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用户短信迟到一个月 摩托罗拉运营商各执一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8:22

  “我发了条短信,对方居然过了一个月才收到,真是太离谱了!”近日,一位摩托罗拉A1200手机用户气愤地向记者报料。事有凑巧,近来记者身边一些使用摩托罗拉E6、E2等型号手机的朋友也纷纷抱怨短信迟到,只不过情况的严重程度各有不同而已。

  问题究竟出在哪儿?是运营商的网络出现了大面积故障,还是摩托罗拉手机存在天生的缺陷?对此,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运营商称最多“延误”48小时

  一碰到短信发送延迟问题,大家的第一反应恐怕都是“网络出了问题”。事实上,如今的移动通信网络业务繁忙,也的确会出现此类问题。记者致电10086,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网络信号不好、对方关机或者是短信息中心繁忙的情况下,的确会出现短信发送延迟的现象。为此,运营商专门设置了短信息暂时保留的服务,短信会暂时保存在运营商的短信息中心,待网络情况改善或者对方重新开机后再次进行发送。

  “不过,我们最长的短信保留时间是48小时。”该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而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的短信保留时间也是48小时,按道理应该不会出现延误一个月的夸张情况。

  而中国移动一位客服经理告诉记者,近来也有不少客户向其反映短信发送延迟很久的问题,而且很多都是摩托罗拉的手机用户。因此,他判断这个问题可能与手机本身存在的漏洞有关。

  摩托罗拉否认存在手机故障

  随后,记者致电摩托罗拉客服中心,而有关客服人员表示此前没有接到过类似的反馈。“会不会是网络方面的问题啊?”客服人员反问记者,并且建议记者更换一张SIM卡试试看。“手机和SIM卡之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对方表示,“如果在更换SIM卡后还无法解决问题的话,就只能将手机送到摩托罗拉的维修中心进行一下检测了。”

  记者此后又走访了一家摩托罗拉的手机维修中心,相关维修人员表示,没听说过短信延迟一个多月的情况。“这种问题应该和手机的硬件无关,不过有可能是软件方面的问题。”他建议记者将手机送到维修中心进行一下软件更新。但是,软件更新能否彻底解决,他也不能打包票。

  网友普遍反映是软件漏洞

  虽然摩托罗拉方面对于其手机普遍存在的短信发送延迟进行了否认,但是记者在网上却发现了更多的线索。记者在百度、GOOGLE上随便搜索了一下,竟搜出了连篇累牍的网页,都是反映摩托罗拉的手机软件存在漏洞而导致短信延迟的内容。在中关村手机论坛等BBS上,记者发现,尤其是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一些摩托罗拉智能机型存在此类问题,其中又以E2机型的问题最为集中,经常要延迟4-5个小时才能收到短信,或者一条短信重复收到很多次。

  更为有趣的是,不少网友还亲力亲为,使用脚本语言改写、DIY升级软件等手段来进行漏洞修补。看来,要解决这个小小的软件漏洞并非难事,只不过,记者疑惑的是:这个工作不是应该由厂商来做吗?

  记者观察

  勿以善小而不为  

  摩托罗拉手机存在的短信延迟问题,是一个小小的技术问题,但却是一个大大的服务问题。众所周知,技术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大家常用的Windows,不也总是漏洞不断吗?出现问题不要紧,关键是厂商要及时采取行动,并加以补救,这才是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

  在短信延迟问题上,摩托罗拉的态度显然不够积极。从消费者的反映和网上的网友讨论来看,这一软件漏洞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而且解决起来并不难,但是摩托罗拉似乎有些充耳不闻。就算是没有出现大面积投诉,厂商也不应该把头埋到沙子里当作事情不存在。

  更何况,软件升级本来就是手机厂商理应提供的服务,尤其是在如今智能手机日益增多的情况下,软件增值服务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当今的市场比拼,是服务的比拼,也是细节的比拼。“勿以善小而不为”,手机厂商需要对用户的反馈意见更加关注,从每个细节入手做好服务,这才是提升品牌美誉度、忠诚度的必由之路。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