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XP、Vista、Vista SP1全面对比测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8 17:42

  微软已经放出了Windows XP SP3和Windows Vista SP1两个系统升级包的RC预览版,其中后者尤其得到了微软的重点照顾,毕竟微软可不想让XP SP3吸引太多用户留守老系统,进一步拖慢新系统的普及进程。

  有关Vista RTM和Vista SP1的性能对比,此前也有过零零星星的测试,而Gizmodo.com近日进行的测试则相对全面一些,涉及系统性能、多媒体性能、处理器性能、网络性能和磁盘性能等诸多方面。


  测试机是一台HP xw8600工作站电脑,配置相当高:两颗Intel 45nm Xeon X5460 3.16GHz四核心处理器,NVIDIA Quadro FX 4600专业显卡、15000RPM SAS硬盘、4GB内存。对XP SP3、Vista RTM、Vista SP1的测试均在该系统上进行,结果汇总如下:


  可以看出,三套系统谁快谁慢的问题是没有一个确定答案的,不同情况下差异相当大。首先在PCMark05综合测试里,Vista的得分比XP SP2大幅提高了15.28%,Vista SP1则又比Vista RTM略略提升了0.87%。

  Premiere MPEG视频压缩测试:Vista和Vista SP1都耗时1分8秒,而XP SP多花了2秒钟,差距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Maxon Cinebench R10测试:Vista比XP SP2提升了0.46%,但Vista SP1反而又比Vista少了3分,虽然可以算作是误差范围内,但也可以看出Vista SP1在这方面并没有改进;同时还可以看到,XP SP2的八核心效率有5.7,而Vista和Vista SP1都达到了5.76。

  接下力的百兆局域网文件拷贝测试让人大跌眼镜。测试使用一个1.37GB的文件夹,内有2606个不同大小的文件。结果XP SP2只用3分37秒就完成了远程传输,而Vista耗时长达12分58秒,Vista SP1更是给出了15分41秒的“惊人”成绩。

  众所周知,Windows Vista的文件复制、移动功能实在有些对不住用户,慢悠悠的“正在计算剩余时间”让不少人抓狂,而在网络方面Vista加入了“远程差分压缩”功能,但结果却适得其反。大家都在期待Vista SP1能在这方面进行改善,微软也陆续放出了一些升级补丁,SP1测试版也体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这次测试的结果实在出乎意料。

  最后的磁盘性能测试也让Vista丢尽脸面:XP SP2的读写速度都在120MB/s左右,而Vista只有83MB/s、61MB/s,Vista SP1更是仅仅80MB/s和53MB/s。这些数字和上边的网络文件拷贝测试结果是基本相符的,不知道是不是Vista对高速SAS硬盘的使用出现了问题。

  看到这里我们不由得想起微软此前放出的一组测试消息,声称Windows Server 2008 RC0的网络文件传输速度比Windows Server 2003提高了43-44倍。果真如此的话,Vista的确需要好好向Server 2008学习学习了。

编辑:赵国栋 驱动之家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