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数码  >  行情
关键词:

佳能1D MARK III暴降近千 首破29000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7 07:46

  佳能1D MARK III大降700元,首次跌破2900元,现在售价为28900元。这款拥有每秒10张连拍速度的佳能顶级单反为了占据市场,价格一跌再跌,虽然价格依然不便宜,但比起之前一度保持的34000元的售价,性价比提升了可不是一点点。

 


专业、大气的外观设计

  EOS-1D Mark III采用镁合金打造的机身内置防尘防滴溅措施,并且在热靴附近的形状经过改良,安装了580EX II以后也具有防尘防滴溅能力。EOS-1D Mark III的重量比EOS-1D Mark II N轻了14%,约1155g,外形尺寸156×79.9×156.6mm。EOS-1D Mark III的液晶屏由之前的2.5英寸提高到23万像素3英寸,更便于查看照片。操作方面除了主控轮和副控轮外,还增加了20D和30D上使用的多功能摇杆。另外增加了ISO钮、AF启动键、PictureStyle钮,这些都是很常用的功能,单独设置出来更使用更加方便。

 


超级丰富的手动操控按钮

  EOS-1D Mark III使用的依然是APS-H尺寸(28.1×18.7mm)的CMOS元件,有效像素提升到了1010万像素,照片最大分辨率为3888×2592像素,不仅可以同时记录JPEG和RAW格式,EOS-1D Mark III还增加了Small Raw模式,可以拍摄1936×1288像素的RAW照片。EOS-1D Mark III的感光度也提升到了ISO100~3200,扩展感光度更是达到了超高的ISO50~6400,并且还增加了可以根据曝光情况自动切换ISO感光度的“ISO安全切换”模式。

 

 

 


镁合金机身极具质感

  有鉴于光学取景器的不方便性,佳能首次在EOS-1D Mark III采用了人性化的液晶屏实时取景器(LiveView),可以由CMOS感光元件直接取景并显示到背面液晶屏上,对手动对焦和确认曝光带来的帮助可以说是谁用谁知道。在测光元件方面,EOS-1D Mark III也没有使用佳能之前最强的45分区系统,而是采用了新开发的63分区传感器,拥有评价测光、区域测光、点测光、中央重点权重测光、多重点测光和对焦点连动测光等模式。

 

 


新开发的63分区测光元件

  EOS-1D Mark III还支持感光元件除尘功能(EOS Integrated Cleaning System),并且EOS-1D Mark III上使用的新快门部件则达到了30万次正常运行,是业界同级别产品平均水平的一倍!新的快门部件中增加了检测纵走快门幕帘缝隙时间的影像反射器,改善了快门的精度。并且EOS-1D Mark III达到了每秒10张的连拍速度,比之前由EOS-1D Mark II N创下的8.5张/秒的数码单反最快连拍速度还高了1.5张。在高速连拍模式下,EOS-1D Mark III可以连续拍摄JPEG照片约110张,RAW照片约30张,RAW+JPEG约22张。另外EOS-1D Mark III最高快门速度为1/8000秒,闪光同步速度为1/300秒,快门时滞为55ms,反光镜遮挡时间约为80ms,开机时间越0.2秒,在各方面的反应速度都相当快。


1010万有效像素的APS-H尺寸的CMOS传感器

  EOS-1D Mark III的视野率约为100%,放大倍率约0.76。取景器内平常除了显示测光模式、ISO感光度、电池残余量以外,还增加了RAW、EF Lock等信息。另外还使用了更不容易脱落的眼罩“EYE CAP Eg”。对焦屏则使用Ec型,此外还附带标准的对焦屏Ec-C IV。

 


侧面看1D Mark III别有一番风味

  EOS-1D Mark III记录媒体使用双插槽,支持CF卡和SDHC/SD卡,当存储卡容量不足时会自动转换到另外一种卡的插槽,或是两种卡同时使用,而且可以RAW和JPEG分别记录,此外两种卡之间可以互相拷贝。此外,EOS-1D Mark III的电池由1系列一贯的镍氢电池换为锂充电电池LP-E4,按照CIPA标准在常温下可以拍摄约2200张,低温下可以拍摄约1700张。

 


佳能EOS 1D Mark III
 
有效像素数   1010万
光学变焦倍数 --
传感器尺寸 28.7×19.1mm
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
微距对焦范围 --
最大光圈范围 --
快门速度 30 - 1/8000秒
感光度范围 ISO100-3200(1/3段调整)、可以扩展到ISO50和ISO6400
液晶屏尺寸 3.000英寸
存储卡类型 SD/CF卡
图像尺寸 3888×2592、3456×2304、2816×1880、1936×1288
电源 LP-E4锂充电电池
体积 156×156.6×79.9mm
重量 1155g

  从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1D Mark III并不是一款以画质为最大卖点的单反,这一点全画幅的1Ds Mark II显然比它更有优势。它最大的卖点在于10张/秒的连拍速度,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尼康D3的出现让佳能1D Mark III走上了降价之路。

  佳能EOS 1D Mark III[参考价格] 28900元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10X变焦口袋小炮 索尼H3现售2350元
单反粉丝看过来 佳能40D套机欲破万元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