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手机相关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为了你的健康 手机辐射的十个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5 17:05

  1、防磁贴是否能真正防止辐射呢?

  不是很理想,更为严重一点说根本不起作用。因为辐射源是手机天线,而把所谓的防磁贴贴在听音器上面你说怎么会起作用呢?如果把防磁贴贴在天线上不就行了吗?绝对不行,因为这样会改变天线周围的磁场,使得天线的信号发生变化,使得通话不能正常进行。

  2、手机什么时候的辐射值最大?

  手机信号刚接通时,因为这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功能率。所以消费者在使用手机时,信号接通的瞬间最好把手机放在离头部远一点的地方。

  3、CDMA与GSM系统的手机,其辐射有区别吗?

  不同制式的手机的辐射量不同,GSM标准的手机的辐射标准为0.6-2瓦,而采用CDMA技术的手机其辐射标准要小得多,所以CDMA手机被称作绿色手机。

  4、手机分别工作在900/1800赫兹的频率上辐射会有什么不同吗?

  根据电磁波的特性,工作频率越高其穿透力越弱,所以手机工作在1800赫兹上时其辐射相对弱。

  5、手机耳机是否可以兼作天线?

  不可以,因为耳机的铜线材料不同于制作天线的材料,另外天线在制造过程中要符合一定的长度和性能才能发挥有效的作用,而如果用耳机作天线,其长度及方向会随时发生变化,所以这是不可行的。另外,手机的结构可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射频信号部分,一部分是音频信号部分,两部分不能相通,否则就会造成干扰,使手机不能正常工作或者是无法工作。

  6、辐射是否会沿着手机耳机线钻入人的耳朵?

  不会的,因为辐射是由天线发出来的,与输出音频信号的耳机毫无关系,同时在耳机电线周围也不可能有共振产生,所以产生磁场的可能性也是不存在的。

  7、有的手机把天线放在机身里面,这是否会加大辐射量呢?

  不会的,因为天线的材料及尺寸没有改变,而且GSM标准规定的辐射量就是那么多,超出了就不符合规定不能生产了,也就是说手机的小型化也不会使得它的辐射量有任何的增加。

  8、有的手机采用金属壳,有的采用塑料壳,辐射会有不同吗?

  没有任何区别,即使是塑料壳在内部也会有一层金属涂层,用来与外界保持隔离,防止外界信号的干扰,同时也防止了高频信号的外泄。

  9、国产手机的辐射会不会很大呢?

  所有的手机生产都必须符合欧洲的FTA认证标准,这是一个对GSM手机进行规范的认证标准,所规定的辐射量对所有手机都一视同仁。

  10、由基站供应商生产的手机的辐射一定会小于其他品牌的手机吗?

  不一定,因为所有基站的GSM空中接口都是统一规范的,也就是说对任何手机来说都是平等的,只要信号满足同一要求和标准就都可以进行通信。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教你保护手机屏幕 手机保护贴粘贴技巧
短信卖“处女” 揭密中国手机五大怪现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