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家电  >  电视
关键词:

索尼反超创维 十月份液晶电视品牌排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17:45
    十月延续了金色九月液晶电视的热销势头,而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更是将热销场面推向高潮。各大厂商纷纷加大促销力度:赠送礼品、延长营业时间,外资品牌更是全线降低产品价格来吸引消费者。鉴于此,万维家电网及消费调研中心ZDC对十月的液晶电视市场进行调查,推出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液晶电视品牌,如下图所示。


(图)2007年10月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液晶电视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9月
10月
排名
厂商名称
关注比例
排名
厂商名称
关注比例
1
飞利浦
14.5%
1
飞利浦
14.7%
2
三星
12.9%
2
三星
13.6%
3
创维
9.8%
3
索尼
10.1%
4
索尼
9.3%
4
创维
9.5%
5
海信
7.5%
5
海信
7.3%
6
LG
7.2%
6
LG
6.8%
7
夏普
6.9%
7
夏普
6.2%
8
长虹
6.2%
8
长虹
5.9%
9
东芝
4.8%
9
东芝
4.9%
10
TCL
4.2%
10
TCL
4.2%

    数据显示,飞利浦依然以14.7%的关注度比例蝉联桂冠。三星以13.6的关注比例荣登第二名的宝座,与第一名仅仅相差1.1个百分点,大有赶超之势。索尼和创维的关注度比例相差不多,仅有0.6个百分点的差距,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海信以7.3%的关注比例排名第五。LG排名第六,与排名第五的海信仅相差0.5个百分点。夏普和长虹的关注度比例相差不多,仅为0.3个百分点,分列排行榜第七名和第八名的位置。东芝和TCL的关注度比例均不到5%。

    从整体上看,外资品牌占据一定的优势,不仅囊获三甲排名,而且关注度比例之和达到38.4%,占据市场的三分之一强。在十大品牌排行中,外资品牌一举占据了六个席位,关注度比例之和为55.3%。国产品牌仅有创维、海信、长虹和TCL坚挺在十强之列,但是排名相对靠后。
   
    在十月的排行榜中,创维的关注度下降了0.3个百分点,索尼的关注度提升了0.8个百分点(与九月相比),所以索尼得以反超创维跻身关注度排行三甲之列。

    索尼品牌在国内非常具有影响力,这一点可以从河南国美近日的彩电订单中窥见一斑。在河南国美的23.5亿大订单中,与索尼的订单为2亿元,在16个下订单的品牌中仅次于三星(2.2亿元)。

    索尼在十月份关注度的提升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索尼46F300A液晶电视的上市。索尼46F300A在色彩的还原上非常不错,而且画面的清晰度很高,人物的线条清晰流畅,细节丰富,层次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价格平易近人,所以一经面市便大受欢迎,提高了索尼的关注度。

    其二,索尼在韩国电子展(KES) 2007上展出了11英寸下一世代OLED电视。此举不仅展示了索尼的技术实力,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关注,更提升了索尼的品牌知名度,助长了索尼的人气指数。

    其三,索尼推行的价格战,大幅降低液晶电视产品的价格。索尼U系列的液晶电视在抛售,索尼KLV-32U200A液晶电视的价格已经几乎和国产的打成一片,参考报价仅为5990元。影像巅峰索尼KLV-46V300A上市时的价格为23999元,在十月份的售价狂降四千,现在仅售19999元,突破了两万元关口。索尼小尺寸的KLV-32U200A跌破五千。索尼KLV-40W300A液晶电视大降两千。出手豪气的索尼KLV-46X200A液晶电视则降价四千。

    上述的三大举措为索尼聚敛了不少的人气,使得其关注度指数攀升。而国产品牌创维在十一期间虽然加大了“酷开”液晶电视系列的促销推广力度,但是在其它产品的降价促销力度和广度上不如索尼,所以在十月的排行中被索尼反超。

    此外,这也反映了国产液晶电视的一个现状:由于不具备液晶面板的自主供应能力,国产品牌不占有成本优势,因而在降价促销方面远远不及外资品牌。国产品牌欲在中外品牌的对决中取胜,必须打价值战。

    综上,在十月的液晶电视品牌排行中,排名次序比较稳定,仅有索尼反超创维,排名提升一位。其它品牌只是在关注程度上略有变化。在中外品牌的较量中,外资品牌仍然占据优势。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平板彩电销售明年有望达1400亿元
站在流行前沿 历数当今的超薄平板电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