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家电  >  厨卫电器
关键词:

08市场谁是黑马 家电巨头属意电烤箱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5:24

  由中小品牌领携电烤箱市场的局面在08年很有可能得到彻底改变。日前,进军电烤箱市场仅6个月的家电巨头美的集团在广东高调宣布,08年夺取电烤箱市场第一指日可待。

  据了解,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从2007年8月正式进入电烤箱市场。半年时间先后推出30余款电烤箱产品,市场份额随之一路走高。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半年时间里,美的电烤箱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迅速从0跃升至接近10%,排名已经稳定在第三至第五位。

  “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并不觉得意外。”美的微波事业部市场企划总监杨幸兵表示,“美的进军电烤箱选择在市场自然增长尚未结束的时机,此时市场份额比较分散,且没有明显的强势品牌,扩张动作事实上并没有遇到太多的阻力。”从中怡康统计数据来看,目前电烤箱市场除了第一、二名市场份额相对较高以外,整个市场份额非常分散,而且以中小品牌居多。

  有专家分析认为,电烤箱市场总量较小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电烤箱作为正宗的“舶来品”家电,普及起来难度相对较大;二是此前进入电烤箱市场的品牌以中小品牌居多,在消费普及方面力度也不够。虽然在过去的三年里连续实现了50%以上的年增长率,总的市场容量在三年里翻了两番,增长势头非常迅猛,但和西方很多国家70~80%的普及率相比,国内电烤箱市场还有很大的消费需求亟待激发。

  而在美的等国内家电业的“重头”企业大举进入之后,去年底电烤箱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据中怡康市场研究公司的调研数据显示,2007年3月,国内电烤箱市场前五大品牌的销售额占有率总和刚刚超过60%,而到2007年11月,经过行业巨头们的初步“洗牌”之后,这一数据已经迅速提高到75%以上。有专家指出,电烤箱品牌进一步集中的趋于有利于领军企业充分发挥规模优势,促成市场快速发育。

  杨幸兵同时也强调,目前美的更关心的是“做蛋糕”而不是“切蛋糕”:“整个电烤箱市场总量目前还非常小,第五和第三相比,实际的绝对数量并没有多大区别;如果电烤箱整个盘子做不大,拿第一对美的来说也没有任何意义。”

  “因此,今年美的将有两个目标:第一是做电烤箱第一;第二是促整个电烤箱市场总量翻番。”杨幸兵表示,“08年美的将通过各种方式力促电烤箱进入更多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真正成为主流家电产品。”

  据悉,美的目前已经与苏宁等家电零售连锁企业,以及沃尔玛、人人乐等主要连锁超市签订了大额供货协议,从2008年春季起,美的电烤箱产品将在这些最常见的卖场终端与消费者“亲密接触”,增进消费者对电烤箱的了解和信赖。此外,美的电烤箱还将通过网络购物、电视购物等新型渠道和消费者“见面”。

  在产品线方面,美的计划2008年再增加投放30款以上的产品,使得整个电烤箱市场的产品结构更为合理,更贴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针对各类家电连锁卖场和大超市的不同需求,美的还将量身定做一些专供机型。

  杨幸兵还透露,微波炉事业部将拨专款投入到电烤箱的知识普及、使用指导、用户体验等市场推广上来,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电烤箱产品,激发消费者的消费热情。

  “美的电烤箱将在2008年内实现2500个销售网点的布局目标。”杨幸兵表示,“美的的企业目标是在年内成为电烤箱市场的占有率冠军,但更重要的目标是使电烤箱真正发育成一个拥有成熟市场的家电品类,成为2008家电市场的首席‘黑马’。”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