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北方网评:Vista与XP你会选择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30 09:13

  最新测试显示,带有SP3服务包的Windows XP成绩是Vista SP1的两倍。SP1版Vista的性能比不带服务包的Vista性能的提升不到2%,而SP3版本的XP系统比前一系统提升了10%的性能。

  Vista已经发布一年多了,可市场占有率究竟有多少呢,其市场份额只有10%。据最新数据显示,84%的大企业个人电脑运行的是Windows XP系统,甚至还高于去年的67%。显而易见Vista最大的敌人不是苹果的Mac OS X Leopard,也不是免费的Linux,而是微软自己的XP。

  不可否认Vista中有大量的新功能,而微软的宣传力度仍然不够,在上市后的6个月中Vista的销量比XP当初的销量低59.7%,仍有很多的消费者不了解Vista或者硬件配置无法跟上Vista的步伐。连微软企业副总裁Mike Sievert都说:“坦率的讲,世界对Windows Vista并没有做好100%的准备。”其实Windows Vista也并没有准备好走进世界。

  提起Vista不得不说到它的3D界面,很多人都是从这个美妙透明玻璃效果开始了解Vista的,这个新的图象化系统叫做“Aero”,与XP相比那就算鸟枪换炮了。作为一个新的系统Vista安全性能要优于XP,微软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其恶意软件删除工具清理的针对Vista系统的恶意软件比针对XP系统的少约60%。虽然XP仍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攻击者在XP身上仍有利可图。但是Vista作为下一个目标,开始渐渐进入黑客们的视线。Vista内置家长控制功能是一个亮点,可以让家长们能够决定计算机允许被使用的时间,以及孩子们能够玩的游戏和运行的软件,还能够追踪孩子们的电子邮件信息和即时通讯信息。Vista还让即使没有丰富的计算机经验的用户,也能够轻易地设置有线或无线网络。Vista内置的DX10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有米的游戏达人,不过目前不仅DX10的游戏少的可怜,并且支持DX10的显卡也尚未成熟。

  虽然Vista的功能很强大,但配置要求高,为了更换系统而去升级硬件的用户毕竟还是少数。相比之下XP的寿命长达六年,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巅峰,有着广大的用户群体,系统硬件需求低,软硬件兼容性良好,并不会迅速走向衰落。

  有很多人都在热切期盼XP SP3,这或许是XP的最后一次辉煌。虽然Vista SP1也即将到来,但仍有很多人放弃Vista返回XP,微软可能早已料到如此,已经发布了Vista降级回XP的程序。而且从最新的测试中也可以看出XP SP3的性能甚至还强于Vista,从需求上来讲,XP基本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这也给Vista进一步占有市场带来了困难。

  据悉,Vista由于一直未能完善解决兼容问题,那些曾被微软鼓吹的桌面搜索、用户界面和安全特性等优点,如今开始逐渐暗淡。如果微软不能尽快推出Vista的补丁程序来解决这一问题,Vista的推广将持续受阻。微软开发人员正进一步完善Vista的各项功能,同时也正致力于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的开发。在下一代Windows 7推出之前,Vista要取代XP的位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文/赵国栋)

编辑 赵国栋 北方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310402] 重庆市 网友:seedc 于2007-12-17 11:36 发表评论:

  对Vista一点也不感冒

[299391] 天津市 网友:XP 于2007-12-03 23:32 发表评论:

  直接上WINDOWS7算啦

[298473]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2-02 18:26 发表评论:

  Vista用户少可能是电脑硬件不够要求

[297545] 天津市 网友:波斯公主 于2007-12-01 10:51 发表评论:

  我爱XP!

[297543] 天津市 网友:语笑悠然 于2007-12-01 10:48 发表评论:

  Vista是很好呀,可惜我的硬件配置不够,装不上Vista......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