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李彦宏:看不懂阿里巴巴300倍市盈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9 21:29

  卫哲:阿里巴巴业绩丝毫不逊百度

  在阿里巴巴上市的当日,阿里巴巴CEO卫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投资人会常常把百度与阿里巴巴放在一起比较,“我们的业绩丝毫不逊于他们,而且在中小企业营销领域双方的客户重合度比较低。”―――不过卫哲同时也别有深意地表示,中美两国互联网土壤不同,中国只有2%―3%的企业拥有自己的网站,Google模式未必是最适合于中国的。李宽宽

  “上市后阿里巴巴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对手,而是来自人才,我们要问自己,人才能不能使我们达到全球的目标”―――本周二、阿里巴巴在香港资本市场宣布上市不到一小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如是说。颇具戏剧性巧合的是,阿里巴巴话音刚落,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已经于昨日(11月8日)出现在香港科技大学的校园招聘会上,虽然之前Google中国总裁李开复曾经赴科技大学演讲,但这是国内互联网公司首次在海外大学招聘在总部工作的人才。“技术的人才还是会喜欢百度吧。”―――当记者问到,融资后现金流超过2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对人才的吸引力是否会超过百度的时候,李彦宏笑着这样回答。

  而李彦宏在对阿里巴巴上市表示祝贺的同时,在记者问到如何看待阿里巴巴的300倍市盈率时,也坦白说,“说实话,我看不懂。”

  “我们的对手做得不完美”

  10月中旬,在阿里巴巴火爆IPO过程中,百度突然宣布进军电子商务,涉及的就是一直被阿里巴巴旗下淘宝所盘踞“霸占”的C2C领域,这也意味着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家市值超过千亿人民币的公司,将在“电子商务+搜索”的领域全面开战。

  “进军C2C是因为我们市场和用户的要求,因为我们发现用户很多时候搜索是为了买东西,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做得还不够完美(perfectJob),在美国是eBay一家占绝对优势的统治地位,但是在韩国就有两个拍卖网站同时存在,我认为中国的C2C市场也不可能是一家垄断、一股独大的,这个市场有竞争是好事情。”

  李彦宏认为,百度搜索市场份额高达70%,依靠百度贴吧、知道及空间百度已经发展出数以亿计的社区用户,这两方面是百度成功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

  “技术人才会更喜欢百度”

  “一个目标宏伟的公司,要问自己人才,能不能使我们达到全球的目标。”目前正积极尝试国际化的阿里巴巴在上市仪式上如是说,可以想见,在今年的互联网公司融资大潮之后,国内互联网行业注定要展开空前激烈的人才大战。

  而除了股票期权的吸引力外,李彦宏表示,“技术人员会更喜欢百度。”他对现场的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也充分阐释了这一点,“跟那些跨国公司相比,到百度这间领先的技术公司来,一个刚毕业三个月的技术人员,就可以编写代码,把你的程序放到互联网上来,亿万的用户会使用你的成果,你也可以根据用户的检验,并不断地进行修改。可能很多学科、发达国家已经在研究上占了先机,但大家在互联网领域绝对是同一起跑线上的,而且中国市场是在快速增长中的―――这非常难得,因为你可以不断发现、研究新的问题。”

  “进军全球只是时间问题”

  此前,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百度的近200倍市盈率可以说是吸引了人们最多的议论,而冲破400美金的股价也使其成为资本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宠儿。不过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后造就的200亿美金市值、300倍PE更加令人瞠目结舌,所以,当问到李彦宏如何评价“阿里巴巴的上市”时,演讲现场也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与掌声。

  而李彦宏在对阿里巴巴上市表示祝贺的同时,在记者问到如何看待阿里巴巴的300倍市盈率时,也坦白说,“说实话,我看不懂。”

  在2007年下半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步伐,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市值飙升可谓一浪高过一浪,以往只有ebay、YAHOO等美国互联网公司市值为百亿美元级―――今年下半年百度市值更是先后突破百亿美元、千亿人民币(目前为1200亿人民币),与腾讯(0700,HK)一直难分伯仲。李彦宏表示:“我们特别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祝贺信,我们是2007年美国本土以外的ADR上市公司中交易量最高的。”

  与此同时,李彦宏还在演讲现场,首度披露了进军日本市场涉及的搜索内容,“我们在日本市场已经推出网页搜索、图像搜索、视频搜索,而我们进军全球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