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Firefox 3浏览器全新图标预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5:30

  即将到来的Firefox 3不仅会有更好的性能、更丰富的特性,还会有更好看的图标体系,不过只有到开发收尾阶段的时候才会最终定案。这一方面是因为新图标需要首先等待用户界面设计稳定下来,而且自身设计也相当耗时间,另外图标设计对性能和稳定性没什么影响,因此开发优先级相对较低。

  当然,把图标设计放在后程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很难得到足够的用户反馈,弄不好最后出来的图标就会被很多人痛骂。鉴于此,Mozilla用户体验设计师Alex Faaborg在其博客里公布了Firefox 3的图标样式,邀请大家一起讨论。

  Firefox 3会有大约120个图标,算上不同尺寸的变种就会达到190个,Windows XP、Windows Vista、Linux、Mac OS X四个平台下都是如此。完整的图标数据库在这里,而下边则是首批草稿(点击放大):

  当然,很多图标都还只是初期方案,还有很多尚未构思出来,也有一些在不同系统下的样式互相矛盾。设计师们会继续加以完善。

  由于Firefox的跨平台特性,图标设计也比较麻烦一些,必须保证不同系统下的一致性,并符合各自系统的最新风格。以下就是XP Luna、Vista Areo、Mac Aqua、Linux Tango的小锁图标:

   接下来是设计师们刚刚做出的一个决定,就是做XP Luna和XP Royale两种主题下,导航工具栏的纹理略有不同,其中后者质地更有光泽一些。因为这是最新确定的样式,所以没有在前边的汇总图里表现出来。

  另外,最新的Vista在系统图标方面与以往截然不同,更真实、更复杂、更亮丽,Firefox也必须跟上。为此,Mozilla把Windows Firefox的图标设计工作交给了经过重组的Iconfactory工作室。该工作室曾经为很多系统和程序设计过图标,包括Mac OS X下的Coda和Transmit、Ubuntu 6.06、Xbox 360、Mozilla Lab Prism以及Windows XP/Vista。

  Mac OS X的Firefox图标则由Stephen Horlander和Kevin Gerich负责,拥有统一的金属质感。

  Linux Firefox则部分使用现有的原生GTK图标,其他基于Tango风格,设计师包括Andreas Nilsson、Kalle Persson、Ulisse Perusin、Jakub Steiner,另外Michael Ventnor和Michael Monreal也提供了一些帮助。

  最后,除了程序用户界面图标,Firefox 3程序本身的图标也会有所变化,但尚未确定样式。Mozilla已经联系了Jon Hicks,争取设计一个更现代、更光亮、更真切的新图标。下边是一个初期草稿图: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火狐3浏览器呼之欲出 图像、收藏夹功能大改革
火狐Firefox 3.0 Beta 1浏览器七月底发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