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关键词:

漫游费听证会代表称方案难看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11:41

  备受关注的“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听证会计划在本月22号举行。昨天,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公布了两个降低手机漫游费的方案,引起了社会广泛讨论。不少专家指出,公布的两个方案都比较复杂,把漫游费和长途费捆绑在了一起,让漫游费这个老百姓本来就有些搞不懂的问题更复杂了。

  昨天公布的降低手机漫游费方案一简单来说是取消每分钟0.2元的“漫游建立费”;而方案二则是取消漫游时的国内长途通话费,主叫上限一律为0.7元每分钟,被叫一律为0.3元每分钟.有专家表示这个方案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点复杂。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第二个方案把漫游费和所谓的长话费捆绑在一起,那么一般人更看不懂,它到底听证的目的是什么,是降低长话费,还是降低漫游费,还是捆绑在一起降低,而我们的用户,电信、移动收我们的费用,长话费多少,漫游费多少,都很明确,我们现在讨论的,就是每分钟漫游费是多少,应该降到多少,还是该取消掉。”

  邱宝昌认为,从方案中看不到对漫游费成本的核算,只看到一个计划要出的降价结果。此外,专家也对方案提出的手机漫游费降价幅度提出了置疑,认为应该还有降价空间。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新方案的降价幅度还不如有些地区已经实行的优惠套餐,因此专家担心有些地区会搭听证会的“顺风车”,对电信资费不降反升。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这是一个上限管制,而且主要是针对高资费地区,我们国家很大,实际上好多地方的漫游费,已经低于我们现在推出的这两个方案,所以我希望,我们听证会以后,在实施的过程当中,不要把低资费地区的漫游费带着涨上去了。”

  消费者听证代表:降价方案有待商榷

  目前,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推荐的、参加此次降低手机漫游费听证会的、5名消费者代表已经确定。那么他们对这两个方案、又是什么看法呢?

  作为即将参加本次降低手机漫游费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候选人之一,四川退休教师黎香友表示,对两套方案都较为失望。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代表黎香友:“这个与消费者的想法差之甚远,我们四川这方面,通过省3.15网站等等,一些热线以及,媒体整理的资料,和我收集的资料,大概90%以上的人,都建议取消(漫游费)。”

  另一位四川代表候选人廖冰虹则表示,对听证方案有点看不懂。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代表候选人廖冰虹:“很多消费者还是没看懂意思,什么占用国内长途电路,是什么意思。”

  上海的消费者代表、律师江宪也提出,得看完已经收到的一箱材料,可能才能搞懂这两个方案,因此现在还没有办法比较两个方案的优劣。不过,他最关注的还是希望公开手机漫游费的成本.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代表江宪:“电信条例其中有这样一条,电信资费是以成本为基础来核算的,所以我更关心它的成本多少,如果成本告诉我,下降幅度是合理的,那么这也是合理的,成本核算告诉我,下降幅度太小不合理,我就会说不合理。”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