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释疑解惑:中小企业安全路由器这样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7:22

  安全路由器通常是集常规路由与网络安全功能于一身的网络安全设备,从主要功能来讲,它还是一个路由器,主要承担网络中的路由交换任务,只不过更多地具备了安全功能,包括可以内置防火墙模块。

  目前,市场上的安全路由器产品一般分成具有VPN、防火墙或配置加密卡的方式,其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也就各不相同。从安全功能角度解释,安全路由器应该担当三个方面的安全功能:网络系统的安全、路由器本身的安全以及网络信息的安全。

  主要来说,安全路由融合了路由交换和防火墙两种功能,因此,对了中小企业来说,安全路由所集成的防火墙功能,是否能够充当一般专业防火墙产品的角色,成为了非常关键的问题。

  专业防火墙是专用的网络安全设备,它采用综合的网络技术,是设置在被保护网络和外部不可信任网络之间的一道关卡,用以分隔被保护网络与外部网络系统,防止发生不可预测的恶意入侵。它是不同网络或网络安全域之间信息的唯一出入口,能根据相应的安全策略控制出入信息流,防止非法信息流入被保护的网络内。防火墙工作在大型企业的网络中,成为网络中的主要安全设备,主要布置在一个网络或子网与另一个网络的接口处,保障整个网络的安全。

  硬件防火墙性能在网络层的访问控制包括规则编辑、IP/MAC地址绑定、NAT(网络地址转换),在应用层的访问控制包括支持http、SMTP和FTP协议的内容过滤,防火墙管理分为基于WEB界面的WUI管理方式、基于图形用户界面的GUI管理方式和基于命令行CLI的管理方式,目前绝大多数防火墙都提供了审计和日志功能。而安全路由器性能则包括地址映射、数据转换、路由选择和协议转换的网络互连,网络的隔离、流量的控制、安全控制与安全管理功能,包括安全审计、追踪、告警和密钥管理以及VPN。

  而安全路由器主要应用在中小型企业的网络中央,承担主要的路由功能,同时兼顾网络安全,但是整个设备不能因为安全功能而导致整体网络性能的下降。也就是说,安全是安全路由器的辅助功能。在中小型网络中,安全路由器的部署使防火墙的某些功能得到实现,因此网络中就没有必要再部署防火墙了。但是在大型企业的网络中,防火墙和安全路由器则是发挥路由和安全功能不同作用的设备。

  与专业防火墙相对应的,除了安全路由外,还有软件防火墙、UTM等产品,它们又如何呢?

  软件防火墙运行于特定的计算机上,它需要客户预先安装好的计算机操作系统的支持,一般来说这台计算机就是整个网络的网关。俗称“企业/个人防火墙”。软件防火墙就像其它的软件产品一样需要先在计算机上安装并做好配置才可以使用。防火墙厂商中做网络版软件防火墙最出名的莫过于Checkpoint。使用这类防火墙,需要网管对所工作的操作系统平台比较熟悉。UTM(United Threat Management)意为统一威胁管理,行业内一般将防病毒、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等概念融合到被称为统一威胁管理的新类别中,这类UTM设备集成了多种安全技术于一身,包括防火墙,虚拟专用网(VPN),入侵检测和防御(IDP),网关防病毒等威胁管理安全设备,无需任何用户软件安装,能有效的防御目前流行的混合型数据攻击的威胁,能大大的提高了企业的安全和管理能力。

 [1] [2] 下一页
编辑 刘君 电脑之家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