菜单你可以看到目前PB对你的系统起到的作用,这儿我是只有一个硬盘,前面的勾自然就表示PB正在对它的省电级别进行管理。其中的“Full performance with AC power”指的是在使用外接交流电的时候不需要省电。单击About你就可以看到现在你的硬盘的详细情况了,包括硬盘的类型、固件版本和目前的省电级别(0×01至0×FF)。

  基本的介绍就是这些了,如果你想更加了解这项技术的话,很简单,在主界面下点击Help,会出现十分详细的说明,英文没有问题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

 

  实际使用感受:最开始我把PB设定为最省电级别(0×01),但是硬盘停转之后再次启动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虽然并不是太长(比windows管理的好多了)。现在的设定是0×80,就是不允许磁盘停转的最省电级别,简单地测试了一下,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一般的操作环境下,大概能把我的电池时间延长10~15%左右,虽然还没有IBM宣称的那么夸张,但毕竟是在自己没有任何花费下得到的,已经很让人满意了。

  呵呵,心动了吗?赶快去下载一个,把你的笔记本电脑硬盘武装起来吧!

编辑:刘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