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图文处理
关键词:

PS后期处理:调整图片色彩的小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7 15:23

  十一长假早已过去,现在我们可以拿出旅游时拍摄的照片来回味当时的快乐。我们知道,要想拍摄出美丽的照片,一方面需要好的相机和镜头,另一方面也需要高超的拍摄技巧,另外,适宜的天气和环境也是不可缺少的,而这些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摄影者来讲,比较难把握,于是拍摄出来的照片良莠不齐,这时我们就必须借助Photoshop这款强大的图像处理软件来进行后期处理了。

  一张好的照片,除了要有好的内容外,色彩和层次感也一定要分明。如图1所示的照片素材,内容拍摄得非常好,但是整张照片的层次感不够分明,色彩不够饱满,下面我们就来用Photoshop对这张照片进行色彩调整。

图1 朦胧模糊的照片素材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启动Photoshop CS3,选择菜单栏中的“文件→打开”(快捷键Ctrl+O)命令,打开照片素材。接着展开“图层”面板,拖动“背景”图层到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上,创建一个新的图层——“背景 副本”图层。

  第二步:提高照片的亮度。选择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曲线”命令,打开“曲线”对话框。在其中轻轻地将曲线向上移动,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曲线的移动,照片有如喷上了空气清新剂,变得非常的清亮,如图2所示,到合适的角度后“确认”即可。

图2 用Photoshop调整曲线

  知识点提示:通过在“曲线”对话框中更改曲线的形状,可以调整图像的色调和颜色。将曲线向上或向下移动将会使图像变亮或变暗,具体情况取决于对话框是设置为显示色阶还是显示百分比。曲线中较陡的部分表示对比度较高的区域;曲线中较平的部分表示对比度较低的区域。

  第三步:调整照片的色调。

  选择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命令,打开“色相/饱和度”对话框。首先我们让照片中的绿色更绿。在“编辑”下拉列表框中选择“绿色”,然后适当地拖动“色相”、“饱和度”以及“明度”滑块,同时观察照片中的色彩变化,直到树木、草坪达到我们的要求为止,如图3所示。

图3 调整色相/饱和度

  接着按照上面的操作方法,分别对照片中色彩不饱满的部位进行调整。最后再对“全图”进行色相、饱和度的调整,这样整张照片看起来艳丽多彩,层次分明了,最终效果如图4所示。是不是比原始素材图片漂亮多了!

图4 修饰后的最终效果

  总结:一提到使用Photoshop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很多人都会想是不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其实不然。我们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的根本是将照片的瑕疵尽可能弥补,无论使用什么手段、工具,只要达到目的就行。在本例中对照片进行了亮度调整、色相/饱和度调整,两个简单的命令就轻松地达到了效果,Photoshop的功能越强大,使用起来就越简单。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用Photoshop为人体艺术照做特效处理
亭亭玉立 用Photoshop给芙蓉姐姐瘦身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