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综述
关键词:

温故知新 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发展史回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4:38
    回首2007移动处理器市场,英特尔Merom核心酷睿2双核处理器可谓统领江湖。凭借2007年度的努力,英特尔已稳居行业领袖地位。此时的英特尔非但没有任何倦怠之意,反而更加锐意进取抢在2008年1月8日发布45纳米潘睿移动处理器,意欲将进一步拉大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我们不禁地对英特尔这位移动处理器领域的“泰斗”产生更浓厚的兴趣,想更深入地了解它的过去,感悟一下二十年来,该行业巨头的辉煌! 
45纳米潘睿移动处理器即将来驾临
 
    一、笔记本处理器和台式处理器的区别

    处理器是电脑的心脏,而体积小巧的笔记本电脑因为追求高性能、低耗电量、低发热量,因此对处理器的要求更高。笔记本电脑早期曾直接采用台式机的处理器,但效果不佳。于是制造工艺更先进、更符合笔记本电脑需要的移动处理器(Mobile CPU)应运而生。

    Intel作为在微处理器领域举足轻重、占有绝对优势的厂商,它在笔记本电脑、移动处理器的发展史上更是留下了光辉的印记。例如VoltageReduction、ClockGating、Quickstart、Speedstep等先进技术,都是它在笔记本处理器电脑方面的造诣。

    二、移动处理器发展简史(1989年——2008年的今天)

    众所周知,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笔记本电脑——日本东芝的T1100诞生于1985年,它采用了Intel 出品的主频1MHz的8086处理器,在今天动辄GHz的时代显得微不足道。

    其实,8086处理器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电脑专用处理器,1989年Intel出品的80386SL/80386DL才算首批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移动处理器(主频16MHz起、工作电压3.3V)。在它们诞生不久,Intel又发布了80486SL处理器。

    1989年,Intel推出的386SL处理器可谓是笔记本电脑专用处理器的“领头羊”,该批次处理器由16MHz的386SL、20MHz的386SL、16MHz的386SX等组成。

    1992年,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以下列为主:25MHz的386SX/386SL、20MHz的386SX/386SL(不含数字协处理器)以及25MHz的486DX组成(含数字协处理器)。

    1993年,市场主要以33MHz的486DX处理器为主。该处理器内含晶体管数为120万个,具备8KB的L1高速缓存,核心电压为5V。理论上您是可以基于这款处理器的电脑上安装Windows XP,不过大概执行不了什么有意义的程序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全面研究MSN的CPU高用率的问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