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200G移动硬盘80元贱买骗局:成本5元容量为0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6:50

  “我贪图便宜,在虬江路的地摊上花80元买了一块移动硬盘,摊主信誓旦旦地表示容量是200G。可是到家把硬盘和电脑连接后才发现,居然连1K容量都没有,根本无法保存文件。”昨天上午,读者许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购买移动硬盘时遭遇的骗局。

  读者反映:200G的硬盘只需80元

  许先生最近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为了工作需要,他打算再购置一块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前天下午,他来到虬江路,看到一名小贩在路边兜售移动硬盘,于是上前询问价钱。“200G的80元,160G的60元,附送硬盘盒子。机器是原装水货,保证能用。”对于这个诱人的价格,徐先生心动了,他立刻掏出80元买了一块硬盘。为避免使用时出现问题,他在临走前留了小贩的手机号码。

  许先生回到家后,迫不及待地把硬盘连在电脑上,不料硬盘却无法正常工作。“虽然系统能够检测到新硬件,但始终无法显示出硬盘,我采取卸载硬件后重装、重新启动电脑甚至重装系统等措施都无济于事。”许先生告诉记者,他后来实在没辙了,打电话给小贩,不料对方支支吾吾地表示自己在进货不方便说话,随后把电话挂了。几分钟后,许先生再次拨通小贩电话,小贩又以头痛为由又挂了电话,当许先生再次拨打电话时,小贩已经关机了,他这才明白上了对方的当。“都怪我贪图便宜,才让骗子有了可乘之机。”许先生懊恼地说道。

  记者调查:连试5块硬盘,容量均为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虬江路、宝山路路口,看到人行道上一字排开站有10多名小贩,地摊前围满了正在选购电脑配件的市民。

  记者随机找到一名卖移动硬盘的中年小贩,他的摊位前放有一只纸板箱,里面有数10块用塑料袋包装的移动硬盘。“200G的原装硬盘80元一块。”小贩利索地报出了价格。记者表示打算买一块,小贩从箱子里拿出一块硬盘和一根数据线递了过来。记者发现,这块硬盘的外壳做工相当粗糙,上面印有歪歪扭扭的“IBM”的字样。记者取出笔记本电脑表示想检验一下容量,小贩连忙称:“这是本市最低价了,拿回家肯定好用,不用验了。”不过在记者的坚持下,小贩同意当场检验,结果和许先生的遭遇一样,硬盘根本无法在系统里显示出来。记者又一连试了其它4块硬盘,容量也为零。“算了算了,既然你不诚心买,我也不卖给你了。”小贩一边说一边迅速收拾箱子溜之大吉。

  在另一家卖移动硬盘的地摊前,记者刚拿出笔记本电脑想要检验容量,摊主就连忙摆手说:“不卖了,不卖了”。

  业内人士:零容量硬盘成本不超过5元

  “一般来说,200G的移动硬盘市场价在600至800元左右,而这些号称是原装的硬盘售价居然只有市场价的10%左右,这其中肯定存在猫腻。”一名IT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价格极为低廉的硬盘大多是用一个USB接口和废弃的电脑板拼接后套上硬盘盒而成,其中不含有任何存储介质,因此不可能有容量。按照目前的材料价格计算,这种“零容量”硬盘成本不会超过5元。

  “这些小贩的流动性非常大,他们通常抓住购买者贪小的心理推销硬盘,得手后立刻溜之大吉。一些受害者因被骗金额不大而不去报案追究,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骗子的嚣张气焰。”该业内人士表示,市民最好去正规商店购买移动硬盘等IT产品,切勿因贪图便宜而上了街边小贩的当。

编辑 乔毅 IT世界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