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首次超过CRT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7:26

  2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显示设备领域权威统计机构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液晶电视全球出货量超过了2850万台,占全球电视出货量的47%,首次超过了CRT电视的份额46%。

  统计显示,2007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则达7,930万台,第4季度液晶电视出货量超过2850万台,占全球电视出货量47%,而CRT电视占有率则快速下滑,从2006年第4季度的77%下滑至2007年第4季度的46%,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首度超越CRT电视。

  根据统计,2007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将近2亿台,且出货金额超越10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认为,液晶电视出货量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液晶电视在全球各个地区都持续增长,在发达国家中,液晶电视的渗透率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在日本已达86%,西欧地区则有84%,北美地区也有78%,至于液晶电视在发展中国家的增长性则是最快,例如在拉丁美洲、亚太地区、中东以及非洲等地的平均年增长率为106%,由于这些地区目前平面电视的渗透率尚低,因此未来液晶电视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液晶电视是目前除了CRT电视外,唯一可用经济成本生产20英寸及其以下尺寸电视的技术,因此当消费者想要替换较小尺寸的CRT电视时,液晶电视成了唯一的选择。目前虽然PDP电视可以生产32英寸面板产品,但大多数的CRT电视都小于该尺寸,同时在某些地区的消费者,对于40英寸及以上尺寸的电视购买力仍相当有限,而且会倾向以购买26英寸为主,因此造成液晶电视快速取代CRT电视。

  以各主要品牌来看2007年第4季度所有电视的出货状况,三星电子连续6个季度度取得所有电视出货冠军,三星在2007年第4季度所有电视出货的占有率为15%,成为年度增长率最高厂商;从出货金额来看,由于三星有较好的平均销售价格,且同时在不同的电视技术产品布局,因此已经连续8个季度度维持全球所有电视销售金额排名第1的位置。

  索尼在2007年第4季度以19.5%的市占率取代三星,成为全球液晶电视销售金额冠军,由于索尼第4季度在液晶电视的优异表现,使得索尼单季度在全球电视销售金额市场排名第2,彰显索尼的高阶产品定位策略,而从出货金额来看,索尼在2007年第4季度的出货量超过飞利浦,成为第3名;同时索尼在2007年第4季度北美的液晶电视市场,无论从出货量或出货金额来看都是第1名。

  至于在LG方面,从所有电视的出货量来看,LG维持与上一季度相同的排名,为市场第2位;从所有电视的出货金额来看,LG也维持与上一季度相同的排名,为市场第3位。LG在发展中地区如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保持出货量领先地位,但在亚太地区则落后于三星;LG目前是全球CRT电视出货冠军,而CRT电视在发展中国家仍是主要的电视产品。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