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我的文档”一些不为人知的应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9 16:18
  “我的文档”是Windows XP中的一个系统文件夹,不过很多朋友并不经常使用它,或者仅仅将它用来存放一些曰常工作的文件。其实“我的文档”并不只是存放文件这么简单,它还藏有许多秘密和功能没被利用呢!

  1.“我的文档”也能制作屏保

  在“我的文档”中默认有一个“图片收藏”文件夹,在Windows XP中利用图片收藏文件夹,可轻松制作动态屏幕保护。

  首先将要制作成屏幕保护的图片都复制到“我的文档→图片收藏”文件夹中,然后在桌面上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单击“屏幕保护程序” 选项卡,在下拉框中选择“图片收藏幻灯片”,再点击“设置”按钮,在设置对话框中,可设置屏幕保护的显示效果。完成后,点击“预览”即可看到效果了。

  勾选“在照片之间使用过渡效果”选项,这样才会有漂亮的图片切换效果哦。

  2.打造“没有窗口”的资源管理器

  通过设置,在“开始”菜单中是可以查看“我的文档”内容的,利用这个功能可以打造一个方便的资源管理器。

  首先在“开始”菜单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单击“自定义”按钮,打开“高级”选项卡,在“开始菜单项目”列表中找到“我的文档”,并设置为“显示为菜单”。经过设置,直接在“开始”菜单中选择“我的文档”,便会自动弹出下一级子菜单,从中可以看到“我的音乐”、“我的图片”等内容。

  现在按上面的方法,将“我的文档”的默认路径修改设置为常用的工作盘符,例如可设置为“D:\”。设置完毕后,点击“开始→所有程序”,将鼠标移动到 “我的文档”上,就可以看到D盘中的所有文件夹和子文件夹内容了。并且可方便的显示下一级子菜单,在各子文件夹中跳转,复制移动文件等操作。这个“迷你” 型的资源管理器没有窗口,打开后会自动关闭,跳转目录时也不用鼠标点击,而且可在桌面上有其它程序窗口最大化工作时,进行随时调用,一点儿也不影响其它程序的使用。

  3.更改路径方便保存文件

  “我的文档”默认的路径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My Documents”,而为了安全起见,通常大家的工作文件都不会保存在系统分区上,因此很有必要转移一下“我的文档”路径。

  在桌面上右键点击“我的文档”图标,选择“属性”命令,打开的属性设置对话框。转移到“目标文件夹”选项卡,单击“移动”按钮。在弹出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选择常用的工作文件夹路径即可。这样以后编辑文件时,可随时方便的保存到工作文件夹中了。

  有时需要复制多个不同路径的文件,移动到某一个指定的文件夹下,可以设置“我的文档”路径指向要保存文件的文件夹。然后右键点击要移动的文件,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发送到→我的文档”命令,即可快速将不同路径的文件复制到指定位置。

  4.快速网络共享文件

  有时候一些文档需要共享到网络上给其他用户查看,或由多个人共同编辑操作,这时可将“我的文档”默认路径设置为网络共享。右键点击“我的文档”,在弹出菜单中打开属性对话框,选择“共享”选项卡。设置一个共享名,及可访问的用户数目,点击“权限”按钮,可设置用户对“我的文档”的读写权限。完成后,当要将文件与其他网络用户共享时,直接点击右键,选择“发送到→我的文档”即可,操作非常方便。

  5.文档索引加速搜索

  如果你经常要在“我的文档”中搜索资料,可打开“我的文档”索引功能,这样搜索速度便会得到很大提高。

  右键点击“我的文档”,选择“属性”命令,之后在“常规”选项卡中单击“高级”按钮,在“存档和编制索引”下,设置对“我的文档”中的文件进行索引,以加快搜索速度。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Vista系统美化之DLL手术终极宝典
如何在Windows Vista系统中添加字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