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工具相关 正文
关键词:

经验:使用MSN Messenger的九大好习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6 16:14

  MSN Messenger还是很好用的,如果肯花点功夫来设置一下的话,嗯。即时通讯工具应该是提高生产力的,而不是浪费时间的。总结一下我的九大习惯,希望可以能够帮助你。当然,这些习惯大多数可以直接移植到其它工具上,不一定只在MSN Messenger上可用。

  一、使用常用邮箱来注册

  因为MSN Messenger采用的是电子邮件认证方式,所以要选择一个常用的邮箱来注册。这样一来,好处有三:可以让朋友更快地识别你的身份;可以节省你的Email地址的记忆成本;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接收Email。

  最好是使用ISP的邮箱,而不是工作用的Email。这样就算更换了工作也可以继续使用,不致于失去辛苦积攒的人脉关系。

  二、使用相对固定的昵称

  你的好友不一定会使用自定义昵称功能,所以你的显示昵称就对他非常重要。让对方找你越方便,你在他心中的位置也会越重要。对我个人来说,我倾向使用“姓名 @ 公司名”来作昵称。无论对方搜索姓名还是公司名,都可以找到我。

  如果你非常喜欢添加一些个性化的昵称,建议在当前状态里面写。

  三、将联系人分组管理

  在Blog里,文章需要打上标签;在豆瓣上,电影需要打上标签;在Last.fm,音乐需要打上标签。鉴于以上原则,MSN Messenger的联系人也需要打上标签。

  将联系人分组,事实上也是为这些人打上标签。分门别类地整理你的联系人列表,将他们分为“商务”、“家人”和“朋友”等组。不要去想这么做是不是对朋友们不好,只要去想这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再说了,难道我们就没在心底给别人打过标签?

  四、使用自定义昵称功能

  每次添加一个新的联系人,不仅仅要为他选择一个合适的组,还要给他一个适合你的自定义昵称。并不是每个人都会使用固定的昵称,当他们的昵称发生变化时,你就会找不到你所需要找的人。

  我的MSN Messenger我作主,我要把控制权收回来,所以我会给我的联系人加上我自己定义的昵称。一般来说,我也会用“姓名@公司名”来给他们命名。如果是一个公司的同事,我会使用“姓名,分机号”来命名,这样子我就无须前往公司内网去找他们的电话。

  MSN Messenger的联系人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上,所以在一处修改,在其它地方都是可以看得到的。这一步贵在坚持,一旦完成便会长久受益。

  五、巧用联系人搜索

  给联系人自定义昵称之后,我们就可以充分使用MSN Messenger的搜索功能。只要输入姓名或者公司名称,你需要找的联系人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无须在500个名字里面找,况且那个昵称你还不一定能记得住。

  六、保存聊天记录帮助记忆

  如果有一个人跳出来跟你说话,恰巧你又没有给他设定自定义昵称,怎么办?

  先查看聊天记录吧,借助MSN Messenger的聊天窗口显示前三条历史记录这个功能,你应该能够大概地猜出对方的身份。如果不行,再看看详细的聊天记录。如果还不行,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坦白你的失误。这并不丢人,坦诚面对它。

  七、启用离线消息功能

  谁也不能保证24小时都挂在线上,开启离线消息便非常必要,尤其是有一票海外朋友的时候。离线消息就像语音信箱,可以帮你记住一些信息。你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去处理,比如Email和电话。

  八、保持相对固定的上下线时间

  即时通讯工具并非生活的全部,当一天的工作结束的时候,记得果断下线。让自己的生活不被工作所牵累,这也是很重要的。

  就我而言,我会在每天晚上六点的时候关掉MSN Messenger,然后在绝对无干扰的情况下总结一天的工作。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显得相当宝贵。

  九、合理设定在线状态

  合理使用那些在线状态,不要滥用“忙碌”和“隐身”。我知道很多人有“显示为离线”的理由,但我从来不这么做。在线就是在线,离线就是离线,忙碌就是忙碌。

  现在的情况呢?很多人第一句话不是“在吗?”就是“忙吗?”以致于我不得不将“我在,有事请直说。”和“我不忙,有事请直说”作为常用词组存下来,专门用来答复这类问题-。- 谁让我每天能收到三十个左右此类询问呢?

  打完收工,以上便是我自己总结的九个使用习惯。对于一个门户网站的Blog编辑来说,我的外联工作是很繁重的。在过去一年中,我觉得MSN Messenger等即时通讯工具很好地帮助了我。很大程度上,我想是因为这些看似简单的习惯吧。

  真希望可以帮上一些忙,让你的MSN Messenger用起来更顺心~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