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正文
关键词:

Windows Server 2008 十大新技术亮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16:16
    对于一款服务器操作系统而言,Windows Server 2008(WS2K8)无论是底层架构还是表面功能都会有飞跃性的进步,其对服务器的管理能力、硬件组织的高效性、命令行远程硬件管理的方便、系统安全模型的增强,都会吸引Windows 2000和Windows Server 2003用户,并改变企业使用Windows的方式,以及网络的物理和逻辑架构。 

    根据微软在WinHEC 2007大会上的介绍,这里总结了WS2K8里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特性: 

    10、自修复NTFS文件系统 

    从DOS时代开始,文件系统出错就意味着相应的卷必须下线修复,而在WS2K8中,一个新的系统服务会在后台默默工作,检测文件系统错误,并且可以在无需关闭服务器的状态下自动将其修复。 

    有了这一新服务,在文件系统发生错误的时候,服务器只会暂时无法访问部分数据,整体运行基本不受影响,所以CHKDSK基本就可以退休了。 

    9、并行Session创建 

    如果你有一个终端服务器系统,或者多个用户同时登陆了家庭系统,这些就是Session。在WS2K8之前,Session的创建都是逐一操作的,对于大型系统而言就是个瓶颈,比如周一清晨数百人返回工作的时候,不少人就必须等待Session初始化。 

    Vista和WS2K8加入了新的Session模型,可以同时发起至少4个,而如果服务器有四颗以上的处理器,还可以同时发起更多。举例来说,如果你家里有一个媒体中心,那各个家庭成员就可以同时在各自的房间里打开媒体终端、同时从Vista服务器上得到视频流,而且速度不会受到影响。 

    8、快速关机服务   

    Windows的一大历史问题就是关机过程缓慢。在Windows XP里,一旦关机开始,系统就会开始一个20秒钟的计时,之后提醒用户是否需要手动关闭程序,而在Windows Server里,这一问题的影响会更加明显。 

    到了WS2K8,20秒钟的倒计时被一种新服务取代,可以在应用程序需要被关闭的时候随时、一直发出信号。开发人员开始怀疑这种新方法会不会过多地剥夺应用程序的权利,但现在他们已经接受了它,认为这是值得的。 

    7、核心事务管理器(KTM) 

    这项功能对开发人员来说尤其重要,因为它可以大大减少甚至消除最经常导致系统注册表或者文件系统崩溃的原因:多个线程试图访问同一资源。 

    在Vista核心中也有KTM这一新组件,其目的是方便进行大量的错误恢复工作,而且过程几乎是透明的,而KTM之所以可以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它可以作为事务客户端接入的一个事务管理器进行工作。 

    6、SMB2网络文件系统


    很久很久以前,Windows就引入了SMB,作为一个网络文件系统,不过SMB现在已经太老了,历史使命已经完成,所以WS2K8采用了SMB2,以便更好地管理体积越来越大的媒体文件。

    在微软的内部测试中,SMB2媒体服务器的速度可以达到Windows Server 2003的四倍到五倍,相当于400%的效率提升。

    5、随机地址空间分布(ASLR)

    ASLR在64位Vista里就已出现,它可以确保操作系统的任何两个并发实例每次都会载入到不同的内存地址上。

    微软表示,恶意软件其实就是一堆不守规矩的代码,不会按照操作系统要求的正常程序执行,但如果它想在用户磁盘上写入文件,就必须知道系统服务身在何处。在32位Windows XP SP2上,如果恶意软件需要调用KERNEL32.DLL,该文件每次都会被载入同一个内存空间地址,因此非常容易恶意利用。

    但有了ASLR,每一个系统服务的地址空间都是随机的,因此恶意软件想要轻松找到它们,基本没戏。

    4、Windows硬件错误架构(WHEA)

   最终,微软决定将错误规范化,确切地说是应用程序向系统汇报发现错误的协议要实现标准化了。

    目前错误报告的一大问题就是设备报错的方式多种多样,各种硬件系统之间没有一种标准,因此编写应用程序的时候很难集合所有的错误资源,并统一呈现,这就意味着要编写许多特定代码,针对各种特定情况。

    而在WS2K8里,所有的硬件相关错误都使用同样的界面汇报给系统,第三方软件就能轻松管理、消除错误,管理工具的发展也会更轻松。
 [1] [2] 下一页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酷似Vista 预览Windows Home Server
Windows Home Server免费试用120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