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性能信号并重:无线路由器选购四大要素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7:22

  企业对网络办公的需求正从有线转向无线,选购无线路由器,摆脱线缆的束缚,增加移动办公的简易性成为当务之急。那么,就企业来说,应该如何选择无线路由器产品呢?

  当前,在很多需要移动办公的场合,当用户需要网络连接时,总是插拔网线就显得殊为不便。这时候,无线上网能够解决用户对于移动办公的渴望,而购置无线路由器是实现无线上网的第一步。

  无线路由器是指带有无线覆盖功能的路由器。它集无线AP与路由器两方面的功能于一身,不但具有无线AP所有的功能,还具有路由器的网络地址转换功能,可以支持局域网用户的网络连接共享,能够实现无线网络中的连接共享。

  无线路由器的使用目前还不是特别广泛,但其优势已经逐渐显现。使用无线路由,既可以发挥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的灵活性,又不影响台式机上网。无线路由器集有线、无线连接于一体,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无需复杂的布线,台式机则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内置的交换机进行有线连接。

  选购无线路由器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数据传输率 

  和有线网络类似,无线网络的传输速率是指它在一定的网络标准之下接收和发送数据的能力。有所不同的是,在无线网络中,数据传输率和网络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在无线网络中,数据的传输是通过信号进行的,而实际的使用环境或多或少都会对传输信号造成一定的干扰。   

  信号覆盖范围

  即无线路由器的有效工作距离。只有在无线路由器的信号覆盖范围内,与之搭配的计算机才能进行无线连接。“室内100米,室外400米”是无线路由器有效工作距离的理想值,它会随网络环境的不同而变化。通常,在室内,50米范围内有较好的无线信号;在室外,无线路由器的有效工作距离在100米~200米之间。

  接口 

  常见的无线路由器一般都有一个RJ45口,这是一个WAN口,也就是无线路由器连接到外部网络的接口。其余2~4个接口为LAN口,用来连接普通局域网,内部有一个网络交换机芯片,专门处理LAN接口之间的信息交换。

  增益天线 

  在无线网络中,天线可以达到增强信号的目的,可以把它理解为无线信号的放大器。根据方向性的不同,天线有全向和定向两种。

  定向天线通常使用在点对点系统中,有时用在点对多点的系统中的远端点。定向天线主要有背射天线、平板天线、Yagi天线、抛物面天线等。全向天线通常用在点对多点系统中的中心点,作为中心天线给其他的计算机或设备提供信号。常用的全向天线有垂直全向、吸顶天线、橡胶鸭嘴天线、桌面天线和移动垂直天线。

  除了以上介绍的参数外,产品包装上还可以查到无线路由器的处理器类型、内存容量等参数。

  另外,我们还可以在参数表上见到“支持VPN、自带防火墙功能、内置打印服务器、64位和128位WEP加密”等内容,有些产品还会附带一个USB接口。在安全方面,建议大家多注意一下产品支持的加密类型。产品支持的加密类型越多,其安全性也就越高。

  当然,只有无线路由器还不能实现无线上网,还需要配置无线网卡。目前高端的笔记本电脑一般都内置无线网卡。如果是普通笔记本电脑,用户还需要购买笔记本无线网卡。如果不想铺设网线影响企业办公环境,又想让台式机无线上网的话,需要给台式机配备一块PCI接口的无线网卡。


编辑 刘君 电脑之家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