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色戒”被网友恶搞成四级考试作弊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6:26

梁朝伟变身成校长,网友盛赞比胡戈《馒头》还好看  

  以往,所谓大片一出,多能为观众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与新闻版面,自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横空出世,大家都惊呆了:原来大片还可以拿来恶搞。今年的年度大片《色,戒》也没能逃过被网友搞的命运,由一班无名网友制作的《恶搞色戒之大学四级考试作弊》(以下简称《恶搞色戒》)视频已经成为各大视频网热门点击对象,网友大呼这个视频的创意和剪接精细度甚至超越胡戈的血馒头。也许,换种角度来看,恶搞风潮也可以看作是网友们对大片的致敬——不是大片,才懒得搞你。

  梁朝伟变身成校长

  和胡戈的方式一样,《恶搞色戒》的创作者消去电影原音,配上自己的台词,通过剪接造成与原版画面一样,意思却截然不同的反差效果。《恶搞色戒》视频中,先后截取了易先生与副官争执后决定处决王佳芝、邝裕民煽动同学参加刺杀计划和王佳芝与邝裕民被处决等画面,用让人发噱的东北口音配上了“不过四级,不准毕业”、“两个月后就是毕业前最后一次补考了,咱们只能抄了”、“考不过四级咱们一样毕不了业”等爆笑台词。

  于是,恶搞版《色,戒》出炉了:易先生变成梁校长,收到副官的“四级考试有人作弊”报告后,下令补考否则不能毕业,而王力宏及一帮挣扎在四级苦海中的学生毅然决定派王佳芝作弊,找个补考老师(庹宗华),实行“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作弊方式,但校方道高一丈,派出“无间道”班底的监听员,最终一网打尽,王佳芝与邝裕民被处以开除学籍的处分。

  网友:水平超越了胡戈

  和“馒头”一样,大部分网友们对这个视频都打出高分,认为“创意独到、配音好,剪接到位。”

  网友小蔚2509说:“太搞笑了!听着王力宏讲东北话真受不了。”luanlee也觉得梁朝伟配上东北口音后“那台词、那表情,活活一个东北活雷蜂。”而kechia则说:“太有才了,完全超越‘无极’的血馒头。”玻人则认为“剪接的太好了,配音也无敌”,也有网友觉得结尾草率了点。

  恶搞剧情“不过四级不准毕业”

  在《恶搞色戒》第一幕中,副官面色凝重向梁校长报告:“今年四级考试有人作弊。”梁校长气愤地一推报告文件:“都×××怎么学的。”《色,戒》中的爱国学生变成了四级考生。后来梁朝伟原本在报告上写的手谕也被剪接成“不过四级,不准毕业”。

  刺杀计划变作弊计划

  接着下来,就是邝裕民召集同学商量大计,邝裕民变成了煽动同学作弊的头头,原版“等你亲眼见到一个汉奸,一个出卖国家和同胞尊严的人,你就知道杀人一点也不难”变成了“考不过四级咱们一样毕不了业,咱们无路可走,只能抄”,“我们有谁知道杀人怎么杀”变成“咱们英语一个比一个烂,抄谁的啊。”、连“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这样正义激昂的诗也改编成爆笑版“四级不可怕,只要主义真,大家一起抄,必过六十分”。而王佳芝则把手复在大家立誓的手上说:“相信我,没错的。”配上她坚定的表情,“笑”果十足。

  王佳芝接受作弊特训

  原片中,王佳芝后来经过邝裕民介绍,被带到庹宗华扮演的老吴面前接受一系列特务训练,而在这个视频里,庹宗华变成了“全国最牛×的四级培训老师”,让考试成绩32分的王佳芝迅速达到90分程度,毒药被恶搞成是“欧美青春期教育片”。

  中西影视片段齐上阵

  视频的高潮出现在校方采取的反作弊行动,画面切换成《无间道1》中黄秋生部署抓琛哥,台词却换成:“这次四级考试,梁校长下令狠抓作弊,所以我们采用高科技无线远程监考,考试的时候,大家用望远镜远距离瞅着考场,一旦发现作弊的,立马用手机报告抓捕大队,一个活口不留。”并加入联通广告元素。接下来,《越狱》里的林肯“奉命”拿着望远镜报告:“26层102窗户第三排那个小妞在传纸条。”《新扎师妹》里的方中Sir接获报告后立马拿着呼叫器大叫:“好,我们立马去逮。”最后,王佳芝和邝裕民双手被缚,跪在石矿场上,这时配上校方用无比严肃口吻说出的“宣判词”:“王佳芝等同学作弊,违背了天天学习,好好向上的校训,现处以开除学籍处分。”

  大片都恶搞,一个不能少

  不仅《色,戒》,《投名状》和《集结号》也被某网站拿来开发成互动恶搞游戏,目前已有数十万网友参与过。《集结号》恶搞方式是拿冯小刚开涮,《投名状》更是拿主角们真实身份和角色做文章。

  《集结号》游戏称名导冯小刚携年度大片《集结号》再战内地电影市场,但当今观众的欣赏水平越来越高,要求也越来越高,导演面临的压力很大。究竟《集结号》能否吹响,请你助他一臂之力。而游戏规则就是:点击鼠标左键击毙冲上阵地的群众演员,同时注意不要打中掺杂在其中的明星演员。如果让敌人冲上阵地或是误杀一定数量的明星演员游戏即失败,参与者的任务就是,请坚守阵地直至集结号吹响。

  而互动恶搞《投名状》的游戏也很有趣,就是赵二虎发现自己夫人莲生和庞青云有染,为了挽回男人的尊严,他只有靠武力来证明自己是最强的,请参与游戏者帮赵二虎来挑战庞青云。游戏规则就是使用控制键,控制赵二虎挑战庞青云,在规定时间内打败庞青云即告胜利。胜者王败者寇,如果输了,赵二虎会惭愧跪地说:“为什么我会输?我才是元配。”而庞青云则会搂着莲生说:“我是唯一的选择,请支持壹基金。”结果令人忍俊不禁。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