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笔记本 > 综述 正文
关键词:

影响笔记本开机速度的原因分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5 13:39

  1.外挂USB设备影响笔记本的开机速度

  如果你的笔记本在启动时连接了USB移动存储,那么不妨试试先将它们断开,看看启动速度是不是有变化。一般来说,由于USB接口速度较慢,因此相应设备会对笔记本启动速度有较明显的影响,应该尽量在启动后再连接USB设备。如果没有USB设备,那么建议直接在BIOS设置中将USB功能关闭。另外,由于windows启动时会对各个驱动器(包括光驱)进行检测,因此如果光驱中放置了光盘,也会延长笔记本的启动时间。

  2.网络设置是隐形杀手影响笔记本的开机速度

  如果你经常需要把笔记本接入局域网内,安装好网卡驱动程序后,默认情况下系统会自动通过DHCP来获得IP地址,但大多数公司的局域网并没有DHCP服务器,因此如果用户设置成“自动获得IP地址”,系统在启动时就会不断在网络中搜索DHCP服务器,直到获得IP地址或超时,自然就增加了启动时间,因此局域网用户最好为自己的笔记本指定固定IP地址。另外,为了消除或减少windows必须重新建立的网络连接数目,建议将一些不需要使用的网络驱动器断开,具体操作:进入“我的电脑”,右击已经建立映射的网络驱动器,选择“断开”即可。

  3.硬盘分区太多也有错影响笔记本的开机速度

  如果你的笔记本采用windows 2000,又没有升级到SP3或SP4,并且定义了4个以上的分区,那么也会使启动变得缓慢。所以建议把windows2000系统升级到最新的SP4或安装windows XP系统,同时最好不要为硬盘分太多的区。因为Windows在启动时必须装载每个分区,随着分区数量的增多,完成此操作的时间总量也会不断增长。

  4.桌面图标太多会惹祸影响笔记本的开机速度

  桌面上有太多图标也会降低系统启动速度。windows每次启动并显示桌面时,都需要逐个查找桌面快捷方式的图标并加载它们,图标越多,所花费的时间当然就越多。建议大家将不常用的桌面图标放到一个专门的文件夹中或者干脆删除。

  5.杀毒软件的画蛇添足影响笔记本的开机速度

  有些杀毒软件提供了系统启动扫描功能,这将会耗费非常多的时间,其实如果你已经打开了杀毒软件的实时监视功能,那么启动时扫描系统就显得有些多余,还是将这项功能禁止吧。

  6.字体过多也拖后腿影响笔记本的开机速度

  尽管微软声称windows可以安装1000~1500种字体,但实际上我们却发现当安装的字体超过500种时,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字体从应用程序的字体列表中消失以及windows的启动速度大幅下降。在此建议最好将用不到或者不常用的字体删除,为避免删除后发生意外,可先进行必要的备份。

  7.微软自己起“内讧”影响笔记本的开机速度

  还记得windows XP的某个补丁造成系统启动变慢的新闻吧(比如:代号为Q328310的补丁会造成windows 2000/XP启动和关机速度奇慢,甚至有可能导致注册表锁死),可见微软自己内部出问题的可能性也不小,如果你在升级了某个系统补丁后,突然发现系统启动变慢,那么最好留意一下是不是补丁惹的祸。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透过潮流看本质 笔记本外壳喷漆大揭秘
不要被吓住!探讨笔记本型号命名规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